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

2018

印度是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國家,它的飲食文化經過幾世紀的發展,並融合了各種不同的宗教信仰,料理變化多元且豐富,而南北印度的飲食習慣也大不相同,北印度以小麥麵食為主,南印度則是以米食為主,其印度料理的特色在於烹煮時,以多種不同的香料調合而成的咖哩為基調。

 

說到印度食物,大家會想到什麼?咖哩 or 香料 or 烤餅 or 奶茶…到印度旅遊的你,是不是煩惱有什麼好吃的?來來來,印度可不止只有咖哩哦,痞編來介紹幾道到印度旅行不能錯過的美食,讓味蕾也隨著印度之旅增添豐富的韻味。

36201567_M.jpg

 

thali 塔里

thali在印度指的是盤子的意思,將各式菜色放到大盤子上,一次可以嚐到多種不同口味的沾醬及食物,thali大部份的組合會是菜泥、豆泥、燉菜、酸奶、馬鈴薯、烤餅、米飯、咖哩醬、甜點…等,像是一場豐盛辦桌料理,五花八門的菜色通通在這個大盤上被滿足囉。

93345176_M.jpg

 

■小叮嚀

Thali的品嚐順序,通常是順時針方向喲。

 

Roti 印度甩餅

印度人的主食之一「餅」,做法簡單,卻有四、五十種的烹調方式,煎、炸、烤、烙各有特色,其中最特別就屬甩餅,透過手工甩成很薄的麵皮方式製成,皮薄口感Q韌越嚼越香,搭配咖哩醬或是包夾餡料,都很美味哦。

20231334_M.jpg

 

Curry 咖哩

印度人對於辛香料的了解及調配技巧出神入化,在印度家家戶戶都會調製咖哩,因此風味、口感總能衍生出屬於自家獨特風格,咖哩特殊的香氣令人胃口大開、食指大動,還能引出食材的味道唷。

28769618_M.jpg

 

Biryani 布瑞雅尼飯

以大量的辛香料為基底,通常以蔬菜、羊肉、雞肉為主角,印度香米、馬鈴薯、蕃茄、洋蔥…等食材香料,與長米一起燉煮,米粒口感鬆軟,可再添加堅果、葡萄乾豐富味道喲。

10577714_M.jpg

 

Tandoori Chicken 坦都里烤雞

Tandoor一般是指圓形直立式土製或陶製的烤爐,將事先用香料醃製好的雞肉或食材放進爐烤,較特殊的地方是,炭火是在爐內而非爐外底,所以食材的汁液經過烘烤後滴在炭火上產生煙燻效果,再搭配同樣是爐烤製成的烤饢,是絕佳搭配!

81578127_M.jpg

 

■小知識

世界那麼大,各地飲食習慣大不同,在印度,人們慣用右手吃飯,雖然現在許多場合會使用餐具,但一般而言印度人在家中,還是習慣用手抓飯吃,印度人認為,用手指吃飯,才能感受食物的溫度,避免燙到,進而品嚐食物最佳味道。

 

看了以上美食介紹,是不是迫不及待印度之旅了呢!

 

今天上班吃什麼?邦邦

▲✪今天上班吃什麼?邦邦✪上班族最關心的吃喝美食經,一起來分享吧!▲

 

 

還有什麼想要看的專題呢?一起用痞客邦或Facebook留言,告訴小編吧! 繼續鎖定 痞客邦 PIXNET 粉絲團,掌握生活大小事

 

痞其林
6 人追蹤

文章:3

人氣:114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