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AN

2018

u1nnamed

最近聽到一些朋友跟我說談戀愛好辛苦、好累,雖然在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很甜蜜、恩愛,可是當兩人開始要討論未來的事情時,就發現有好多現實環境的問題,如果都只是空口說承諾卻一直都沒有去做,最後兩人的感情就會卡在那,不僅浪費了青春,也浪費了感情。

朋友說,她的男友對於兩人的未來一直很有信心,並說已有計畫會去執行,可是自己的不安全感總是三不五時地冒出來,偶爾會對未來感到沒信心而沮喪,甚至還出現了「如果沒有決定要跟我結婚的話,不如就到此為止吧」的想法,她不是非要現在結婚不可,只是覺得如果兩人未來沒有確定要結婚,為甚麼現在要浪費彼此時間跟感情呢?結婚承諾遲遲未兌現 對兩人未來感到沒信心

男朋友知道她有這樣想法後,常常安撫著她的情緒,並一再保證未來一定會實現諾言,當然在那當下她的思緒稍微冷靜了點,可是這樣的安撫也只是一時的。人總是在自己最脆弱的時候,對眼前一切感到不安及沒自信,甚至會否定之前的努力,也否定別人所做的一切。

沒共識的情路是死巷 放生彼此各尋出路

在愛裡,我們總是期望別人能為我們做些甚麼、付出甚麼,好像只要你選擇跟我在一起,你就得負起一切責任。對於有責任感或是有能力的人來說,他們會把這樣的期望當作一種挑戰,去接受它並且實現它。但對那些被現實環境給打壓的人來說,這樣的期待是一種壓力,甚至是負擔。

有一種愛是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遺憾。不是不愛他,只是想更確定未來的方向,如果兩人中只有一人想往未來的方向走,那麼這段感情根本沒有意義進行下去。現實環境讓兩人沒辦法繼續在一起,除非咬著牙繼續與對方拖下去,不然就是好好談分手,放生彼此各自去打拚自己的未來。

相愛不是耍賴皮 別把自己賴給別人負責

「如果我只能靠我自己,那麼我為何還要跟你在一起?」說這句話的女孩,說完後立刻表示,自己也不是完全只想靠男人過日子,只是在現實生活裡,每個人都忙得像狗一樣,沒有誰不被生活折磨著,為了生活努力地打拚,如果能夠在這樣的環境裡遇到一個人,既相愛又可以依靠,是一種非常難得的幸福,只是她也知道,那個被她依靠的人自己也過得很辛苦,所以她決定放生他。

自己的生活自己負責,別人有可能背叛你,但自己絕不會背叛自己,如果靠自己就可以過活,那麼未來也不需要去依靠別人來養活你。這道理誰都懂,有的時候,一個人認真打拚還勝過兩個人的消極無助。

未來且戰且調整 愛情靠自己認真經營

自己靠自己的確很艱難,但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誰應該要為你負責,你要別人負責你,只是加重別人生活的擔子,這樣的人很自私,也是一種可悲。「如果妳以後遇到一個有能力的男人可以給妳一切,我會讓妳走的,不過在這之前,我會努力打拚事業,我希望能夠照顧妳一輩子!」她男友對她說了這句既無奈又不願失去信心的話。而她聽完男友說的話後眼淚流不停,她並不想兩人以後變成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人,所以她告訴自己要相信男友的話,但她知道,夢想與現實之間往往差距很大。

戀人們討論未來總是一開始很興奮,後來在實現理想的過程中總會被消磨信心與耐心,難免會吵架或是意志消沉,甚至開始有了想分手的念頭,所有的負面想法全都湧現在心裡。這時候,其中一個人一定要站穩腳步,不能與另一半一起消沉下去,如果兩個人一起沉淪,這段感情很快就會發生問題而分開。

她對未來仍舊沒甚麼信心,但也只能告訴自己趕快撇掉那些負面情緒,跟著男友一起為生活打拚,要用正面且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對於兩人所規劃的未來,不時地因應現實狀況做調整。自己靠自己,自己的愛情與未來也要自己認真地去經營!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亞美將‧amijan
38 人追蹤

文章:470

人氣:131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