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

2018

比結婚更重大的人生決定

結婚後的女性最討厭被問的問題之一:「什麼時候要生小孩?」「懷孕沒?」「哪時候要生第二胎?」

聽到這種問題往往都只想回:「干你屁事」「你要幫我養小孩?」

這種攸關人生、比結婚還重大的決定,實在不明白旁人到底在幫妳急什麼。

 

但還好我有相當站在我這邊的婆婆&媽媽,婆婆總會在親友的這些問題之後,主動笑著幫我阻擋:「順其自然,不要有壓力」;就連我那時常做夢去夢別人家女兒懷孕的母親,也曾經一臉正經的說:「你不覺得你和融(我老公)現在兩個人也很開心嗎?」

所以即使喜歡小孩、也樂於擁有和老公一起製造出來的寶貝,但我從來都抱著樂觀其成、但也沒有著急過的心情。

 

 

老天爺總是會為你安排好一切(攤手)

話雖如此,在去年底的那次經期期間,身體的各種感受都讓我覺得不對勁,不僅疲憊感非常強烈、腰痠、幾乎一天只有兩滴微量出血的狀況,讓我不禁懷疑是否不是月經來潮,沒想到驗孕棒的兩條線還真的就出現在眼前。

奉勸各位曾幻想過自己得知懷孕那當下的女孩們,不要抱著任何浪漫的幻想,我老公在看到那條線的時候只摸了摸鼻子,然後傻呼呼地問說:「那要怎麼辦?」;同事的老公聽說也是一臉茫然只顧著說:「欸妳尿尿滴出來了啦」,絲毫沒有值得錄影留作紀念的必要(翻白眼)。

 

[caption id="attachment_2904" align="alignnone" width="600"] 一個禮拜1cm飛速長大的傢伙,從僅僅2cm大開始,就能為你製造各種不適喔(笑)[/caption]

6-8週 新手上路的各種焦慮緊張

第二天到婦產科報到,發現是大約6週的小胎囊在子宮裡呢~

在7週左右出現心跳前,寶寶都還是稱作胎囊,而不是胎兒~而微量出血則代表著受精卵的著床不穩,需要孕婦多休息,醫生多半也會開一些小白球(黃體素)讓你作為陰道塞劑或是口服,幫助著床穩定。

6-8週中間,除了一次去確認胎兒有心跳外,我又跑了兩三次婦產科,全因為又有微量的咖啡色出血,醫生終於忍不住直話直說了XD

首先,「躺著休息,是最好的安胎藥」,而自然懷孕的我們通常體內並不缺乏黃體素,開藥當然無害,但也有一半的安心作用。

另外,通常在懷孕滿三個月(12週前)的流產,有九成以上都是胚胎因為基因發育不全、不夠健康而自然汰換的結果,跟媽媽並沒有太大的關係;換句話說,即使試圖刻意留著它也未必有辦法。

所以過度焦慮、太常跑醫院,對於這段時間會開始經歷各種身體不適、需要多休息的孕婦當然是能免則免囉~相信我,寶寶會在妳和他都準備好的最佳時機健康出現的!

 

8-12週 用貴婦心態來觀察身體的變化吧~

從發現懷孕開始沒多久,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經歷賀爾蒙的變化,我雖然沒有激烈的孕吐,但也有反胃吃不下、腸胃脹氣、便秘、心悸、體力很差的情形陸續發生,不只是自己心態上需要調適,另一半也會開始需要稍微配合肚子裡的寶寶引起的各種不便

像是原本大胃王的我,突然就食慾大失,不僅沒有力氣煮飯,口味也開始多變

還好老公相當照顧我,凡事都以我想要的為優先,配合我的食量、在奇怪的時間幫我買食物、開車接送我、陪我休假賴在家哪都不去,也相當包容我幾乎一天可以睡12-15小時的懶散狀態,

相信我,沒有好隊友,結婚都足夠氣死你,千萬不要想懷孕

[caption id="attachment_2906" align="alignnone" width="350"] 從發現懷孕到滿三個月,我幾乎天天都是這樣懶骨頭的狀態||| 以前都不知道原來光是躺著也是很累的![/caption]

我在家休養的這一個半月,幾乎哪裡都沒去、連聖誕節都沒過到QQ

任何邀約(包括打死不願意錯過的跨年)都是老公開車才會前往,也很幸運剛好碰到工作轉換,在農曆年前有了一段相當湊巧的休假~寶寶也算是來得鏘鏘好?!

這個階段很辛苦沒錯,即使身體不舒服,也要換個心態、邀請另一半跟妳一起勇敢面對喔~

 

拿到媽媽手冊是種莫名肯定!謝謝杏蘊婦產科

依照醫療機構不同,我的診所在第9週發給我媽媽手冊了~

在拿到之前一直眼巴巴等著,結果發現拿到了也沒什麼特別的XDD

因為現居桃園的關係,在網路上找到了附近相當好評的杏蘊婦產科,有長庚婦產科經歷的林醫師看診,現在很流行在診所看診、六七個月後轉至準備生產的大醫院讓接生醫師接續看診,省下大醫院冗長的掛號及候診時間,聽櫃檯的護士小姐說,在杏蘊看診的孕婦們很多都是準備由林醫師協助轉至長庚生產的喔。

杏蘊不只環境相當舒適貼心,沒有診所的壓力,林醫師本人也相當甜美溫柔,我從第一次去就愛上她了哈哈哈,喜歡女醫師的桃園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杏蘊婦產科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六街178號

電話:03-346-8252

部落格:https://luckypreg.wordpress.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uckywomenclinic/

 

最近因為加入一些孕婦社團,還有開始跟同事朋友交換經驗,開始接收許多有趣的母嬰用品、新生兒照護的資訊,對於愛做功課的我來說真是太有趣了~

現在就來列一下目前累積還不至於太長的清單好了(笑)

  • 訂月子中心(已下訂!)➜2017 新北板橋、台北市4間月子中心參觀_Wawa的不專業參觀筆記(撰寫中)
  • 研究新生兒奶瓶、奶粉、母奶收集器
  • 研究生產包
  • 研究剖腹&自然產優劣
  • 研究接下來的生產醫院
  • 地球鬥士的最愛:歐美最流行的環保經濟布尿布&布紙巾!

現在最不急的應該就是布尿布了,但同事貼給我一位居住在美國的台灣正妹媽咪,好喜歡她的介紹影片~就當作茶餘飯後的享受,推薦給大家吧(?)

*內有baby便便,請小心服用XDDD

[embed]https://youtu.be/rMxr9ZkTLtA[/embed]

 

希望可以繼續有動力紀錄整個孕期XDD~我們下次見兒~

 

娃娃&跳跳♥
14 人追蹤

文章:257

人氣:610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