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

2018

0003.jpg

保養其實和整理房間的道理一樣,簡單來說,平時就養成物歸原位的習慣、每天會注意地板的乾淨度,基本上房間就能維持一定的整潔,如此舒適美好的環境,不只心情好、工作效率提高,有客人要上門時只需要稍微收拾一下,大整理就安排一個月一次就好,這樣做真的讓人輕鬆不少;同樣套用在管理肌膚也是,每天做的即是「基礎保養」,只要不輕忽懈怠,每天早晚各花15分鐘,膚況就有驚人的進步,並且發現這樣的投資物超所值,受惠一輩子!

說再多都不比自己親自實驗來得有效,以前會苦口婆心和我服務的客人叮嚀基礎保養的重要,但後來發現這必須靠自己下決心並持之以恆,雖然是看似再平常不過的小事,肯付諸行動的人就會了解我接下來所說的每一字句的意義。保養一刻都不能等,但隨時開始都還有救(效)!首先,基礎保養步驟?基礎保養需要什麼品項?它經常很直接和「化妝水、乳液」做聯想,但其實沒有一定的答案,就像三餐飲食,每個人需要的不同。曾專訪過一位醫美醫師,她吹彈可破的肌膚就是天天10瓶左右的精華液養出來的;我也有幾近零毛孔零瑕疵的美肌朋友,她不曾光顧專櫃。

想說的是基礎保養沒有絕對規則,沒有選項的開放式自由作答,令人開心的是,妳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挑選,以品牌、以質地或以功效為主都可以,唯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的地方,幫助我們每天花少少時間確有出乎意料的成果。談談我過去的基礎保養,25歲以前我迷戀精華液,當時中性偏油的膚質,化妝水後以保濕精華結尾剛剛好;每隔一段時間我會變換基礎保養品,隨著信賴的品牌愈來愈豐富,我在質地上也有了新的喜好,甚至不再以質地為主挑選保養品,把輕乳霜和保濕乳液加入清單,原本急救型的濕敷也變成幾乎天天執行的例行公事,30歲後對於基礎保養原則是品項少、效益高,懂得分區保養後更事半功倍,肌膚也不因層層疊疊的塗抹造成負擔,化妝台上只放每天用的基礎保養品,然後請在清潔完後立刻保養,不要猶豫和多做等待,第一步驟要夠保濕、最後一步要鎖水,適當的按摩即可,多餘無謂的拉扯肌膚只會產生皺紋,值得一提的是洗完澡後一杯溫水也在我的基礎保養中。

會為基礎保養寫一篇文,是因為近期保養愈來愈有心得,如果妳也常常把保養品用到過期、對於現正使用的保養品無感、勤於保養但肌膚卻依舊黯淡無光,那麼妳就得好好思考手邊的保養品,該淘汰、該加入新血或是該改變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使用方式?關於我的基礎保養:

1.鎖水比保濕更必要

30歲後肌膚出油量減少,我發現保濕做得再多,也不比用有鎖水功效的產品來得有用,尤其夜間保養,補水後的鎖水更加重要!也是讓我們在隔天早上醒來皮膚保有健康光澤及持續一夜的柔嫩關鍵,我非常推薦輕乳霜或乳液作為最後步驟。

2.精選天天保養的固定班底2-3瓶

擦辛酸?還是有擦有保佑?絕對不能有這樣的想法,對於自己正在使用的保養品認識多少?只知道價錢和品牌嗎?還是了解其作用和成分?請務必清楚每一個保養步驟的用意,為什麼要用這瓶?它能帶給肌膚什麼樣的效果?用這瓶與那瓶的差異在於?避免瓶瓶罐罐塗抹過多,甚至重複使用了效用幾乎一樣的產品。所以,請精選2-3瓶固定班底作為基礎保養,保濕為首,抗老為輔。

精華水(保濕)→前導乳液(保濕修護)→乳液(保濕鎖水)

基礎保養後,接著視當下需求加入進階保養產品,大多時候我會使用的是眼霜和乳霜。

3.早晚的基礎保養可以一樣?

在基礎保養中,妝前可較夜間保養更簡單一些。我通常僅用化妝水擦拭全臉後,補上保濕乳液即完成所有保養;夜間除了在品項和質地較早上多和豐厚外,用量也會稍微比早上多。早晚的保養品是否一樣,沒有太大的影響,若預算許可,可細分保養品項提升保養品質。

林琳達
36 人追蹤

文章:147

人氣:52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