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

2018

cover.jpg

*2018.11.08 update*

      愛肥媽咪和小衣子都很愛吃珍珠,所以買好材料後,即帶著小衣子開始兩人的手作黑糖珍珠。

      現做現煮的黑糖珍珠除了可以享受親子時光外,因為食材和作法自己都很清楚,所以其實非常健康又省錢哦!😜

 

✪道具✪

小湯鍋

 

✪食材✪

水 80g

樹薯粉(或地瓜粉) 100g

黑糖 40g

      此份量可以做大概3-4杯的珍珠鮮奶茶哦!另外,樹薯粉和地瓜粉其地會有些許不同,所以雖然是寫100g,但還是得視情況增加粉亮哦!

 

✪作法✪

步驟1.

先將黑糖和水混合並攪拌均勻

 

步驟2.

03.jpg

一定要將黑糖水煮到滾沸

*一定一定要煮到完全滾燙(滾不代表夠溫度夠高),不然溫度不夠麵糰無法成形*

*2018.11.08 update*

 

步驟3.

將滾沸的黑糖水直接加入樹薯粉

 

步驟4.

可以先用筷子或是攪拌棒將黑糖水與樹薯粉快速攪拌在一起

接著再用手將麵團揉勻

揉到不黏手即可

(如果還會黏手再加入樹薯粉或是地瓜粉,揉到不黏手)

      此步驟直接使用手也可以,只是剛把滾沸的黑糖水倒下溫度還很高,手直接下去攪會受不到高溫。

 

步驟5.

將桌子或是墊子撒一些麵粉/樹薯粉

開始桿麵團

桿平的麵團再平均切割

      此步驟是為了讓搓出來的粉圓可以大小平均一些,所以麵團不需要桿得太薄。或是還有另一種方法為下:*2018.11.08 update*

可將麵團分批搓成圓柱長條狀(未使用到的麵糰可用一塊濕布蓋著以維持濕度)

再平均切割成大小一致的形狀

 

步驟6.

開始手搓圓小小的珍珠

並將已搓成形的珍珠放在已撒有麵粉的盤中,待一定的數量後,可將珍珠在盤中來回滾動,好讓每個珍珠都裏上麵粉,最後再過篩去除多餘的麵粉

*2018.11.08 update*

04.jpg

經過一段時間後,終於完成了圓圓的珍珠了

      珍珠不建議搓得太大顆,不然一般的寬吸管會吸不起來哦!沒有食用完畢的珍珠可冰至冷凍庫保存。

 

步驟7.

準備一鍋滾水將剛剛現做的珍珠倒進小湯鍋,使用中小火煮15-20分鐘

(煮得過程可以蓋鍋蓋也可以不蓋)

接著媳火蓋上鍋蓋悶個15-30分鐘即可(看各人喜好程度)

*蓋上鍋蓋悶之前,建議可再加些黑糖至鍋中,這樣的珍珠會更好吃

 

15.jpg

      登登登~~成品如圖,因為是手作,所以每一顆大小不太一樣,形狀也不是每一顆都圓滾滾的,但就是因為手作,才會如此哦!

      現作的黑糖珍珠起鍋後,我就幫小衣子加了鮮奶,當做她的下午茶。自製黑糖珍珠真材實料,配上鮮奶,是超級簡單但卻有營養價值的飲料。而且因為鮮奶加珍珠很容易就會有飽足感,小衣子吃一吃後,就和媽媽說她喝飽了,要休息了。不然平常她會吃完一樣又和我說要吃另一樣點心,好像有個無底洞的胃一樣
 

      自製的黑糖珍珠口感吃起來QQQ的(不硬),完全不輸外面飲料店賣的珍珠哦!我還特別留了一小碗讓ㄚ胖爸比下班回來後可以品嚐,沒想到他吃一口即說超好吃的!

      快一起動手做這道簡單的點心吧!

 

¤小提醒¤

愛肥幸福窩有IG囉!(可直接點選圖片即可連到IG帳號)

有任何問題想要詢問也可至粉絲團留言哦!

 

 

 

IVY。愛肥
7 人追蹤

文章:107

人氣:856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