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

2018

小心劇透。

23843523_10155738678398449_3298984061522379328_n.jpg  

我沒有要討論《溏心風暴3》收視失利的原因,我就不信他們自己會不懂。還是你們會想聽?

《溏心風暴3》和《溏心風暴》、《溏心風暴2之家好月圓》最大的分別是,不再是一個屋簷下的紛爭。高貴的英式紅茶和貼地的奶茶,兩個階層之間的衝擊。坦白說,並不吸引。紅茶和奶茶本身的立場是沒什麽大問題,錯就錯在奶茶一廂情願的道義和紅茶的自視甚高。

幫人是沒問題,更何況是幫自己恩公,所以用全家的整副身家去報恩不算過分,但是以爲這一層的關係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未免太過天真。所以這部戲要説的是一個天真的傻佬要報恩的故事,偏偏恩公的資質爛泥扶不上墻;所以兩人唱完分手快樂、紅茶就在另一頭栽了。自視過高的人跌了一次又一次,我看了是覺得蠻痛快的。

 

故事不吸引,節奏更是硬傷。[溏心系列]最出名的是吵架快、翻臉快、反轉更快,但是看到35集我還是沒看到。以前的溏心系列即使常常無預警轉彎、一家人吵了又和好,一切來得太快但勉强讓觀衆看得痛快,《溏心風暴3》?連一丁點的痛快都沒有了,我還能說什麽?整體節奏是很有問題,40集裏目前看到35集,當中起碼有20集廢戲。例如,venus(陳敏之 飾演)和nick(唐文龍 飾演)的床戲實在沒必要上了又上、上了又上。btw,我看的是刪減版,所以關於新聞說的尺度好大,我什麽都不知道。動不動有請小鳳姐、“一言不合”就唱歌,婆婆媽媽,我白眼差點翻不回來。

有人把罪算在編審頭上,我不覺得完全是編審的問題。梁敏華跳巢去HKTV之前,在大台寫過不少好戲,至於另一位編審岑囯榮,不好意思年代有點久遠資料庫裏(我的腦袋)查無資料。btw,編劇名單是蠻陌生的。

 

關於《溏心系列》:

[電視劇]《瑯琊榜》香港收視創新低的n個理由。 

 

關於梁敏華編審:

[港劇]留不住的《歲月樓情》 

[港劇]《童話戀曲201314》偶爾來些陽光青春氣息 

[港劇]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個最佳女主角。 

 

ooppps,我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麽能說了,就到這裏結束你們會覺得我敷衍嗎?

不覺得自己有必要一個一個角色去分析,這不是一個有深度的劇本、角色設定也很片面。

ps:有深度的劇本,大台一年不會超過三個。

 

簡單聊一下三對年輕人的感情好了。

 

 

----------

 

to be continue

可能會再update、可能不會

人生就是充滿各種可能性

晚安

 

----------

 

update on 17/1/2018 0247

 

看完大結局好幾天,我沒什麽要補充的。

《溏心風暴3》的這一篇,是我有史以來寫過最短的。我也有點意外,但是,有寫總比沒寫好吧?

 

就是一群人正襟危坐的演完了一部戲。

 

《溏心風暴2》至少有個名字叫做《家好月圓》

《溏心風暴3》就衹能走在《溏心風暴》的光環後面,連自己的名字都沒有

也許有些事一開始就已經注定了

 

 

 

 

 

 

 

部落格:http://jessy116.pixnet.net/blog 

合作邀約請來信:yueerwanwan@hotmail.com

 

自二月起,所有文章同步發表于PIX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 )

PIXstyleMe個人頁面:https://www.pixstyleme.my/authors/jessy116

想看影視娛樂圈即時靠北的請前面直走:https://www.facebook.com/yrwan2/ 

PS:粉絲團主要發娛樂圈相關,部落格更新的時候也會發鏈接,更多各種活動吃喝玩樂美妝時尚花絮照請到instagram和另一個私人FB

https://www.instagram.com/jessy_116/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4084742950&pnref=lhc.friends

月兒婠婠
31 人追蹤

文章:115

人氣:72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