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

2018

母嬰市場向來是進口產品的天下,不管是在中國或是台灣進口佔比和願意花費的金額都越來越高,除了消費水平提升、也反應出對產品質量更要求,即使在天貓上也不難發現一些要價台幣千元的有機寶寶沐浴精,或許使用觸感不見得更棒,但可以保證的是安全性或成分相對更頂級。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品牌也不例外,他是來自澳洲的Bondi Wash,以天然精油為基底全系列超過99%天然成分,除了寶寶系列之外還有寵物及居家清潔共三大產品線,這次詳細試用了寶寶系列的四款明星商品(其實也差不多就這四款),分別是屁屁膏、沐浴精、乳液、爽身粉四品,通通都買大概兩千台幣左右,也算是送禮的好選擇。

 

"Ingredients is what makes BONDI WASH gentle but effective."

 

 

第一次認識Bondi Wash 已經是三年前了,看到他的清潔系列透明胖胖瓶就想說也太漂亮了吧,創辦人Belinda因為市售清潔產品的味道會讓她頭痛,最後她只好用尤加利精油稀釋來清潔,也形塑Bondi Wash精油清潔的概念雛形,最早我一直以為Bondi是創辦人的名字,直到我去澳洲的時候才發現應該是指雪梨郊區的邦黛海灘,我回台後才很殘念的發現距離Bondi Wash的門市只差一條街,超後悔那時候沒有衝過去看看國外的店長什麼樣子,成為我澳洲行一大遺憾。

Bondi Wash不僅以頂級植物精油為基底,氣味方面也以香水為靈感分為前、中、後調,全品牌有三大產品線寶寶系列、居家清潔系列、寵物系列,全系列除了食品級防腐劑之外其餘原料皆為植物來源,話說去澳洲走一遭就會發現當地原生植物真是不同凡響,不是在沙漠就是一大片森林之類,無須多言我也會相信這片土地具有超凡的療癒能量。

當然全系列不使用合成香精、石化原料、SLS、SLES、三氯沙、PEG和一些被認為安全性不夠的防腐劑,喔當然~也完全沒有動物實驗和動物性成分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More Bondi Wash Articles 

Face  臉部保養 | Bondi Wash 首發植萃臉部保養,佛陀木&黑醋栗系列

Home 居家清潔 | 令人上癮的BONDI WASH,澳洲純天然精油居家清潔

 

而為何會寶寶系列選用藍絲柏作為主訴求呢?除了藍絲柏是澳洲原生精油之外,萃取自樹皮的藍絲柏有很好的抗菌力及抗真菌力,據說會被澳洲原住民拿來當作驅蟲和加速傷口癒合使用,在產品裡有舒敏和緩解乾癢效果,獨特的木質調氣味還能平復心情(號稱嬰兒可以乖一點),加上少量的苦橙葉和柑橘類精油,讓整體味道稍微更為活潑,全身使用後還是會透露一股淡淡舒緩的木質底蘊,同時嬰兒系列的精油也是請專業配方師調配的,能確保使用安全無虞。

 

怕有些人會覺得容量小,特別說明一下這次也因為我本身沒有育兒(而且受限經費) 我同樣是以旅行套裝試用,正品大概都是四倍容量不等,絕對夠用啦。

 

 

藍絲柏& 苦橙葉寶寶洗髮沐浴露 250ml / $640

這款很明顯就是做給幾個月髮量不多的新生兒用的,這時候因為也沒有太多頭髮所以有很多廠商會直接二合一做洗髮沐浴露,這款洗起來泡泡偏少,像我這種喜歡大量泡泡的人不太習慣,成分部分除了有荷荷巴油之外,有一個成份比較少見Emu apple艾姆蘋果籽油,有四倍於藍莓的維他命C,能加速商品癒合緩解紅屁股的不適,同時他是一款100%天然的嬰兒洗沐產品,如果剛好敏感性肌膚或突然大長濕疹之際我是覺得可以一用啦,不然平常大人是真的沒必要用到這個。

 

值得一提的是質地相當特別,如同愛玉一般,倒出來是微微塊狀的,但一洗下去就會立刻化開,如果要洗泡泡浴也是可以,但好像大部分皮膚科醫師都比較不建議把嬰兒泡在界面活性劑裡面,多天然都一樣不如用清水洗乾淨就好,泡水軟化角質之後更容易讓不好的成分滲入肌膚,也就是敏感性肌膚的開始。

 

 

藍絲柏& 苦橙葉寶寶溫和身體乳 250ml / $800

但同系列的嬰兒乳液我就非常喜歡!大人也非常實用。

質地相當水潤好推,輕輕按摩就迅速吸收,吸收完也完全不粘膩、不泛油光、只會留下舒緩的木質香調和細緻的膚觸(當然也可能是我本身的關係),因為我自己偏乾很喜歡使用濃厚的乳液或霜,但這款清新的質地卻讓我相當驚訝,水潤之餘還是有一定的保濕能力,一擦完躺到床上也不用擔心是不是沒推勻會沾到床單,淡淡的味道還可以偽裝成剛洗好澡或是我本來身體自己就香香的這種氛圍,一點也不刻意,男生也可以輕輕鬆鬆駕馭的一款乳液。

成分部分,除了荷荷芭油(對,又是他)另外重要的是酪梨油,除了常見的Avocado Oil 也會看到Persea gratissima/Persea americana的寫法,其實都是指酪梨油,酪梨油的延展性或許就是水潤好推的來源,豐富的抗氧化力也有助修護肌膚,像氣溫十初度的冬天我直接把這款乳液擦在臉上,被風吹紅的雙頰都改善了。

 

 

介紹完基礎了沐浴和乳液之後,以下兩個防護類型商品由左而右分別是屁屁膏和爽身粉。

 

 

藍絲柏& 苦橙葉寶寶舒緩防護霜 100g / $800

屁屁膏這東西說來弔詭,現今也只得叫舒緩修護膏、隔離修護膏、防護霜、護臀膏之類,都是因為法規之故,如果叫紅屁屁膏、尿布膏之類都很有可能會被罰錢,但anyway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他就是個屁屁膏,利用氧化鋅的隔離效果讓屁屁不至於浸在尿尿中,保持乾燥之餘還減少起疹和泛紅機率。

 

 

白色質地來自氧化鋅,擦起來一定會泛白,但氧化鋅顆粒大不會被吸收對肌膚完全無害,很多乳膏或洗劑裡面也會添加,如果有時候輕微濕疹也可以稍微擦一下屁屁膏(雖然還是趕快看醫生比較實在啦)

 

 

除了藍絲柏舒敏效果之外,裡面還含有燕麥研磨粉末Avena sativa kernel flour,燕麥多酚不僅可以提升保濕力也常常被拿來用於抗發炎、舒緩甚至還有止癢效果,很多Ave開頭的品牌大概都是以燕麥當主訴求的,在洗髮精、肥皂或爽身粉甚至藥品都有可能添加燕麥研磨粉末。

 

 

接下來最後一個商品爽身粉了,爽身粉大體上有兩種,一種來自玉米澱粉、二是滑石粉,爭議可就出在這滑石粉,在30幾年前就有報導說女嬰因為在私密處使用滑石粉結果導致卵巢癌機率大增的案例,或許是早年研磨滑石技術不純熟混入了石綿(確定的致癌物),但致癌物那麼多是不是爽身粉害的也沒個準,可以確定的是近期大品牌滑石粉不再驗出石綿了,大部分醫生也建議不用太擔心,不過滑石粉依舊被國際癌症研究署歸類在可能致癌的物質就是了。

如果不想淌這羅生門讓自己無事擔心受怕,那就買玉米澱粉就好,畢竟也不難買!!

 

 

藍絲柏& 苦橙葉寶寶爽身粉 100g / $480

當然也不含滑石粉,而且100%天然,粉質非常細緻滑順也帶著嬰兒系列同樣的木質舒緩香調,不過罐子有點難倒,我還是比較習慣傳統那種有個大粉撲的爽身粉,而且如果沒有被迫要在夏天運動或者是身體於行不良的話,成年人根本不會用到爽身粉這個單品吧?本來就是嬰兒系列

真的是沒有在育兒的不會用到這項單品。

 

 

以上就是這是Bondi Wash的嬰兒系列,其實還漏掉一個嬰兒皂,我之後再跟清潔系列一起介紹給大家

如果是注重有機保養的媽媽記得也不能錯過Erbaviva 加州有機母嬰系列 準媽咪首選精油保養

喜歡的記得按個讚

 

More Bondi Wash Articles 

Face  臉部保養 | Bondi Wash 首發植萃臉部保養,佛陀木&黑醋栗系列

Home 居家清潔 | 令人上癮的BONDI WASH,澳洲純天然精油居家清潔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