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

2018

香緹卡 Chantecaille 花妍光感唇膏Lip Sleek
△2018/06新增:2018常態新追色唇部全試色。

儘管「霧面」唇彩已成為主流,這一年也分享非常多這類的唇彩,但最多人問我的依然是滋潤型唇彩。

說到超潤唇膏,我的腦袋肯定會先跳出香緹卡!堪稱「滋潤王」不為過~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次入手它們家唇膏時的驚艷感。另外,SUQQU、CHICCA、資生堂也是我的滋潤推薦款&心頭好)

香緹卡今年全新推出的觸控唇膏『花妍光感唇膏』想當然也是質地超~潤~的,續航力更是可以毫不猶豫的給大姆哥!讚揚這支的滋潤感之外,這篇也將奉上全系列實擦試色,另外還會簡單分享跟同樣屬高滋潤款的經典明星商品「花妍香頌唇膏」有什麼不同喔!





 

 

。花妍光感唇膏是按壓推出設計,由於推出後沒辦法收回、質地偏軟,記得,一次別推太多出來免得折斷。(按壓一次所推出的量不會太多,所以不用擔心手殘~)

除了延續香緹卡唇彩招牌的滋潤感並帶來更柔軟、水潤且滑順的質地,『花妍光感唇膏』跟「花妍香頌唇膏」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新作將重點放在柔軟又「高調的明亮光澤」,另外,介於「花妍香頌唇膏」與「花妍晶瑩唇彩」之間的晶透感又不失色感的發色效果也是另一個重點。(但修飾唇紋效果屬普通,要看色號)

 

 

。妝效差異參考。
花妍「香頌」唇膏

花妍「光感」唇膏(跟香頌唇膏一樣,有著香甜的香草味

花妍「晶瑩唇彩」

儘管質地討喜,可質地超水潤又柔軟的唇膏,常會有不勻的問題,「花妍光感唇膏」一樣有這樣的狀況,尤其是當用量太多或擦的是粉質感較重的色號最明顯,遇到這樣的狀況時,建議搭配唇刷上色會有很大的改善。當然也要記得,擦上後別再抿唇,否則顏色又會不勻囉!


。閃光下。

色彩呢?

也許是想開拓年輕市場,首發五色跟過去的顏色相比,更鮮亮、青春、活潑甚至還出現了較外放的性感色彩,搭配上這支主打的高調光澤,一擦上它瞬間讓人有...看起來容光煥發、動起來的時髦感。喔對,新唇膏的產地有異動,是「韓國製」,我想也許這就是色彩比較活潑的原因吧~(花妍香頌、花妍晶瑩 、花妍亮采是義大利製造) 

雖然這次推出的色彩更青春鮮亮,但香緹卡就是香緹卡,依舊保有一貫的舒服精緻,不必擔心過於幼稚或不耐看的問題。而之前一直覺得香緹卡太成熟或氣質的人,我覺得這支是很適合你的入門款。

只是~想挑這支作為你的香緹卡入門款,付出的代價高了一些。容量僅有1.5g、用量也偏高的「花妍光感唇膏」一支訂價NT$1,550,不僅比花妍香頌唇膏的2g、NT$1,480還貴,更是它們家目前單價最高的唇彩。(對C家唇彩迷來說,我想多會説「值得」的)

其實,我對這個訂價蠻意外的,因為這支的包裝質感,跟同等級的競爭品牌相比,老實說不算好,對我來說就是靠優秀的內在撐場面,也可能成為消費者會猶豫要不要入手的點。

 

好啦,接著來看看實擦試色吧!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某日素唇。



#Tango探戈:帶粉質感,不挑膚色、又好搭,柔軟又明亮的舒服蜜桃色。 




#Flamingo佛朗明哥:粉質感明顯,略帶紅感、適合偏白膚色、柔和又放鬆的紅粉紅。

雖然妝感很舒服耐看,可#Flamingo卻是這五色中,最挑唇況、容易顯死皮,也是均勻度表現最差的色號,講究均勻度的人建議跳過。

 



#Calypso桃色卡莉:散發微量的古靈精怪與可愛又活潑的青春感,加入一點點粉橘色、有顯白效果,特別適合偏白膚色的明亮莓果色。




#Grenadine粉紅石榴:個性鮮亮卻看起來氣質、舒服又柔軟,沒有豔麗與侵略感,帶桃紅感、有明顯提亮效果的亮暖紅色。

是這五色中,我最喜歡的色號。除了喜歡顏色,它有著其他四色所沒有的Q嫩妝感也是重要的加分點。不過這色有一點點染唇的狀況,但多卸幾次就可以了。




#Orchid紫花蕾莉亞:色彩鮮亮卻看起來舒服、不刺眼、不俗豔,性感誘人、紅感明顯的暖紫紅色。

#Orchid不僅是這五色中質感最服貼、顯白效果與均勻度也最好,更是光澤感最高調、妝效最飽滿水潤的色號。只是它也有染唇且比#Grenadine染得更明顯的狀況,若不用專用卸唇品,需要等到隔天殘色才會褪光。

--

 

美妝雷達敏銳的人應該已經發現到,2018年有不少品牌都將推出不失色感的光澤型唇彩。

雖然還不無法斷定霧面唇彩是否就此退燒,總之,光澤感重回到唇上啦!想來支光澤唇彩的人,別忘了試試有著優秀內在的「花妍光感唇膏」喔~


--


chantecaille 香緹卡 花妍光感唇膏 Lip Sleek 2018 New
△2018/06新增,2018常態新色全試色。


香緹卡2018夏妝真是美得要命!其中我相當喜歡的「花妍光感唇膏」也同時推出常態新色。

因為花妍光感唇膏已經寫過專文且為了讓大家更好找,所以這次我把2018常態新色統整在這篇專文中。夏限量眼影與修容我已經拍好照了,再等我一下嘿)



。自然光下。


雖然它們都是屬於「花妍光感」系列。可2018新色的「發光感」,相較之下反而沒之前那麼高調,換來的是濃郁、個性差異更大但又耐看的鮮明色彩;為了呼應夏妝的度假主題,除了鮮明感外,度假時的隨性、性感與拋開煩人事物後的一派舒服自信,以及香緹卡家的優雅感也沒少。

假如覺得去年推出的顏色對你來說有點太清淡或不夠個性,這次的新色值得試試。



。自然光下。
。淡。
焦糖荔枝 Lychee
。濃。
焦糖荔枝 Lychee
#Lychee 焦糖荔枝:添加無明顯顆粒感的細緻金色珠光,色彩內加入一點點紅色與一點點的白色;能帶來像是嘴角隨時掛著笑意的舒服氣質,耐看且一年四季都可用,有氣色又不挑膚色的暖調橘棕色。

這系列8色中,#Lychee榮登我的No.1!

喜歡土色、裸色、棕色系,又希望是氣質、好搭、看起來舒服且妝感不小眾的,請務必考慮度假時、上班時都可擦的#Lychee



。淡。
巴西紫莓 Acai
。濃。
巴西紫莓 Acai
#Acai 巴西紫莓:添加無明顯顆粒感的細緻銀色珠光,彩度略低、略偏冷,有些許顯牙、臉白效果;讓人散發不受拘束的俏麗自信與像是巴西女郎般渾然天成自然性感,妝感稍微成熟的深莓果紫紅

雖然我提到#Acai有顯牙白的效果,但前提是顏色要擦得夠濃。如果是像上面「淡版」的濃度,反而會有點顯牙黃(倒不會特別顯臉黃),在意這點的人可得注意。

妝效質感上,#Acai則是新3色中表現最好,顏色也最均勻、服貼。



。淡。

熱情木瓜 Papaya
。濃。
熱情木瓜 Papaya
#Papaya 熱情木瓜:添加無明顯顆粒感的細緻橘金色珠光,加入極少量的白色及些許的土黃色;能帶來不刺眼、充滿熱情的亮眼效果,屬主角級的健康性感橘紅。

#Papaya是這系列中,顏色最亮、最顯色的色號,重口味的朋友,直接試這色就對了。

不過#Papaya
上濃時,會有些許的刷痕,儘管不會太明顯,可還是稍微提一下。


或許是採用的色料關係,色彩最鮮明的#Papaya與#Acai,跟#Orchid、#Grenadine一樣會染唇;但新色的殘色狀況不會太嚴重,只要多卸個幾次即可。除了染色之外,#Papaya我擦起來會有些微的麻感,敏感唇請注意。



。「花妍光感唇膏」常態色排排站,目前共推出8色。




△2017/12發表。2018/06新增2018常態新色。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生日禮物候選人!激美的香緹卡「動物慈善腮紅」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5430
莓果紅唇。香緹卡 花妍晶瑩唇彩『Glee』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8575905
借拍│最玫瑰的霧面花瓣唇。香緹卡『花妍柔霧唇彩』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79190
其他我寫過香緹卡心得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E9%A6%99%E7%B7%B9%E5%8D%A1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6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