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

2018

愛自己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享受獨處!徐曉晰:「幸福不用別人給,只要自己狀態是OK的,好的事情就會發生!」-0

↑日前徐曉晰參加AVEDA活動,狀態好到誰會相信他已經49歲。

眼前的徐曉晰,歲月真的沒在他身上留下痕跡,外表亮麗依舊,但經過了離婚這個人生關卡,看待事情的角度更豁達了!打破曾經所有的以為,更懂得自己需要什麼。問他如何抗老?他說:「我早接受自己會變老,要不然就是和世界過不去。」懂得運動、生活,維持平衡,讓他永遠維持在ready狀態。

 

找個適合你的髮型師

愛自己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享受獨處!徐曉晰:「幸福不用別人給,只要自己狀態是OK的,好的事情就會發生!」-1

↑前不久才在FB上與網友分享燙髮過程。

我對髮型的唯一要求就是要好整理,很幸運的遇到現在這位髮型師,他很擅長剪不用整理的頭,我又燙了個鬆度,原本還擔心我這頭髮整理不好,時尚和阿桑只是一線之隔(笑),沒想到卻意外的好整理。我洗髮後吹個六、七分乾,然後擦上髮油就不用管它,就是浪漫的微亂髮。早上出門前我會再抹一次髮油,讓髮尾不毛燥,就可以快速出門。


愛自己要學會享受獨處

愛自己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享受獨處!徐曉晰:「幸福不用別人給,只要自己狀態是OK的,好的事情就會發生!」-2

↑兩個孩子是人生目前的第一順位。

說愛自己其實老生常談,但我發現其實女生在說男生膚淺時,自己也不懂得愛自己,愛自己不只是買買東西而已。愛自己的第一件事,要開始學會獨處,並且享受獨處。從小我們就接收到「一個人是沒有辦法的」訊息,所以擔心自己不被喜歡、擔心別人說自己不好,其實這些都錯了!其實一個人也很好,不需再配合他人講違心之論,可以完全當自己,只要學會這件事,你的人生會進階。


運動讓我對身體有自信

愛自己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享受獨處!徐曉晰:「幸福不用別人給,只要自己狀態是OK的,好的事情就會發生!」-3

↑除了Zumba,最近上了人生第一堂拳擊課。

這一年來我在跳Zumba,一個星期兩次,一開始沒有全心投入,到現在全程用力跳,卯起來和老師拼了。我開始找到跳舞的樂趣,它不只是運動,對我來說更是一個心靈解放,我覺得女生大部分都害怕搔首弄姿,但心裡還是有一塊地方沒有被解放,跳舞讓我了解這是我和我的身體,建立在自己和自己的關係,無關別人對我的評價,Zumba老師很會帶動氣氛,有時我們會跳得很騷來個M字腿什麼的,還可以鬼吼鬼叫,真的非常舒壓。


開始接受變老這件事情

愛自己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享受獨處!徐曉晰:「幸福不用別人給,只要自己狀態是OK的,好的事情就會發生!」-4

↑替曉晰開一扇門的導師Larry Gilman,讓他想把這份愛繼續傳下去。

大概4年前離婚的時候,開始發現自己有白髮,一開始還會請髮型師幫忙拔,後來因為長太多就放棄了。我接受自己會變老這件事情,要不然就是和世界過不去,我從心靈成長課程的60多歲的老師相處學習,我發現只要你想要這麼做,變老依然可以活得精彩、自己照顧自己、很願意嘗試新東西,老師讓我看到人生更多可能性,讓我知道變老其實不可憐。

 

看事情的角度變得「輕鬆」

愛自己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享受獨處!徐曉晰:「幸福不用別人給,只要自己狀態是OK的,好的事情就會發生!」-5

↑目前的外貌與身心狀態,可堪稱人生勝利組。

我和朋友說:「我不想再投入婚姻,一個人也可以很好。」有些人聽不懂我的意思,覺得我很悲觀,但其實不是。離婚後我發現,以前別人說的都不見得是真的,大家都說找一個伴很重要,但當你經過一個很難的事情之後,以前的以為都可以慢慢被打破。即使之後遇到另一個人,我的幸福也不要和他綁在一起,如果要靠這個人你才會有幸福,這樣每天會活得提心吊膽,要靠自己的幸福吸引他過來,當有一天要說再見的時候就說再見,下一個好的會出現,不要擔心,因為自己是OK的。

 

維持平衡是最重要的事情

愛自己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享受獨處!徐曉晰:「幸福不用別人給,只要自己狀態是OK的,好的事情就會發生!」-6

↑舉辦「愛的分享會」也是現階段很重要的任務之一。

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維持平衡,很多人的不快樂是來自於不平衡,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變化太快,因此更需要找到穩定力量。像是我的平衡就來自於運動、生活等心理層面,還有我最近舉辦的講座與課程,也得到很多回饋,很多人心理失衡卻不自知,如果我有這些影響力,我就要大聲說出來給大家聽。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宋慧喬:緣分來了,對的人就出現了,能深愛一個人是很幸福的。喬妹給女孩的四個愛情勇氣】

原來愛情離你這麼近!林心如的三個態度教你勇敢愛!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