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

2018

 

TJ1.JPG

早有耳聞,在台中有一間滿室綠意自然奔放彷如在熱帶花園中用餐的絕美泰國料理: Thaï. J 。

當我知道 Thaï. J 進軍台北信義區,在 ATT 4 FUN 10樓盛大開幕時,真是開心得不了了!!

早就想去的口袋名單,不用跑台中也能品嘗到了!!

TJ2.JPG

一到 ATT 4 FUN 10樓,滿室盛開的鮮花搭配著蠟燭、彩色羽毛、水晶吊燈、多肉植物與棕梠、蕨類互相映襯~

將傳統清邁泰北菜加入法式創新的時尚元素,讓每一道菜色都呈現讓人驚豔的新風貌!

TJ3.JPG

TJ4.JPG

TJ5.JPG

在綠意包圍下,彷彿置身國外~

戶外用餐區旁的101大樓,提醒了我們:人在台北喔!!

TJ6.JPG

TJ7.jpg

在裝潢和視覺效果上絕對都是強勢滿分、網紅必訪的 Thaï. J ,在口味上就不是那麼地讓我讚賞!

雖然我沒吃過台中 Thaï. J 無從比較,但台北 Thaï. J 的菜式一道一道讓我越吃心越慌、臉越臭....   

原諒我就是個脾氣不好個性很差、吃不到美食就臭臉的人~ 

即便你不原諒也無所謂,因我這越發沉重的臉色只有坐在我對面的姊妹看得見~ 不會拿去為難服務生。

如果你不說我們今天來吃泰國料理吧,也許我不會把它當作泰國菜;而是帶點泰國味兒的台菜熱炒~或是台泰創意料理....

但 Thaï. J 明講了是結合法式創新的清邁泰北菜....   

燈光美氣氛佳,有著法式餐廳的優雅沒錯!   用餐時間90分鐘真的不夠妳拍照呀!!

但我始終吃不出法式的時尚創意落在哪一個份上....

以至於我們一票姊妹點了那麼多菜,大過年的吉祥話我還真的吐不出幾個字來....   而且:沒 有 甜 點 !

 白飯 NT$30/一人  可以無限享用;但這白飯不是我想像中的香米....    這才明白香米在泰國料理中對我舉足輕重的重要性~

 海南雞飯 NT$320  主角米飯呈色漂亮、卻出乎意料的清淡、雞肉偏硬亦無味;醬料全淋上會好些,但到底為何要點它?

 清邁鳳梨炒飯 NT$350  新鮮鳳梨盛盤佈滿肉鬆、蛋絲,火候掌握得宜、粒粒分明,是還不錯的選擇!

 脆皮豬肉炒芥藍 NT$280  、 泰式打拋豬NT$280  辣炒空心菜NT$180  這三道麻煩就不用點了!

以這樣的價位與入口的表現,實在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綠咖哩雞 NT$280  沒想過熱愛綠咖哩的我有一天會對它皺起眉頭,我愛綠咖哩的椰香濃郁不愛它偏甜呀!!!雞肉軟滑很可以喔!!

 紅咖哩燉鴨 NT$380  紅咖哩燉鴨這件事倒是蠻創新的!但對我來說還是偏甜呀呀呀~~~說好的香辣呢?!   台南口味嗎....

 酸辣豬肉涼拌 NT$260  老實說看到酸辣豬肉涼拌其實我非常期待,但我想你們也應該老早習慣我的期待總是立馬受傷害....

沒錯!這次也不例外,說好的 "" "" 都放鳥沒有來!只有豬肉跟洋蔥讓我心涼自己拌....

 金錢蝦餅 NT$300  吃得到蝦肉,但....金錢蝦餅不是這樣的呀.... 整體來說不難吃,對我來說更接近可樂餅....

 檸香龍鱈魚 NT$420  肉質軟嫩還不錯,可惜在 "本日最好吃-香辣炒鱸魚" 之後上桌,高下立分!

 泰式奶茶 NT$120  涼涼的夜裡來杯熱呼呼的泰式奶茶多舒服呀!!可惜紅茶口味偏淡!不夠泰!

 百香果蘇打 NT$110  莓果蘇打 NT$110  這兩杯誰點的,給我拖出去!!

醜話都說完了,終於可以說點真心話了~

以下六道,是我個人私心推薦的必點菜色;請注意:"私心推薦必點" 不 等 於 保 證 好 吃 喔 !!!

TJ8.JPG

 泰式米沙拉 NT$380 

蝶豆花-藍飯+火龍果-紅飯,搭配辛香料蔬果共12種配料上桌,華麗龐大的陣容絕對是必點必拍!!

TJ9.JPG

TJ10.JPG

TJ11.JPG

深知這世代 "相機食先的惡習,服務生專人桌邊拌炒服務~你只要備好相機拍拍拍就是了!

繽紛美麗的色彩誘人,有清脆的青蘋果絲和葡萄柚肉在其中~加上醬料和辛香料的調味,在色澤和香味上都非常完美!

可惜米飯本身以 蝶豆花汁 和 火龍果汁 染色過於軟爛,加上水果、醬料的水分更加濕軟、失去米飯Q彈的口感!

即使肉鬆力圖吸附水分,仍顯軟糊,非常可惜!

TJ12.JPG

 香辣炒鱸魚 NT$520 

先炸後炒的鱸魚皮酥肉實,淋上酸香辣口的醬料搭配玉米筍、杏鮑菇拌炒~終於有吃泰國菜的感覺了!!

 "本日最好吃" 非它莫屬!!34.gif

TJ13.JPG

 清邁辣香腸 NT$280 

多種辛香料與肉末的結合,風格獨特鮮明的一道特色菜;可以搭配蒜片、辣椒、小黃瓜條、胡蘿蔔條一起食用!

也因為充滿著香茅、檸檬草等多種辛香料,讓它的口感偏素,不會有台式香腸一咬滿口油的肥膩感!

TJ14.JPG

 冬蔭酸辣海鮮湯 NT$380 

它真的不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冬蔭貢!但你們也知道我這人就是愛喝湯~

冷涼涼的來上這麼一個小陶鍋還架著爐火呢~不夠酸、不夠辣我也只好當它創意囉~

TJ15.JPG

 泰北椰汁酸辣雞 NT$380 

偏愛泰式酸嗆辣口的我呀,難得推薦這溫順圓潤的椰汁酸辣雞!

入口的椰汁芬芳稀釋了酸、丟失了辣~尾韻微微的酸味兒~   就跟你說當它是創意料理一切就都還可以!

TJ16.JPG

 叢林湧泉 NT$400 

又稱為 香水 的 叢林湧泉 是 ATT 4 FUN 限定版調酒,

前味:煙燻薰衣草香、中味:西瓜、李子等水果香、後味:玫瑰花香。

灌入煙燻這招視覺滿分,但煙燻味實在是無法讓我喜歡它....   其實給我一杯玫瑰水就可以了~

 

    ---- * Thaï. J-ATT * ----

326.gif  02-7743-1988

71.gif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0樓 (ATT 4 FUN)   MRT-市政府站、世貿101站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lmpa
39 人追蹤

文章:458

人氣:207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