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

2018

DSC02765_FINAL3

 

國家公園拍攝許可 

 

一般來說到國家公園進行拍攝都需要事前提出申請,以及了解該國家公園的規定和注意事項。我們這次進行拍攝的地方分別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 以及羚羊谷國家公園(Antelope Canyon National Park)。

 

優勝美地沒有很強制的規定,研究了一些網路上前人的分享大家也都沒有特別申請拍攝許可(以自助婚紗來說),國家公園的網頁自己也沒有寫得很清楚,所以我們這次也沒有特別去準備這項申請。國家公園內會有ranger巡邏,不過沒有遇上來詢問我們拍攝細節的狀況。還是建議大家事前都密切關注國家公園的新聞,可以參考政府網頁: http://www.nps.gov/tose/index.htm 1062667126   我們拍攝前一週優勝美地才剛發生過局部的大火,所幸障礙馬上就排除,完全沒有影響到我們的行程。

 

羚羊谷因為是印第安人保護區,所以規定就非常嚴格,申請許可的過程如下,供大家參考:

羚羊谷permit相關資訊: http://navajonationparks.org/permits.htm1062667126

申請表: http://navajonationparks.org/pdf/Filming%20PermitAppFill101411.pdf 1062667126  

步驟:

1.  要先上網預約羚羊谷的tour (細項寫在下一段喔)

2.  填寫國家公園申請表,預約tour的日期時間要填到Summary of Project欄位

3.  申請費用$100要用銀行的Cashier's check

4.  申請表和支票寄到 (以下是美國地址寫法,寄出前大家還是要跟官網核對過喔)

      Lake Powell Navajo Tribal Park Office

      Antelope Canyon

      P.O. Box 4803

      Page, AZ 86040

 

之後就是等通過, Permit有兩種方式領取

1.  請他們直接寄給你: 建議是這種方式,提前拿到比較有保障

2.  拍攝前或當日到羚羊谷那邊的辦公室拿: 這種比較不方便的地方是他們上班時間很短,下午四五點就下班了你絕對找不到人,六日更不用說只能平日拿。另一點是通常海外拍攝行程都很趕,變數也很多,可能沒有額外的時間還開車去拿,或是你預計要去拿的時間如果不小心被耽擱了很有可能就沒拿到

 

 

 

 

羚羊谷Tour預定

 

羚羊谷是屬於美國原住民的保護區/領地,所以遊客是不可以自行攀爬遊覽的,因此任何形式的tour都需要預訂當地的導遊。我們這次拍攝的地點是下羚羊谷 (Lower Antelope Canyon)也只有兩家導覽公司可以選擇:

一家是我們幾年前第一次來覺得很滿意的 Ken's Tours

另一架是我們這次最後預訂的(Dixie Ellis’) Lower Antelope Canyon Tours

p.s. 來這邊拍攝婚紗因為光線、空間、人潮的關係幾乎都是選擇下羚羊谷喔。當然也可以跟自己拍攝的攝影師討論。

 

 

這邊穿插一個小故事,給大家選擇前參考

 

一開始我們豪不猶豫的直接選擇上次導遊很niceKen’s Tour,結果在出發一周前電話confirm時竟然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有一台相機(而且要單眼等級)+腳架才可以進去! 也就是說連新人身上都要背相機,新秘如果沒有足夠相機腳架那不可以進去跟拍! 來回溝通了好多次表明我們就是來拍婚紗,而且國家公園的permit也已經過了同意我們進行這樣非商業的婚紗拍攝,但是對方態度非常強硬而且口氣非常差,意思就是你們湊不到相機就不能拍,然後竟然就在一來一回溝通的過程中把我們的tour取消(這可是我們半年前一開放就趕緊敲定預約的啊!!) 要直接找manager談結果也一直找不到人,就算說明我們可以湊到相機卻直接跟我們說取消就是取消了現在沒有位子給我們...電話最後還直接被掛斷拒接,無敵傻眼。

眼看下週就要出發了結果卻發生這種烏龍,在完全無法溝通的狀況下只好回頭詢問申請permit的國家公園辦公室那邊,好在對方回答我們的拍攝是ok的,而且如果要換另一家tour也還來得及。所以我們就立馬打給另一家Lower Antelope Canyon Tours。結果得到的答案是:我們的這種婚紗拍攝完全沒問題,也不用準備每人一台相機腳架,更重要的是我們預計拍攝的日期和時間(光線最佳的上午11:00~13:30)還可以幫我們安插進去。所以就在拍攝前的一週我們緊急更換了tour,然後得要修改permit (有點算是重新申請,而且這邊又有一個小插曲,承辦人員承諾我們週五前會用好給我們,結果我們遲遲沒有收到新的permit電子檔,週五一過下班時間電話就沒有人接,一直拖到週一打電話該承辦人員的同事說她去休假了...然後不知道我們permit她弄去哪裡...我們可是當週週五就要拍攝了,所以又請這位同事幫我們處理,最後在拍攝前一天才處理好,但因為趕不上將紙本正式文件給我們,所以最後的做法是他將文件直接拿給我們預定的tour,我們則自行影印出電子檔帶在身上佐證)

以上真的讓我們捏出一把冷汗、當然還有滿肚子的火,但是順利解決可以拍攝還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邊跟大家講解一下,Ken’t tour說的相機腳架要求他們後來有放在官網上,但是這樣的規定並不是指來進行非商業性的個人婚紗拍攝! (而且在我們隔兩天要拍的另一對新人,完全沒有受到這樣的刁難)

我們後來上google看評價發現很多人也有類似的狀況,可能原因基本上可以歸納成兩種: 

1.  這種tour經常都overbooked (原本訂的時間不見得就是你真正進去tour的時間,超多人抱怨這種狀況,當天到現場被臨時取消的也是大有人在),所以我們有可能就是被胡亂搪塞因為他們得要砍掉幾個人的行程來解決overbooked的狀況 (這邊請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樣作業,我們在美國生活這麼久這樣的做事態度早就見怪不怪,一句話就是沒有原則)

2.  也有可能就是我們一開始講電話的員工就是搞不清楚狀況,然後又自顧自的把我們行程刪掉,最後心虛不接我們電話也不願意轉manager講電話(tour的錢都是當下當場給,最後把我們改成兩個人名額,我們最後也懶得打去說要取消,然後就不了了之,他們也沒有打電話來確認,我們當天沒有去Ken’s tour也沒有接到任何詢問的電話) 很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是在美國接二連三的生活經驗告訴我們,同一個機構同一個單位僅管可能有所謂SOP存在,但是永遠妳問A得到的答案通常都跟問BC得到的答案不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你今天是不是被呼隆,每次都要來回跟不同人確認才不會吃虧、不會浪費更多時間甚至走冤枉路,以上與大家共勉之

 

 

 

 

 

 

 

 

推薦拍攝點

優勝美地

  

DSC02033-MO

The Majestic Yosemite Hotel

 

向詠最先在粉絲團上發表的這張超受好評的作品,就是在國家公園內的 Majestic Yosemite Hotel拍攝的! 飯店本身非常美,由石塊和原木打造非常有味道,推薦大家一定要排進拍攝行程。飯店拍攝的注意事項:

1.  好消息是不需要向飯店申請許可、也不需要為住宿旅客即可進入拍攝,我們半年前、出發前一個月、出發前一週都超謹慎的和飯店聯繫過,得到的答案都是可以直接walk-in進入拍攝,當然以不打擾住宿旅客為主。

2.  當日拍攝到櫃台先表明要進來拍攝婚紗也是得到非常親切的歡迎。

3.  飯店推薦的拍攝時間是下午3點到5點前,原因是這個時間飯店內最值得拍攝的地點dining room有絕佳的光線,同時也是非用餐時間,所以裡面除了飯店人員外不會有客人,可以很恣意地進行拍攝。唯一要注意的是餐桌上如果有擺放餐具的話是不能觸碰到的喔,因為是接下來晚上要提供給客人用餐使用的,他們非常注重這一塊的衛生。

4.  當初我們在瀏覽官網的時候覺得飯店內照片看起來普普,加上一晚要價美金五百以上,所以我們就沒有訂住宿。不過實際走訪後,發現飯店內真的很美啊~推薦預算足夠的新人可以訂房入住!

5.  飯店網頁https://www.nationalparkreservations.com/lodge/yosemite-ahwahnee-hotel/1062667126

 

 

 

 

 

 

A46I1334_MO

Glacier Point

 

優勝美地最標的的景就屬Glacier Point了,當時討論出最順路、省時的行程就是一大早先上Glacier Point進行拍攝。不過我們發現森林的水氣一早就往上蒸發,所以儘管當天天氣很好,Glacier Point一直到中午前都呈現被霧氣包圍的樣子(拍起來就沒有很清楚)。比較建議中午以後再到這裡拍攝喔。

 

 

 

 

 

 

 

DSC02174_MO

Tunnel View

 

這個典型的冰河U型谷地形是優勝美地的另一個landmark,除了在從Glacier Point下山的路上拍攝外,推薦另一個私房的點(因為地圖上有點難標示在哪裡,所以這邊用描述的)。基本上是在離開整個Yosemite Valley (就是一整圈的loop)之後約5~10分鐘的車程,所以可以安排在最後的一個行程(拍攝完畢要離開後),開離loop後回頭看可以慢慢看到整個U型谷的景,然後就可以注意路邊(在河旁邊)有提供停車的地方囉。

 

 


 

 

 

A46I2136_MO

Horseshoe Lake @ Mammoth Lake

 

離開優勝美地後我們是走北邊出口離開,要一路往內華達州開去羚羊谷,途中會經過另一個國家公園-Mammoth Lake National Park。我們在台灣人移民美國的社團中看過很會攝影的團友在這邊的Horseshoe Lake拍攝很美的銀河和星空,剛好我們住宿也訂一天在這裡,所以就決定當天晚上開過來碰碰運氣拍星空。如果直接在Google搜尋Horseshoe Lake的話很容易找到別的地方喔(同樣名字的太多了),建議大家先找Mammoth Lake在縮放地圖找Horseshoe Lake

 

 

 

DSC02308_MO

這張則是Horseshoe Lake早晨的樣子

 

是不是超美

 

 

 

 

 

 

yosemite

這邊提供給大家我們的路線

 

 

優勝美地到羚羊谷中間我們有經過Las Vegas停留休息

 

 

 

 

 

 

 

 

 

 

 

 

 

 

 A46I3052_MO

羚羊谷

 

羚羊谷這邊耳熟能詳的景點大家應該都知道了,比較沒有什麼好介紹的。就推薦大家一定要去Lake Powell,我們這次沒有走到湖邊,但是真正私藏的景點都是要租船慢慢開才會到~ 時間充裕的話可以開船進去探個險喔! 看照片裡面真的很美,而且向詠說目前還沒有看過有攝影師進去拍過(包含他自己XD)。然後如果去馬蹄灣,記得帶梯子,才拍得到全景。

 

非常推薦我們這次住的民宿,空間很寬敞很溫馨也很美,在這邊住了兩天還在民宿裡面拍了一套居家造型~ 六個人住起來很剛好也很舒適,在airbnb上面訂的,地址是133 Aero Ave., Page, AZ 86040

 

 

 

IMG_6822

 

IMG_6824

 

 

 

 

A46I2702_MO

主臥

 

 

 

DSC02580_MO

非常喜歡主臥寬敞的浴室和梳妝台

 

 

 

 

 

 

 

 

行前準備事項及攜帶用物

 

租車

 

到美國拍攝沒有車是萬萬不能,建議大家至少半年前開始注意,一是美國租車並不便宜提早survey比臨時才租絕對省錢,二是好的租車公司像是暑假這種旺季也很早就要先租了。提醒大家除了找信譽好的租車公司(不要只看價錢,聽過太多網站上標價很便宜但是會東加西加一堆黑費用,然後車子又有問題)而且保險一定要有,開長途會有很多不可預期的狀況,尤其像是我們的行程還會開進高溫沙漠區,所以保險一定要有!

 

我們這次總共是六個人(新人2人、攝影組2人、新秘組2),至少要找7人座的休旅車加上有後面置物的空間才放得下 (不能是那種七人座全打開後就沒有置物空間的喔)。大家可以試想光是禮服占的空間就很可觀了,還有攝影器材,新秘也至少有一咖小行李箱,然後還有六個人的換洗衣物啊~ 這趟其實7人座還是頗擠,辛苦坐在最後一排的人,我們冰桶塞不下後車廂只能放在最後一排座位旁邊,若可以的話其實九人座會比較舒適。

 

 

 

攜帶用物

 

這邊給大家參考我們這次自己準備的用物,給同是海外拍攝的新人參考。我覺得大家可能會有一種觀念是「新秘應該要準備一切」,恩...我是覺得自己要拍婚紗的人自己就應該做萬全的準備,新秘最主要的業務應該是妝髮,不是小管家,而且很多海外拍攝他們可能也是第一次去,所以我覺得不要期待新秘這一切都應該幫你打點好喔。也建議大家可以買一系列收納的袋子,那種有分大小,大的裝衣物,小的裝工具的那種,東西分類放好緊急要拿的時候才會方便(而且通常去拿的人都是助手,不是你自己,清楚地說在哪個袋子裡找起來也比較容易!)

 

工具類:這一類是我覺得最重要也最容易忘記的,是一種未雨綢繆的概念,當需要的時候發現有帶就是天堂,沒有就是地獄。

 

-  針線包(包含別針)

-  防蚊液

-  衛生紙、濕紙巾

-  雨傘/遮陽傘

-  透明寬膠帶/封箱膠帶

-  可以黏衣物的很黏雙面膠帶(通常是3M)

-  保濕噴霧

-  涼感噴霧 (尤其是夏天拍攝又像我們到羚羊谷這種高溫四十度以上的沙漠地區,防曬傷也防中暑如果不知道是什麼的話可以參考我買的:https://goo.gl/4QuZ3r1062667126)

-  乾洗手

-  藥物(尤其是胃藥、止痛等)

-  防曬乳

-  肌肉痠痛藥膏或貼布(如果是長途行程的話會蠻需要的)

-  冰桶(裝水裝食物必備,我這次還裝我自己綁好的捧花,別忘了冰磚或冰塊)

-  各式充電器、電池

-  小剪刀/刀片/瑞士刀

-  面膜(保濕為主,相信我,新娘你會很需要)

-  除毛刀片

-  簡易急救包(消毒水、生理食鹽水、ok蹦等)

 

 

 

衣物類(新郎)

 

-  婚戒

白色短袖內衣(推薦uniqlo有一款無縫涼感內衣,多準備幾件為上策。絕對要避免無袖吊嘎,會很醜很明顯。)

深色長襪(至少到小腿肚,除非有其他拍攝花樣需求)

西裝及皮鞋(保險起見白襯衫多準備一件)

-  領帶/領結

-  帽子(防曬)

太陽眼鏡

隱形眼鏡或無鏡片眼鏡

-  拖鞋

其他拍攝衣物或配件

 

 

 

衣物類(新娘)

 

-  婚戒

-  nubra, 無痕褲

拍照拖鞋、夾腳拖

-  高跟鞋

太陽眼鏡

其他拍攝衣物或配件

隱形眼鏡(自然放大片)

 

 

花藝類(拍攝捧花是我自己準備,所以有多準備這些工具)

 

花藝剪刀

-  緞帶

花藝膠帶

-  麻繩/繩子

 

 

 

 

 

延伸閱讀

 

婚紗照以及心得都在這一篇囉~

 

[My Wedding] 婚紗攝影篇♥︎六便士攝影團隊 向詠 + Jeanie H 1062667126

 

 

 

 

 

 

 

 

歡迎來逛逛我的小小粉絲團

 

會持續在這跟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穿搭 美妝 美食 以及美國新生活 ♥︎ 

 

 

 

 

 

 

 

FOLLOW MY INSTAGRAM♥︎

insta.jpg 

Anne小安妮
27 人追蹤

文章:390

人氣:264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