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

2017

你已經換了最好的洗髮精,不僅定期護髮、還不時補充維他命,但頭髮看起來還是稀疏無力,留了好久也長不長?除了日常正確的洗髮觀念,重視飲食也是關鍵,想要頭髮健康又豐盈,以下五種食物你最好避免過量攝取:



鮪魚
沒有搞錯吧!營養師們不都建議我們多吃深海魚類,因為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 omega-3脂肪酸對身體極為有益。但壞消息是,鮪魚常含有過量的重金屬汞,汞會抑制對頭髮健康的鋅吸收,而和鮪魚同類的鮭魚,專家也建議每週不要攝取超過340克,擔心的人是可以用旗魚和鯖魚取代。

精製糖
糖除了會發胖,更會讓皮膚和頭髮老化,因為它會刺激體內慢性發炎的反應,還會讓胰島素升高、增加雄性激素,而過盛的男性荷爾蒙會刺激髮根形成掉髮。

果汁
偶爾喝點新鮮果汁雖然有排毒和減重的效果,但如果想靠整天只喝果汁來瘦身,而沒有攝取蛋白質或其他營養素,身體的胰島素和雄性荷爾蒙會升高,一樣導致頭髮變薄或脫落,結論:果汁基本上對頭髮健康的幫助是很少的。

碳水化合物
頭髮是由蛋白質組成的,平時身體也需要蛋白質來維持頭髮健康,過多低蛋白的澱粉類食物如蛋糕,麵包或麵食,會讓頭髮看起來黯淡無光。此外,這些食品也有高血糖指數(GI)的特質,如果想要一頭亮麗秀髮,高糖低蛋白的食物組合不是很理想。

維他命
乍聽之下很奇怪,大部分的維生素不是都對人體有益?而且通過一般飲食,不太可能攝取過量的維生素吧!但如果你經常額外攝取化學合成的維他命補充劑,則會有問題。維生素A太多會造成頭皮的皮脂腺收縮、進而產生較少的油脂,而這個部分是提供頭髮養料和頭髮生長的根基,因此你應該要更了解你吃進肚子裡的維他命,最好跟你的家庭醫生談論一下成分和劑量後再服用。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Claudia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interest、Instragram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一週編髮,五分鐘搞定!

易學易懂又有創意,一定要手滑追蹤訂閱的Youtube人氣美髮新星

天天洗頭,頭髮會愈來愈少?破解掉髮迷思,原來過去妳都做錯了!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6

人氣:1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