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

2018

編輯撰稿/Elsa

飛過東京、紐約、巴黎,走過繁華的城市街道,妳接下來要去哪裡呢?試曾想過來場世界七大奇蹟之旅,親身感受人類建築的極限?女孩不妨先從曾被有著最浪漫、最完全對稱的「泰姬瑪哈陵」的印度開始吧! 

 

說到印度這個詠唱數千年歷經多代王朝統治、多重文化薰陶的文明大國,在現代經濟快速發展的潮流中,不免俗也產生部分的環境污染、交通壅塞、貧富不均等狀況發生,再加上印度幅員廣大,部分地區氣候也略有所不同,為了讓旅行有更好、更完美的回憶,行李打包絕對要仔細才行,現在就趕快跟編編一起來CHECK你的印度必帶清單吧!

 

印度部分地區或多或少都有水質較不䅰定及空氣污染的情形發生,所以女孩在清潔保養方面絕對不能忽略,基本的洗面乳、卸妝品外,具有深層清潔、不讓粉刺猖狂的的泥膜也很重要,長髮女孩也別忘了準備髮油或潤髮乳,好讓頭髮不乾不澀不打結!

 

女孩最在乎的防曬,因為印度地理位置位於熱帶季風氣候區,高防曬係數的防曬乳、防曬噴霧、太陽眼鏡、帽子等都要記得準備。

 

如果是打算在夏季到印度旅行的女孩,市售的爽身產品也能免除尷尬的情形發生,除了塗抹的產品外,現在也有許多添加爽身粉的濕紙巾,編編也很推薦。

 

服裝部分由於印度的民情較為保守,建議女孩夏季穿搭上以輕薄的長袖、長褲長裙為主,一方面是安全考量,更重要的是防蚊防曬啊!!!不想變成印度蚊子的大餐、曬成小黑炭,防蚊防曬可是一刻都不能輕忽!如果去的地區溫差較大,建議可以攜帶一件厚外套,以備不時之需。 

 

口罩絕對不能忘,若擔心濕度太乾會有呼吸道不適的女孩,具有加濕工用的加濕口罩也可以準備幾個,對於枕頭衛生有所顧忌的話,帶一條毛巾墊在枕頭上更安心。

 

面紙和濕紙巾更不用說,印度部分場所是不會提供衛生紙的,又或者紙質較為粗糙,編編建議女孩能帶多少就多少,乾洗手、紙肥皂、酒精棉片也是在外的出門好戰友。

 

飲水部分,編編在這裡要鄭重告訴女孩,絕對要喝有封膜的瓶裝水,即使是飯店給的水,沒有封膜也一率不喝,甚至可準備具有過濾功能的濾水瓶更安心!

 

印度的飲食文化跟台灣不太相同,編編建議女孩可以帶幾樣小零嘴在身邊,吃膩當地食物時可以換個口味解解饞。出門在外,如果想點喝熱茶吃吃泡麵的話,電湯匙也要放進行李箱喔!擔心室內濕度太乾的話,準備蓋型的加濕器絕對加分,吹風機、行動電源、網卡及充電線千萬不能忘!

 

再來就是醫療用品了,由於水質、環境緣故,部分藥品編編建議還是帶著比較保險,像是抗生素、腸胃藥、蚊蟲叮咬藥、防蚊液等等,設想比較周到的女孩,行前去看一下旅遊醫學門診, 醫師會依據當地的衛生狀況、疫情進行分析並提供完善的個人醫療諮詢,還有常被藥物的準備,讓女孩出國在外免煩惱、更安心。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2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