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

2018

P1030520.JPG

上一篇喬兒思-瘋狂行李箱·化妝包的秘密:Bobbi Brown篇 (零業配)更新時間也有了半個月的時間了吧!也有提到竟然是短途旅行,那就帶上自己所需要的東西吧!就不必分裝裝進旅行小瓶罐里那麼麻煩。所以,我還是想說……應該會不少人覺得我是瘋了才會拿這麼不輕便的行李。呵呵!可是我覺得旅途中最棒的事是可以盡情地去享受你的假期,像是我有看過很多Youtuber分享的vlog,有想過要不要給自己來拍個旅遊Vlog之類的影片,過後還是覺得自己並沒有太多閒情逸致

廢話少說,開始吧!

第一:底妝
未命名_meitu_0.jpg

同樣是在上一篇分享文有說到的Bobbi Brown的蟲草精華粉底液,化妝的同時也能夠給皮膚帶來修復效果。質地算是水水不黏膩,帶出來的妝感也比較屬於清透、不太粉粉的感覺。(就有些粉底液一上妝,就很容易讓人看得出"哦,你上了粉底液!而且還是很厚的底妝。"那個尷尬。)這瓶精華粉底液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1030699.jpg

粉底的服帖度,我給了還蠻高的評價!對於毛孔的修飾也做得非常好!一上妝就明顯看見皮膚好像變得比較細緻,就給人一種"哇,你的皮膚狀態好好哦!"好氣色、肌膚不乾燥的感覺。(不過,一開始上妝的時候,可能會不習慣的是……看起來好像油光滿面的妝感,但是皮膚一旦吸收了之後,反而帶出了一種透亮的妝效。)目前,我日常都在使用這一款粉底液。但是,我接下來還是想找一款開架粉底液是給日常工作天使用的,這款專櫃粉底液——我覺得還是在出席一些重要場合使用的話,會更好更合適!(畢竟RM220一瓶,太快用完會心疼!哈哈哈!)
上圖沒有經過修圖調色,所以這款粉底液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它的遮瑕效果並不能很好的修飾我臉上的斑斑點點和痘疤(最近下巴狂飆痘痘。)這只是我唯一挑出來的小小問題,但並不影響我愛用這款粉底液的程度啦!畢竟持妝程度還是適合在馬來西亞炎熱天氣使用也不容易脫妝的。我喜歡!

第二:眼妝(眉毛用的是眉粉,但不是很好用就不多加介紹。)
1030707.jpg

對於這一盤Zoeva家的Opulence眼影盤,我之前也有做過妝容試色分享—— 喬兒思-Zoeva Opulence 眼影盤·妝容試色分享。 大家若有興趣,可以按鏈接進去看看。不過後來我覺得這一盤眼影的顏色好像有跟我之前買的 The Face Shop家和 Marvel聯名系列的眼影盤的顏色很像!?所以,之後應該回來做一個兩盤眼影顏色比較和妝容分享的文章。

第三:必備眼線筆
1030729.jpg

對於我這單眼皮女生來說,每一次化妝一定要帶上假睫毛,顯得比較有神!還有更重要的就是……眼線。而Dolly Wink的眼線皮總是能夠一筆勾勒出完美的魚尾眼線,為我省去不少化妝還NG的時間。再來需要補充的是我都是先戴上假睫毛才畫的眼線,因為單眼皮的女生應該都知道的煩惱就是無論眼線畫多厚,只要一張開眼睛就……眼線不見了!?非常氣人,對不對!有哪位單眼皮的女生也有同樣的煩惱,舉手!
所以,我都是先戴上了假睫毛才畫眼線—— 一來挑選的假睫毛是屬於粗根的才撐得起單眼皮。細幼透明根部的假睫毛,通常都被我弄得亂七八糟,黏上了卻無法矯正眼型。 有哪位女生跟我有同樣煩惱的,可以試試這方法哦!

第四:腮紅
1030730.jpg

Too Faced的 Sweet Peach Glow腮紅修容打亮盤。我有說過我的臉肉肉圓圓的,鼻樑也不是很高……所以就算做了修容,效果也不是很好看!這盤打亮的部分是屬於金黃色的,個人覺得比較適合小麥肌。或者說,我在做一些特殊妝容的時候,才用得上這金黃顏色的打亮吧!所以總得來說,為什麼當初不只是單單買腮紅就好咧?哈哈哈,不過這一盤的腮紅顯色度非常好!顏色橘橘粉粉的,好像是自然好氣色的妝感。
1030733.jpg

我一不小心上太多腮紅了。哈哈哈哈哈!由此可見顯色度真的很好,下手的時候,不要太重。

第五:唇彩
1030735.jpg

半張臉的妝容完成。
唇彩的部分是來自The Balm的唇彩,色號是Reliable。這是我目前為止用過最喜歡的開價唇彩!(我買的是旅行小支裝的組合。)原因:第一,雖然是霧面唇彩,但並不會造成嘴唇乾燥脫皮的現象!第二,不顯唇紋。要知道我嘴唇偶爾會乾得脫皮、唇紋夜很深,但是用這款唇彩並不會出現以上我所說的問題喲!會想要回購正裝的。
而且目前這也是我日常使用的唇彩,偶爾搽不同的顏色,常常走在路上或是工作的時候,都會有不少人問我是用什麼牌子的唇彩啊!顏色好好看!這個,我喜歡!
1030742.jpg

完整的……腮紅不小心刷太深的曬傷妝容。哈哈哈哈哈!大地色、土色的唇色搭配焦糖色的眼影和橘色的腮紅,就顯得是一個非常自然的日常妝容。加上旅行行程有點趕但又想賴床多一點,這一個簡簡單單的妝容就再適合不過了!還有要補充的是Dolly Wink家的眼線筆持久度非常非常非常的棒!這也是我獨愛它的理由。目前我使用Cyber Colour家的眼線液筆,但是覺得它和Dolly Wink眼線液筆來比較一下,滑順度C牌和D牌都不錯、顏色深度都很好,只是C牌的會脫妝而弄得眼下會髒髒的,可能在使用的時候,需要時不時照一下鏡子看看有沒有脫妝……而且眼線液筆筆鋒的毛並不比Dolly Wink家的細,常常在畫魚尾眼線的時候,需要一些技巧才能畫得出好看的眼線。但是Cyber Colour的價錢比Dolly Wink的便宜不少,所以各有各的好!還是會繼續使用。

好啦!
以上是我今天的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7 人追蹤

文章:27

人氣: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