21

JAN

2018

我的預產期是 7/11,從六月份起就開始進入緊張期,尤其七月第一週,感覺連大便都怕小孩掉出來,不過都是多想,能大便就生出來多舒服~但,根本不可能。動不動以為是陣痛就趕緊跑去洗澡,然後男子也是緊繃到睡不著,連睡覺眼睛都瞪大大的夫妻,想起來實在太好笑。為什麼要洗澡,因為變成產婦要過幾天後才能洗澡,要洗要快~

 

開骨散跟順產茶,朋友都幫忙備妥了,待產包及住院的行李也都打包好了,待產包我到醫院當下,感覺我根本多帶,璟馨醫院都有在賣,本來以為這一包會要命的重要,萬一太慌張沒帶出門,還有心理準備要跑回家拿那種重要,孕婦跟準爸爸都蝦緊張了,這就是所謂的“新手爸媽的前奏”。

 

有兩天幾乎是十分鐘一次的規律宮縮,可是都被醫院退貨,乖乖回家繼續等待,一直到7/10這一天,腹中小孩依舊不願意自動來人世間報到。 

 

準媽媽只好自己來報到~早上十點就到醫院辦理住院手續,只有開半指的我準備要催生。(我前一天晚上洗澡,淋浴的時候充滿惆悵,自以為在雨中淋雨,想說為何孩子要人家逼出生,哈哈哈,孕婦戲很多

 

催生是塞藥到子宮頸,怎麼塞,就是被護士用手活生生塞進去,是讓你想打人的痛塞,我怒瞪身旁胎兒監視器代替想殺護士的心情。被虐待完之後,就回到病房休息,加上灌腸就很自在大著便,本以為可以跟一開始來醫院一樣開心的自拍、被摳奧去做做胎心音跟胎兒監視器之類的,結果回房間不到十五分鐘,就剛好解小便也剛好就落紅在馬桶裡!”見紅”覺得緊張又有點小興奮,我們通知護理人員之後,被叫去躺產檯,確認我的開指數。

 

剛進醫院的待產孕婦,不知道後續一連串地獄般考驗,還能開心地拍照

 陣痛,生小孩,孕婦,產婦,宮縮,台南醫院,自然產 

 

檢查開指,就是用手塞去深處檢查,沒生過小孩的人,不會知道這是什麼感覺!!!(男子沒生過小孩)太難形容!但就是一種下體趨近於挖爛的感覺。(看完文章的人可能會被我嚇到不敢懷孕,哈哈哈哈,不過每個人痛感不同,我屬於很怕痛的類型))已經開到一指半,真的就是開始規律宮縮~宮縮很像:月經痛,劇痛!沒有月經的人,不會知道這是什麼感覺!!!(男子沒有月經) 

 

開始不想忍痛的我,馬上呼喊男子帶我去護理站報到,我要打無痛分娩了。 

 

打無痛分娩,聽起來很美好,誰知道也是有代價的啊,(除了要自費之外),不是每個人打完無痛效果都可以無痛!!我就是沒什麼用的那個人。身上多接出一條管子,而且無痛是打脊椎!專業的麻醉師才能做,但就算他再專業,世界第一那種,躺在產檯上面的我還是無比害怕,加上一邊在宮縮,就是什麼都覺得好痛。

 

璟馨醫院的無痛,雖然是吃到飽,BUT,每一次補劑量都要回到產檯給護士施打,間隔至少至少至少(很重要所以講三次)要三十分鐘以上才可以再補打,等四肢不會感到無力才能再下來走動。 

 

第一次打完無痛的瞬間,脊椎涼涼的,很舒服~我想睡覺,從害怕變成愉悅,痛好像飛走了(痛痛飛走了,腦海都是老母的臉,哭)有一種我可以跑去外面買一杯珍珠奶茶,再回來醫院生小孩。

 

不過,真的腿軟了,幾乎站不太起來,我像是一隻剛出生的章魚,而且是一隻受傷的章魚,落紅後還是持續出血,血像月經第二天來那樣多。剛剛才從產房出來就差點摔倒,男子緊張的趕緊扶住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嚇尿了,哈哈哈,多走動可以趕快“全開”!所以護士堅持要我多走動,走著走著生產SOP羊水破,也終於破了。

 

我腹中的美人魚,感覺要開始往大海的出口出來,羊水破掉!我沒感覺到自己破水,只看到地上一大攤水跟我的衣服都沾濕了,男子應該嚇尿了。我想哭,這天不知道期待多久,越期待越怕受傷害。(是這樣用的嗎?哈哈哈) 

 

伴著羊水破了之後,宮縮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痛,(終於明白什麼是真正的規律宮縮)第一、二次打無痛,打完都能舒緩很多,在產檯很愉悅的滑手機,跟家人朋友聊Line講一些屁話舒緩心情,慢慢等待開五指,如果打卡,我的地點是產檯。從產房出來還可以跟男子好好講幾句話,聽他跟我說加油!我也還能擠出微笑給特地來看我的朋友,痛勉強忍住,可是大概走五步就會快要走不動。

 

晚上九點才開到兩指,可是,,已經到達我不想再走路了,是走不下去。

 

因為我覺得我的腰已經被斬斷,不是皮肉痛,不是一刀斬斷,是慢慢斬斷。開始有點失去理智,想要拆掉肚子,看到也在走動的待產孕婦,心想,為何妳們可以那麼從容,看到護士,心想,說好的無痛,怎麼還那麼痛!是不是無痛的量不夠多?(好想像全世界都得罪我一樣,哈哈哈哈)

 

後來我可愛的婆婆跟來探望的朋友們,我已經無法跟他們講話,為我帶來我愛的鮮奶茶,也無法開心的暢飲,我已哭,男子的臉有粗體字寫著《我好緊張》,但我已經無法安慰他了,連我自己都在崩潰邊緣遊走。

 

再回到產檯補打無痛,但怎麼失效了!像是終於排隊買到想喝很久的飲料,喝下去第一口,瞬間發現店員拿錯杯給我一樣驚慌又無奈。

 

開始經歷閉上眼睛忍住痛,但張開眼睛,眼前看到的那個時鐘才走了五分鐘,我以為已經一小時了。如果你沒有陣痛過,不會知道這是什麼感覺!!!(男子沒有陣痛過)有人說這種疼痛等級,是被火燒的等級,回憶起來就像世界末日,另一方面,感覺得到肚子有隻美人魚在裡面蠕動,我的肚皮也真的在跳動,媽媽深怕她快沒水呼吸,就更加緊張。

 

十一點半,兩指半

 

凌晨十二點,三指

 

這段時間,還是被護士逼出產房去走動,而我走不到十分鐘,就已經痛到想要跪下,雖然坐下,卻沒有一點轉好。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朋友看著我一臉痛苦,只有說很痛,我很無助,手抓著那個也很無助的男子,他也說很痛(後來我才知道,他是被我掐到很痛,哈哈哈哈笑翻),痛到忘記怎麼換氣了,差點要用爬的到護理站補打無痛,我被拒絕,因為我走不到30分鐘。 

 

這時候男子只能扶著我走,因為我已經快要走不下了。

 陣痛,生小孩,孕婦,產婦,宮縮,台南醫院,自然產 

腦海中出現,我不要生了,可以剖腹嗎?(已經痛到會讓人想放棄很多堅持過的事情,也體悟到那個所謂沒有意外的痛是什麼樣的程度)我沒有啊啊啊啊啊的亂叫,有偶包,但每一次要再進產房,關上門前,再痛都不忘跟男子說:「我的手機給我...」不是說什麼我愛你之類的,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需要靠手機跟外界聯繫以稍微讓精神離開產檯跟痛感,稍微讓時間過得好像快一點,我不想只能全心全意在產檯上面體驗陣痛。

 

在產檯上開始小聲哀號,有點像小時候爸媽不買玩具給我就在夜市地上打滾的狀況(可能潛意識很想遠在天龍國的爸媽出現,但也不會改變一咪咪痛的程度),同時還要檢查開指的時候,真的已經痛叫出來一聲,人生最痛的記憶就在此刻寫入腦海中,凌晨十二點半,四指,加上羊水又破了,護士檢查開指後告訴我,快要全開!(雖然護士在說那話的時候,我像一塊肉躺在那,任人宰割過,檢查開指的痛已經不及陣痛的1%)

 

我突然把所有痛都拋到腦後,連呼吸都變順暢,我可能已經當做自己沒有下半身,自動提出我要再去走走,變得很勇敢,心裡不斷想著:你媽今天7/11就要把你生出來。

 

時間到凌晨一點半,我已經無法再多看一眼我的手機。護士把醫生叫來,叫男子進產房,準備接生,我特別提醒護士說我老公怕血。其實是不想被他看見血淋淋的下半身,我很照顧我的大兒子,深怕他做惡夢,我自己都覺得慘不忍睹了,嘆。

 

從產檯那個有點反光的玻璃看得見自己下體,然後,見到我女兒的頭蓋骨跟頭髮!!!真的是本能反應嗎,我秒忘記剛剛那一番地獄般拷打的所有痛,只用盡力氣要把擠她出來,理智整個大恢復啊。

 

全副武裝的男子坐在我旁邊,看到他的時候差點哭了,終於有我的家人陪我在冰冷的產房了,接著醫生剪我下半身,我已經痛到無感(我當下還是不斷有一句話出現在腦海好想告訴醫生,不要剪太長,謝謝,但我沒空講),不到10分鐘,我感覺痛都不見了,據說我最後是搭高鐵般的快速抵達終點,生了15個小時劃上句號。

 

嬰兒聲來了:是女孩的聲音。我眼淚直接掉下來,男子看著我,眼中泛淚,我們好像還在談戀愛,深情款款。

 

護士讓N.T.趴在我胸口,我說:「歡迎來到地球唷。其實第一眼是,就是妳嗎?妳鼻子上有小粉刺。  

 

 

懷孕後期的大肚子,好像抱一顆大西瓜。    

陣痛,生小孩,孕婦,產婦,宮縮,台南醫院,自然產

這時候N.T.剛滿一個月~好神奇啊。   

陣痛,生小孩,孕婦,產婦,宮縮,台南醫院,自然產

 

 

以上就是N.T.mom 生產全集,7/11母難日。

 

 

 

✨大家都要愛爸爸媽媽,因為一切都是為了《愛》而生。 

 

N.T.mom 開始用IG了 

Instagram:@ntmomsayhey

Facebook:N.T.mom 

 

Good day!

N.T.mom
2 人追蹤

文章:34

人氣:35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