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

2017

Najel 阿勒坡皂

連續幾個週末都是陰雨綿綿冷得要命 除了當沙發馬鈴薯與床上翻滾還能幹嘛呢?

重感冒好一段時間每天吃了藥就渾渾噩噩~先不講家裡已經亂到什麼程度~就連空氣我都覺得充滿病毒與藥味讓人好不舒服啊!於是趁著這兩天的陰霾~我決定來好好整理一下屋子 也順便從頭到腳徹底沐浴一番 不管感還剩幾趴不爽快~我都想徹底跟它告別!

Najel 阿勒坡皂

屋子清潔交給魔術靈但全身的大掃除當然不能交給魔術靈啊XDD~我想介紹給大家的就是這塊有著世界文化遺產之稱的Najel 阿勒坡皂~它是一系列的古皂~還沒開封就已經散發濃濃精油味!香氣十分好聞一點也不輸大牌香氛~家裡擺上幾塊就成了芳香劑~有去除異味的效果!

Najel 阿勒坡皂

敘利亞NAJEL 100%橄欖油阿勒坡皂200g  用於臉+身體

DSC00262.JPG  

今天想介紹給大家的就是這塊Najel 阿勒~講到這塊古皂我必須說....它.....還真的不是很漂亮啊!!!但咱們今天先別以貌取人~這塊皂可是相當有內涵的唷~而且今天不買明天就很可能買不到了~眾所皆知~位於中東的敘利亞烽火連天有越演越烈的趨勢...據說原本三座製皂的古窖現在都被炸毀~誰都不知道戰火將延續多久~誰也不知道這古傳的製皂秘方是否會因此失傳~這讓很多專家都非常的擔憂~所以還能流通市面的Najel 阿勒頓時變得非常珍貴~仔細了解阿勒的歷史~就越發覺得它是肥皂界裡的普洱~風乾熟成後有了時間的味道~說不上香不香~但不是化學香味~純天然的氣息帶有濃郁的草本味!

15892235661_b32ce38605_b

在敘利亞,香皂被視為像食物一樣~
如果有人要到阿勒坡,他們會要求他帶香皂作為禮物。」

Najel 阿勒坡皂

Najel 阿勒是歷史上第一塊被發現的皂 也因此被稱之為古皂~它是風靡貴婦圈的馬賽皂的祖先但又與馬賽皂完全不同(註1)~阿勒波是敘利亞的第二大城市(這整座城市以製皂聞名) Najel 阿勒採300年前古法配方手工專業製造,經過9 個月自然風乾,保留植物營養成分,不含任何香料,色素,矽靈, 礦物油等化學添加物~特別的是~這塊香皂88%是有液體黃金之稱的冷壓橄欖油(註2)~另外12%是月桂油(註3)每一批顏色、香味都會有一些不同,因應當季原物料的收成有關~

有人說這樣的成份在其他國家也可以做啊?那就不會有那麼一本書是為了這文化遺產而誕生~正宗的阿勒波皂產地只能是在敘利亞的古窖~這就跟埔里的蛇窯產出的陶瓷/法國的酒莊產出的酒是一樣的道理~Najel 阿勒只能在敘利亞誕生~

1024px-Aleppo_soap_02 


切開斷面我們看到的是宛若碧玉般的翠綠~這隱藏在不規則晦暗的色澤外觀之下的碧綠是是經過9個月乾燥熟成後才得以顯現~(一年只能製作一次)橄欖油在熟成後的去污能力極佳~~會牽絲的特性代表它蘊藏了豐富的角鯊烯!這種成分溫和潤澤親膚力強,能讓我們的皮膚獲得滋潤!所以很多人都驚嘆~洗完Najel 阿勒不需要任何乳液摸起來就是古溜滑嫩!



使用方式:

DSC01306


將Najel 阿勒抹濕,與海棉或浴球搓出泡沫後,塗擦於身體上~最後用清水沖淨即可!建議搭配沐浴球.沐浴巾或海綿使用皂的起泡性較好, 如此皂量比較省,同時可均勻塗摩在身體上, 使用後清水洗淨即可~

DSC01351 
DSC01456

這塊皂適用於各種類型的肌膚 重點是還可以用於全身!由於它的外型是方形的又十分大顆 直接拿來搓洗其實不是那麼方便~所以建議使用時可以用洗臉海綿或是發泡袋來起泡!我很雀躍的發現直接用電動洗臉機的刷頭沾水直接在皂體表面起泡就ok了~在節省用量的同時也可以把珍貴的成分帶到每個毛細孔!

DSC01463 
DSC01453 
DSC01496 
DSC01506

使用的過程要避開眼睛 但它並不熏眼喔!泡沫很細緻感覺能深入毛孔把底層的雜質給向上帶出~我自己本身屬於乾性肌膚~原本還擔心使用完後肌膚會有緊繃感!但我真的多慮了~用完Najel 阿勒後隔了一兩小時 我從指尖還是能感受到肌膚的潤滑度!這也是這塊皂大受歡迎的原因~這塊香皂很適合冬季容易乾荒的肌膚~讓肌膚散發透亮健康的光澤~皂性溫和無添加化學介面活性劑~就連敏弱肌膚 孕婦 孩童都可以使用~

DSC01519  
1513531482-2464290241_l-2  

註1:

阿勒坡皂vs馬賽皂的不同

**成份

阿勒坡皂:橄欖油+月桂油(非常珍貴,且對皮膚非常好的成份 (可有效舒緩修護皮乎,此植物僅生長在阿拉伯系國家)

馬賽皂:純橄欖油or 橄欖油+棕梠油(價格較為便宜) 

因月桂油在以前非常珍貴,且運輸不易,故香皂流傳到法國時,只剩純橄欖油的配方或加棕梠油最為替代。 

**製成

有兩個主要共同性:天然加熱vs加入額外鹽析。加熱來促進皂化反應(阿勒坡古法為加熱三天) 

然而演進到卡斯提爾以及馬賽皂的製作法,為了產量與產速,除了加熱不到三天之外,另外加入了鹽析:藉此將大部分的甘油以及未完全反應的鹼水、油脂甚至雜質給析出;得到的成品就會便是硬質的純皂成分,同時會大幅度提高洗淨力。 

**熟成 

比較來說,阿勒坡皂屬於僅採用熱製法的肥皂,在三天的高溫煮製反應掉大部分的鹼水之後,另在最後加入月桂油(為了避免月桂油在熱反應過程中揮發殆盡) 

無形中類似現代的超脂;更重要的,阿勒坡古皂需入窖至少半年以上的儲存,在儲存的過程中會讓未反應完成的鹼與皂質緩慢的改變,同時讓接觸空氣的皂面氧化,因而形成切面翠綠而外表金黃的阿勒坡皂。

**硬度

阿勒坡皂>馬賽皂>一般香皂

註2: 
橄欖果實中則含有另一強效抗氧化成分"酚化合物",它與油橄欖苦素結合後,能提供雙重修護;富含鈣質、維生素 C、蛋白質、柔軟肌膚的角鯊烯,使用之後肌膚感覺潤澤舒爽散發青春光澤。

註3:
以月桂油做為古皂的基底, 它常被用於改善皮膚質量,是寶貝肌膚最佳的首選!


除了這款以外 也有其他各種口味的Najel 阿勒~我也來為大家一一介紹一下!

🌸歐盟認證*大馬士革玫瑰古皂100g 用於手部+身體

DSC09787.JPG

適用於各種的肌膚使用,特別是熟齡,乾燥肌膚的清潔調理~
珍貴的有機玫瑰花水,長期使用更會予人膚色均勻好氣色的感受~

DSC01743 
DSC01738 
DSC01734

洗淨的同時還能享受大馬士革玫瑰給人的愉悅感!是我十分喜歡的味道~泡沫綿密細緻度洗後肌膚有比較透亮的感覺!

🌸歐盟認證-茉莉古皂100g 用於手部+身體

DSC01592  
DSC09794.JPG
DSC09796.JPG

適用於各種的肌膚使用,特別是熟齡,乾燥肌膚的清潔~

DSC01624

珍貴的茉莉花水,為肌膚帶來潤澤~洗淨的同時還能享受茉莉香氣帶來的平靜~有別於玫瑰~這款的泡沫我覺得比較有流動感~香氣也比較淡雅~使用後我發現我的肌膚水感有提昇~維持度也很不錯唷!

DSC01639
DSC01669  

🌸敘利亞NAJEL橙花阿勒坡皂100g 用於手部+身體

DSC09803.JPG

DSC01786

這款富含有機橙花,是東方調的最佳選擇。溫和,甘甜和花香,使用後皮膚留下微妙芳香。這味道讓我想到除了小蒼蘭以外~J牌最受歡迎的味道就是橙花~它同時也是凱特王妃的最愛!推薦給你們!


🌸敘利亞NAJEL檸檬精油阿勒坡皂100g 用於臉+身體+頭髮

DSC09808.JPG
DSC01753

雖然也是一百公克~但這塊皂的形狀有別於前面幾種是小長方形的~

DSC01760

檸檬以其收斂和抗菌的特性而聞名,這款強調可用於頭髮所以我特別拿來試用了一下~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頭髮太乾~覺得這拿來洗頭髮會過度深層!洗後我得用大量護髮乳才得以平衡!

DSC01796  
所以~我個人覺得這塊可從頭洗到腳的皂FOR男性或蓄短髮者使用會比較適合~(長髮妞妞們請止步~)用於身體挺好的檸檬香氣很有提振精神的效果!很適合晨起沐浴來使用!

🌸敘利亞NAJEL阿鞏油+摩洛哥火岩泥粉阿勒坡皂100g 用於臉+身體+頭髮

DSC09807.JPG  

DSC01781

適用於油性皮膚~Najel將它與Argan油混合,可去除皮膚上的雜質~讓我的毛孔看起來乾淨不明顯~使用後我的皮膚緊緻與光澤度都有UPUP!
 
🌸敘利亞NAJEL紫羅蘭阿勒坡皂100g 用於臉+身體+頭髮

DSC09799.JPG


結合Najel結合阿勒坡皂的品質與紫羅蘭舒緩的特性,這款香皂能軟化肌膚,並在皮膚上留下淡淡的清香。



DSC09858.JPG


[搶貨了!] 埃及艷后也深恐斷貨!
賣一塊少一塊的阿勒坡皂淪陷瞞天烽火恐失傳!
液體黃金之稱的橄欖VS月桂油 12月熟成製皂極其珍稀~
敘利亞國皂好比茶界普洱...只能靜待等時間說話!

今天的專題介紹就到這裡告一段落~

週末午後 因這塊阿勒坡皂當了一回埃及艷后!卻也深入了解敘利亞阿勒坡古城目前的狀況!
敘利亞這幾年內戰頻繁...當地業者已有鄭重聲明將在今年開始停產阿勒波古皂...
令人難過的是整個國家的人民生計完全沒有任何保障~許多歷史古蹟也將因此失傳讓人感到遺憾~
不預期看到許多孩童炸傷的照片心情感到沈重!他們是那麼無辜.......願神守護與保守~讓戰事早日平息!
 

(本文為合作文產品名稱及成分等資料皆為廠商所提供~內容是本人親身使用後的心得分享!
不代表具有任何療效~每個人的膚質狀況不同 使用前需仔細評估~)

1838 官網

1838 My保養館

 

 

棠小璇
34 人追蹤

文章:395

人氣:1616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