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R

2018

寫過了這麼多品牌,常常思索品牌怎麼樣才能把美感傳遞給消費者呢?

是透過商品設計?社群行銷?抑或像精品年年創造盛大秀場呢?是,也不是,我想我在這次訪談瑞典品牌Tangent GC找到了答案。

 

「 Products that will naturally and effectively give your garments a long life.」David Samuelsson, Founder

 

 

“ Tangent 正切 ” 意味簡單,“ GC Garment Care ”代表衣物護理。

品牌創辦人David Samuelsson節錄兒時對潔淨的深刻印象打造了Tangent GC,這份記憶來自他的祖父,不同於印象中的煙囪清潔工,他的祖父衣著紳士優雅,整齊潔淨的厚實面料,每次穿完後必須仔細洗淨、整燙、上漿,連腳下也不馬虎,經典款牛皮鞋必須天天放入鞋楦、拋光打亮,儘管對藍領階層來說無異是增加一大筆開銷,但只要保養得宜卻能穿上大半輩子,David靜靜地看祖父如此高規格的善待這些寶貝,他想?有沒有一種方式能簡單地把生活用品當作藝術品照料,細緻對待床組、桌巾、衣物、甚至鞋襪,彷彿能把優雅潔淨穿上身,Tangent GC於焉而生。

講到古典優雅歷久彌新,讓我聯想到日本,在北海道的旅行就給我這樣的感受,這次我入住支芴湖盼一間百年秘湯旅館,儘管設計可以說是老派、但卻一塵不染、簡明規律,當代陽光灑進古樸木窗卻如當年一樣明亮大方,我懂了!只有細心保養才能讓事物維持在最完美的狀態,讓百年美學伴隨歲月刻蝕更耐人尋味。

一如近期在日本和中國的斷捨離風潮,追求極簡生活,整屋子只留下必須使用的物品,只要好好愛惜就能長久使用,不僅生活更簡單,愛物惜物還能減少無謂浪費。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品牌包裝及整體視覺設計來自共同創辦人Carl JohanNas,他同時也是瑞典Essen’s設計事務所的創意總監,這次TGC在極簡設計下以紙張紋路搭配富有節奏感的文字排列,古典字體卻大膽呈現新穎排版,嶄露活潑又內斂的美學底蘊。

既然Carl如此鍾情水彩紙的紋理纖維,台灣代理商從善如流,為了讓每一批外盒精緻完整,不僅更仔細包裝,目前每一瓶Tangent GC都是空運進口!

 

 

維持潔淨生活,Tangent GC當然不只有身體用品,除此之外還有精緻潔衣皮革護理兩大系列。

 

(圖片來自Tangent GC)

精緻潔衣全系列於德國製造,針對丹寧、絲綢、運動衣物等布料設計出獨特配方,像是上圖最左邊橘色的《細心》精緻衣物洗衣精,蘊含甜橙精油的溫和配方連絲綢、羽絨甚至Cashmere都可以放心清洗,我請家裡有小孩的同事試用,洗後鬆軟的觸感和清新氣味有初夏感,重點是純天然配方不殘留用起來讓人非常放心!

像是有很多人貪圖便宜,都買很便宜的網拍貨或快時尚的衣服,不講求品質的後果就是穿不到幾次就變形褪色只得丟掉,浪費錢又不環保;另一派則是選擇了非常昂貴的衣物或是高達好幾萬的絲綢床單,結果卻選擇錯誤的洗衣精來清洗,不僅傷害絲綢天然觸感還會減少產品壽命!

選對商品悉心對待,才能用得久!

 

(圖片來自Tangent GC)

鞋靴皮革護理系列全系列皆在歐洲製造,皮鞋或皮包用久了常常會乾燥甚至容易出現裂痕,適當地保養補充油脂才能維持柔軟,就像很多人說皮包要常拿才會漂亮就是這個道理,定期擦亮拋光就可以維持皮革手感,而且不只皮鞋喔,其實連球鞋都能夠使用,德國製馬毛刷更有兩色可供深淺兩色皮革使用。

 

 

『 舒壓不用靠儀式,而應該令每一次使用都變成期待 』

談到Tangent GC, 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香調了,所有氣味都使用來自法國的天然香水,100%天然香水氣味更淡雅、不會濃烈惱人,畢竟我覺得氣味是相當個人的東西,回想走在路上卻聞到路人濃烈的香水味、或是在辦公室聞到濃烈玫瑰味才發現竟然是遠在兩排之外的同事在擦護手霜心中會有多氣惱,如果有一個輕柔氣味可以愉悅自己又不打擾到他人,這就是天然香水的妙用了,TGC在香調條配上就抓準了這個距離。

比起很多品牌每每推陳出新,Tangent GC的新品更有自己的步調,2016年推出洗手沐浴系列後,整整兩年後才多了TulipFir兩支新氣味,比起平板的合成香精,出自調香師之手的天然香氛更有層次、更引人入勝!

在每一次擦護手霜或洗澡的時候都能讓自己沈浸在愉悅的香氛當中。

 

 

Tangnet GC 目前有六款香調,涵蓋花香、果香、草本、木質調,分別是《木沉悟身 OUD》、《柚然澄身 YUZU》、《草本愉身 BURNET》、《梔蘭悅身 TIARE》、《杉林沁身 FIR》、《郁香迷身 TULIP》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經典洗手沐浴乳系列,首先大家的疑惑就是它到底是洗手乳還是沐浴乳?其實在歐洲通常不會特別區分出洗手乳,大多是兩用的,TGC也延續如此概念推出洗手沐浴乳,除了香調之外,質地也值得關注,僅管叫做沐浴乳但其實擠出來是透明凝露狀,植物來源的界面活性劑不僅溫和,泡沫也相當細緻又好沖洗,簡單沖掉留下清爽潔淨,一點都不粘膩也不會有過乾的感受!即便如我一天洗手數十次也絲毫沒有乾燥脫皮的跡象。

 

 

TGC104 Tiaré Organic Soap 《梔蘭悅身》洗手沐浴乳

初次使用就覺得非常清新!像場生氣蓬勃的舞會,一邊旋轉一邊從空中灑下香甜的花瓣,既浪漫又活力充沛!場邊的食物是花果香雞尾酒搭配充滿花瓣的莓果凍,Tiaré來自南太平洋的大溪地,在當地是浪漫的象徵,我本來看到蘭花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太熟女,沒想到聞起來還蠻天真率性的!

我試用那天剛好跟一個室內設計師聊天,她每次開個紅色保時捷跑車下次見到還把頭髮染成亞麻綠一時還差點認不出來,幾個味道裡面她最中意的的就是梔蘭悅身這款,如果你平日過得很有氣勢呼風喚雨但偶爾想喚起自己心中的小女孩那選這款就不會錯。

 

 

TGC102 Yuzu Organic Soap 《柚然澄身》洗手沐浴乳

這款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款,有別於一般柑橘的直接爽朗,利用葡萄柚的獨特香調帶來宛若假日睡飽飽起床的朝氣感,不走全然的活潑果香,淡雅香調像是信步踏進果園被微風帶來一抹果香驚喜萬分,絕佳討喜,若是要送人或是挑選給男生選推薦這款最百搭!

 

 

TGC101 Oud Organic Soap 《木沉悟身》洗手沐浴乳

看到烏木原先以為會是全然的木質調,然而木質韻味當中卻透露了淡淡的花香,就像是很多沉香帶著花香和果香一樣,淡雅卻又恰如其分足以分辨的絲絲香氛,成熟中略顯性感。

若是初次嘗試木質香調,或是以往覺得烏木個性太強烈的人這款木沈悟身會很適合你。

 

 

以上是四款洗手沐浴乳介紹,接下來就換到實用度最高的常備商品護手霜囉!

 

 

以乳油木果油為基底同時添加多款植物油的護手霜系列,質地水潤細緻、用量精省!我幾乎才擠出一點點竟然就這樣滑滑薄薄一層塗完雙手,絕對不用多,吸收後也相當清爽不會有黏黏的感受。

就連我一天洗幾十次手、阿不然就蹲在地上用抹布擦地板的人,說也奇怪我的手卻細緻得不可思議,去專櫃試用我都想說怎麼做保養品你的手那麼粗糙也不好好保養一下,如果想提升手部細緻度,我想此時挑一條質地細緻、設計大方的時尚護手霜準沒錯,從包包拿出來的瞬間隨便假擦都顯得品味非凡。

  

 

TGC205 Fir Organic Hand Cream 《杉林沁身》護手霜

我非常喜歡這款FIR,西伯利亞冷杉帶你走入高緯度森林!恰到好處的濕潤感透出微微苔蘚氣息,還有點檀香感,中性木質調連男生都能輕易駕馭,擦上後會隱約透露涼感,像是穿著背心走在山林小道,心裡擔心會著涼,但又覺得難得森林浴不捨穿上外套令人回味再三。

 

 

TGC206 Tulip Organic Hand Cream 《郁香迷身》護手霜

比起記憶中的鬱金香,Tulip顯得內斂許多,並非滿山無盡的鬱金香花田,取而代之的是精心種植的英式花園,飽含知性與智慧,隱約的蘚苔氣味好似置身晨霧,天空中像泡泡的苔球飄散一絲浪漫,知性之餘保留莫測和無法忽視的美貌。

 

 

「 選擇品牌,是選擇你的主見和生活認同 」

有一本小說叫做瘋狂亞洲富豪,描述富有了幾百年的富貴家族,曾經走進飯店遇到無理的櫃檯一通電話就把飯店買下來的這種富有,他們生活中每個東西都能叫出品牌,還不是一般精品而是比如一個杯子就是來自義大利的古典玻璃工匠世家這種感覺,因為他們很熱愛自己的生活美學,當然這樣是over了點(也不為世人所接受),但我們不能否認透過選擇的品牌,便同時形塑了自己的生活模式!

這次認識Tangent GC,我了解要傳達『 美 』不只是設計美,而應該是全方位的,透過商品、店面陳列、合作廠商甚至是你的消費者大家一起打造出鮮活的品牌形象,而且重要的是,現在不需要是富豪就可以享受到這些高級的品牌,有什麼好不試試看?

 

Tangent GC   |   FB  |    官網     全省門市據點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