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

2018

 

工作了兩年,2017年底,我替自己做了一個決定,前往宿霧遊學!

一直都很好奇語言學校到底都怎麼進行的?去了之後英文真的會進步嗎?

問了我的宿霧好友兼Engoo遊學代辦的美安同學,經過諮詢後我決定選擇到EV Academy就讀,

(一方面是看了新校區的影片,Oh my god真的超美~另一方面是公司可補助一些些所以才決定的啦哈)

 

經過兩週的英文口說轟炸課程,我覺得我的口說程度的確有有小幅提升!

尤其Presentation的課程,不僅要用英文討論一些從來沒研究過的社會議題,

像是:Cohabitation(同居),Prostitution(賣淫)等,

即席演講和辯論也徹底運用了畢生所學的所有英文單字啊!超級有趣也超實用的課程!

另外平常課後最喜歡待在泳池旁邊耍廢,通常學校會播音樂,在那邊聊天或者是用電腦工作都非常的紓壓~

偶爾想出去的話學校附近就有很棒的massage(Moonshade massage)和live band(笑顏),

週末的話這次因為颱風沒能去Moalboal和海龜一起游泳,但還是有和朋友去跳島和去Crimson度假村耍廢,

這兩個禮拜內有吃有玩還精進了自己的英文能力,也認識了一群新朋友,真的覺得非常超值!

 

總體而言我給EV academy很高的分數,非常適合對住宿、食物有高要求的學生,

因為在這上課就像在度假一樣,超級享受的啦!

接下來我會針對EV新校區的校區環境、食宿、規則、課程內容、教師品質等,

一項項跟大家說明,有興趣的朋友就往下看吧:D

 

EV Academy 校內環境

EV 新校區是2017年底大約10月左右才完工的,所以不論是教室、宿舍、泳池都是新的!

整體環明亮,而且校區內就有咖啡廳,不論是想買衛生紙、水、想喝mango shake、咖啡,

或者想吃韓國泡麵這邊都買得到,其他設備EV還有瑜伽教室、桌球室、撞球室、健身房等。

 

【各設施使用時間&免費休閒課程】

游泳池使用時間:晚上5-11點,晚上會有音樂很chill,嚴禁將學生推進泳池裡(慶生的話好像可以啦)。

咖啡廳使用時間:晚上6:30-11點 (很美超適合拍照,晚上大部分時間會被韓國人佔滿)。

撞球室&桌球室使用時間:晚上6-11點 (菸味很重)。

瑜伽課:禮拜三晚上6-7點。

Zumba:週二、週四晚上6-7點,在一樓大廳外上課 (看過一次,上課人很少但老師很嗨XD)。

 

所有場所都位於同一棟大樓裡,吃飯的時候可以看到泳池邊的景色,吃飽後也能速速去上課不怕遲到,

另外由於校長是法國人,所以對環境相當要求,

在整個大樓裡你找不到髒亂,即便是老師的教室內也不能隨意佈置,整體超整齊!

校內也有提供免費房間清潔和洗衣服務

房間打掃:一週兩次,依樓層不同每區時間不一樣,基本上棉被不會換新的但會幫你鋪好

洗衣服務:一週兩次,週一、週四,建議自備洗衣袋

 

學校地址:Philippines Nasipit, Barangay Talamban, Cebu City 6000

 

EV Academy 學生宿舍

 

房間.png

住宿方面EV只有學生宿舍,沒有其他飯店類的選擇,但你以為宿舍就比飯店爛嗎?

錯!EV的住宿品質根本比飯店還要好啊!!!!

依房型分為單人、雙人、三人,最多到四人房,男女分開,男生宿舍在2~4樓,女生在5~7樓,

4樓樓梯處會有兩個警衛在,防止男生偷偷跑到女生宿舍裡去。

 

我這次入住的是雙人房,大小和三人房是一樣的,兩個人住根本超級寬敞!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衣櫃、書桌、置物格,書桌那還有另外的電燈可以用,

晚上要念書(或者早上化妝)的時候很好用,

另外EV真的很貼心,因為浴室裡竟然有附上吹風機!!!

洗澡有冷熱水,浴室排水什麼的也都沒問題,吹風機的風力也強大不用擔心。

小缺點就是隔音沒有很好,早上起來聽到雞在那邊勾勾勾真的會很想殺人!

怕吵的可以自備耳塞去喔!

 

提醒:有浴簾可使用,然後廁所馬桶不能丟衛生紙

(但如果堵塞了跟台灣經理說聲,下午就會有人來處理了)

 

貼心的遮光窗簾,換衣服時記得拉上,不然外面的人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哦XDD

 

EV Academy 三餐伙食

一週七天,天天都會有早、午、晚餐,

早餐供應時間:07:00~07:50;

午餐供應時間:12:00~12:50;

晚餐供應時間:18:00~18:50,超過50分後不供餐。

但有時候因為學生太多所以會delay到55分都會出餐。

我覺得不論早餐、中餐、午餐都很好吃,幾乎都有水果跟蔬菜(有時候是沙拉),

但因為是韓資學校,對於不能吃辣的朋友有時候選擇會比較少一點。

 

EV的餐點都屬於單份量式,想吃多少就拿多少,要拿兩份主食或者三份水果都可以!

菜色變換不固定,但基本上一週內的食物都是沒有重疊的。

 

在等中午12:00入場吃午餐的同學們(超多人,建議先去休息一下12:30再下來吃就可以了)


 

EV Academy 課程師資

我這次是選擇上ESL+半斯巴達,總共上了兩週的課程,

一天有8堂課,每堂課55分鐘,每堂中間可休息5分鐘。

分級測驗後我被分到了E4,

團體課程為Grammar、Presentation、CNN Listening、Active speaking,

一對一課程為Reading&Writing、Speaking&Listening各兩堂。

*註:2018起,一對一課程會改為四位老師授課。

第一堂課是Grammar,老師是Relebe,是個看起來蠻穩重的老師

(有些老師比較活潑,看來教文法的會比較嚴謹一些XD),

課程中只有我一個臺灣人,其他四位都是日本人,都是高中生整個超級年輕!

由於大部分都是新生(只有一位韓國舊生從E3升級考轉來的),所以我們從unit 1 時態開始上起,

講解完一個時態後,會輪流請同學使用這個時態造句,除了確認大家是否了解外也能加以活用它,

講解完造句完後接著是寫題目,大部分都是填空題,內容和高中課本教的差不多,

每個人寫完都要拿給老師批改,有問題可以隨時發問,

確認都沒問題後老師就會進入下一個章節以此類推。

 

補充:

老師字很小,如果你有近視或者散光的可以坐前面XDD,

文法課的流程基本都一樣,老師先解釋再勾選題目讓我們練習,再一個個批改,有問題的可以發問。

 

因為最後兩天老師生病請假所以沒合照到,反而跟很美的代課老師合照XD

 

第二堂課是Presentation,老師是Grey,是個眼睛很大很活潑可愛的老師,

在這堂課內我們每兩天會收到一個主題,

我的是Prositution(賣淫),然後另個同學的事LGST(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

主題內容十分廣泛也比蠻有深度,每個學生必須了解這個自己的主題,

然後準備一個3-5分鐘的演講內容然後隔天向其他同學報告,

老師有教我們幾個小撇步像是開頭開怎麼說,

闡述論點時可以以向同學發問為開頭(Question&Definition),

再加上自己的三個論點(Body),最後帶到結尾(Conclusion),

在我收到這個主題的時候我就傻了,

光用中文講就有難度了竟然還要用英文,真的是一大考驗啊!

這堂課可以大用手機查資料,如果你速度夠快夠有想法的話,

可以在這堂內寫完你明天要報告的內容,或者是課後再自己準備,明天報告。

 

補充:

Grey老師有說每位presentation的老師上法都不太一樣,

依據學生程度有的會是

星期一給主題+給時間查資料,星期二報告,星期三主題,星期四報告,星期五 relaxing time(game);

有的是每天每天都要報告,也就是說當下給你15-20分鐘準備,然後剩下時間輪流一個個學生上台報告。

我們的是第一個,但因為中間有遇到聖誕節放假所以缺一天課,

隔天我們就進行了辯論賽(Debate),老師給定一個主題,將學生分成兩派(Agree&Disagree),

每位學生有兩分鐘時間準備,你必須反駁上位學生的論點,超級刺激也超級有趣!

 

第三堂課是Free talking,老師是Daniel,是美國人。(是目前EV唯一的Native老師),

這堂課非常的free,老師會隨機發問問題讓大家回答,

如果大家對於某個同學講的內容感興趣的話就可以在繼續討論下去,

有趣的是如果你在講解你內容時卡卡的,老師會叫你回去查資料明天向同學報告當作回家作業唷!

 

補充:

後來因為我覺得Native老師感覺有點混跟一些自大,總之沒有很喜歡他就去找Michelle把他換掉了,

但因為那個時間點沒有其他E4的課程可以上,所以我們被換到了E3的團體課,

老師是Jade,非常和善!

我們進行了reading,老師還準備了一些有用的phrases給我們,然後進行一些puzzle test和討論,

這堂課也是我上過學生最多的一堂,有8位,其中有兩位是台灣情侶,超可愛的。

 

可愛的Jade和其他同學們。

 

第四堂課是CNN listenting,老師是Nunez,

比較不一樣是在電腦教室上課,是個講話速度超級快也很幽默的老師,

剛開始老師發問大家CNN各是由哪些英文單字組成,

結果沒人答得出來,老師就一直開玩笑說你們完蛋了!

上過這堂課的都知道這是地獄,換老師吧!去吧!當然是玩笑話啦!

這堂課其實很有趣,你必須非常專注在「聽」上面,

 

CNN聽力課程的流程大致如下:

播放一段CNN主題(大約1~2分鐘)》寫下你聽到的單字》單詞測驗(單字與釋義)》

給幾句文章內出現的句字,依照順序排列(會在重播約5次)》聽力填空》

報告(一個主題會選一位同學報告)

認真覺得這堂課超棒!不僅能學到聽力的技巧,尤其幾個相似音的字,

原先非常容易搞混,但你會發現慢慢的你可以分辨他們了!

這真的是莫大的成就感啊!而且Nunez講話速度真的爆快,比CNN聽力還要快!

老師已經在EV教了五年,非常的資深,能上到她的課真的覺得非常榮幸!!

 

下午的課程都是1對1,

分成Reading&Writing和Listening&Speaking

前兩堂的閱讀寫作老師是同個人,我的老師是Renz,

是個口音很清楚能提供很多同義字反義字給你的老師,想補充單字量趁現在!

這堂課的流程大致是:解釋粗體字單字>閱讀文章>問題討論,

可以選擇要老師帶你讀文章或者自己念,我是自己念然後有不知道怎麼發音的單字時停下來,

老師就會告訴我,然後有不懂意思的單字就先圈起來,等到唸完整篇文章再一併詢問老師,

第一篇在討論你認為天才是天生的還是努力來的?

光是文章就佔了三頁,超級爆炸長,所以這堂課學了不少單字haha

 

補充:如果想跟老師聊天的話也可以,隨時都可以變成會話課,

然後如果不想使用學校給的教材的話,也可以請老師提供其他教材

(老師通常都會有很多本課本在身邊供學生選擇)

 

後兩堂課程的老師是Jenny,是個很可愛很能free talking的老師,Jenny講話速度比較慢一些,

在這堂課中她教了我一些聽力了小撇步,

像是必須抓到標題、寫下你聽到的單字(跟上CNN課的時候一樣)、注意誰說了什麼,

最後如果聽到什麼重複的單字要特別注意,因為那很有可能就是考點!

 

但後來我把Jenny換掉了,不是因為老師教得不好,只是我覺得太常把時間放在free talking上聊得很累,

所以後來就換成換Jean C跟我上課,Jean是位很有趣的老師,

我跟老師說想多上關於聽力部分的內容少一些free talking,所以後來就比較有練習到聽力,

但因為Jean實在太好聊所以有時候又會變成free talking XD,但也有學到一些新的單字啦!覺得很棒:)

 

換老師前要填寫一張單字,

主要是問你換課的原因還有給老師的評語,週二換課週三就可以開始上新老師囉。

 

EV Academy 校內規則

EV的規則非常多也真的是頗嚴格,在新生OT那天會拿到一本規則書,裡面記錄EV所有的規則,

像是一週只能Absent兩堂課,三堂以上就要再上補修課程(make-up class);

週末若要旅遊過夜必須提前寫Travel form,住宿地區還不能在宿霧市區(怕學生想去夜店玩耍太危險),

然後警衛真的24小時都在,大廳一位,校門口兩位,

若是超過晚上12:30才回來是無法進校的喔!隔天還會被學校廣播扣點處份!

像我這次因為和美安一起在她家過聖誕節,來不及回校,隔天就被廣播了XDDD

註:看你是斯巴達還是半斯,每位學生有10~15點扣打,被扣到0點就會被直接趕走了!

 

說了那麼多好話,難道EV真的沒有缺點?現在來講講EV的壞處吧!

- 環境優美,但只有一樓大廳有免費wifi可使用,每人還有流量限制(一週3GB)。

- 由於不能把衣服晾在窗戶外,只能放在房間椅背上或者掛在浴室,衣服很難乾。

- 食物好吃,但學生太多,常常會遇到供餐速度太慢的問題。

- 房內隔音差,不論早晚都能聽到公雞在叫。

- 棉被跟紙張一樣薄。 (但這只要自備大圍巾或者再披條大毛巾就可以解決啦!)

- 規則嚴格,待一週和待兩個月的學生都只有10點可以扣。

    (不論待長或待短都一樣;斯巴達學生多一些,有15點可以扣。)

 

但即便EV有這些缺點,我還是很愛我的學校!(除了wifi部分,好險在辦公室就能買網路卡和儲值金了!),

很感謝自己的決定,上班之後還能回來當學生的感受真的很棒!

另外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親子來EV囉!在我上課的時候就看到過三對親子在校園內走動哦!

然後幫大家證實一點,EV的確是小台灣,

有非常多的台灣人,台、韓、日、其他國家的比例大約是:55%、35%、5%、5%這樣,

但台灣人多就不好嗎?我覺得並不!因為上課都在講英文真的累死!下課後能講中文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另外就是如果你遇到身體不舒服或者有突發狀況的時候,有同鄉在的感覺超級溫馨的啦!

(我在EV有拉肚子一整天快死翹翹,好險是台灣朋友給了我一顆很厲害的要,才能一天痊癒嗚嗚)

說了那麼多還是非常歡迎大家來EV就讀,個人實在太喜歡了!

如果可以的話好想再回來一次啊> <

 

這次的宿霧遊學,我有錄了一些素材,決定發影片讓大家看看更真實的校園情況(目前準備中XDD)

如果你有想到EV就讀但對校內生活有疑慮的可以到我的IG私訊我(https://www.instagram.com/jiajia327/)

(因為如果是在底下留言我應該100%會忘記回覆你XDD)

另外也可以找Mei諮詢唷! (line ID: chaochaomeimei

Hey! Sisters.
8 人追蹤

文章:97

人氣:523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