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

2017

香緹卡2017聖誕 + 蘭蔻絕對完美光蜜唇萃

上禮拜請我的NB喝一杯咖啡,下場就是...跟它說掰掰....緊急借了一台MacBook來用,從Windows換到OS系統,整個人像是肢體退化一樣,只能以0.25倍速寫文啊...所以是時候讓快寫快看的#試色snapshot復出了(誤)(其實是這篇的照片之前就整理得差不多了)

咳,回到這篇的主角,剛好都跟新娘有關!一個是由「鬼怪新娘」金高恩詮釋唇色的蘭蔻全新「絕對完美光蜜唇萃」;另一個則是注入夢幻又幸福的氛圍,以婚禮為主題的香緹卡2017限量聖誕彩妝。

片頭(?)簡單短評:對本尊的第一印象都普通,但實際擦上後的妝感卻讓人很喜歡~








先來看在這個Blog出鏡率比較高的香緹卡。

 

我會說「對本尊的第一印象普通」,指的肯定不是我已經大推過還買過很多色的愛「花妍晶瑩唇彩」囉~看今年聖誕有出新色,等等有唇部試色)而是這盤包裝設計超級不聖誕節的「粉色婚禮眼頰彩盒」。



今年的風格雖超級不聖誕節,可依然有在節慶系列中不能少的「限定設計」。這次以婚禮為主題的粉色婚禮眼頰彩盒」,就採用了幸福感十足的粉色緞面材質。



灰色與粉色的配色,也延續香緹卡一貫的舒適優雅風格。

 

 


除此之外,磁吸式的彩妝盒裡頭還藏了一顆配色夢幻的愛情樹。



。都是自然光下拍攝。


只是包裝真的太春天了,再加上這帶點懷舊風格的設計以聖誕彩妝來說有點陽春、少了熱鬧氣息,內在也不像公益系列有特殊的花紋(我想扣打都給了聖誕限定打亮「小禮服修容妍彩盤」了吧)(誤),以聖誕彩妝來說,粉色婚禮眼頰彩盒」的包裝有點難讓人下手

 

不過這盤的配色真的非常實用、不大挑膚色又好搭,妝效質感也好,容量更有13.8g之多(訂價NT$2,600),即便顏色同樣沒有節慶感,我還是想大推呀!

但、是,有的地方需要特別留意,那就是中文品名雖然是寫「眼頰」用,可官方英文介紹以及產品上的顏色標示其實是沒有提到當眼影這部分,都是寫Cheek與Highlight。當然你還是可以使用在眼皮上,畢竟台灣官方新聞稿有提到(眼影色指的是下方三個頰彩色),但我個人還是以腮紅、修容來看定義這盒,因為它的配色要打造出有深邃感的眼妝是有困難度的。



。右邊的刷色照我沒有標錯色號喔~。

去年在直撥介紹獅子系列公益彩妝時,就提過香緹卡腮紅的實搭性,這次的聖誕頰彩盤依然如此,能帶來「好人家」般的精緻好氣色與立體感。只不過,它的最深色顏色偏金黃,比較不適合作為刷下巴、額頭等修小臉用,對深膚色的人來說也不夠深,屬自然加強立體感為主。


。容易刷勻、服貼、顯色度中,是不容易失手且不凸顯瑕疵的細緻粉質,持久度上表現普通。

 


。閃光下。

除了婚禮眼頰盒與小禮服打亮(這篇沒拍),我超喜歡的花妍晶瑩唇彩也推出了兩個限定色。(唇蜜漲價了~漲到NT$1400)

分別是「精靈PIXIE」微金屬感的裸粉色以及「誘惑ENCHANT」加入少量閃得像小鑽石一樣的珠光的透亮淡桃紅色,都是能帶來像是北鼻唇般的柔嫩好氣色,可對唇色深的人來說顯色度都不夠的自然色彩。對已經買過好幾款常態色的人來說,這次的限定新色驚喜感不大、保守,但它的好搭性還是讓人想試試看。(反正它們家的唇蜜容量不大,用光其實不難.....:P)





我真的愛死香緹卡唇蜜的水亮感~滋潤度與修飾唇紋效果也都超級美好~








接著是口味比較重的新娘色(笑),10月推出的蘭蔻「絕對完美光蜜唇萃」(L'ABSOLU GLOSS 압솔뤼 글로스 벨벳 마뜨)

也許是考量到台灣消費者目前偏愛霧面款的關係?(又或者想拉長戰線)總之,跟韓國的23色、日本的18色相比,台灣只推出10色真的相當少。儘管色選較少,但這系列的絲光水感、奢華光感與絲絨霧感三種質地都還是能在台灣看到。



。依舊有絕對完美系列的玫瑰LOGO。 


。刷頭有特殊設計。不難用,但也沒特別好用。

這次試了兩種質地,其中最讓我驚豔的,是「絕對完美光蜜唇萃」的奢華光感質地,那水亮的光澤感,超~高~調!唇蜜派會大愛!(喔對,它沒有特別優秀的修飾唇紋效果,唇蜜派愛注意~)另外再看一下2018年即將登場的各家新唇彩,已經可預見光澤感唇彩明年會再度回歸~不過,顯色度依舊沒少。


雖然奢華光感質地讓我最驚艷,可絲絨霧感不乾、不特別顯唇紋又舒適的使用感也是讓人印象深刻,只是這款並非純霧面妝效,想要更霧的效果得用衛生紙抿掉光澤,還好它的滋潤度足夠,就算抿掉表面的光膜也不會有明顯乾繃感,這點為絲絨霧感質地加上不少分。

再看看一支8ml/NT$1,050的訂價,除過於濃郁的粉味(跟嬌蘭的香味同類型,濃度也差不多)以及在我唇上有感受到些許的麻感之外,蘭蔻蜜唇萃整體來看,值得一試!




。閃光下。




奢華光感質地

▽金高恩使用色。

奢華光感質地雖光澤感高調,但也要看色號,像是氣質又溫柔的玫瑰色#422,它的光澤感就沒明亮的玫瑰莓果色#371高調,但#422的服貼度與均勻度卻比#371表現更好喔!



絲絨霧感質地

如果你是在意均勻度與服貼的人,也不需要這麼高調的光澤感,我倒是想推薦你試試有著像是絨布般光澤的絲絨霧感質地。

像這個擁有高貴優雅感的藍調深紫紅色#397,均勻度與服貼度就讓人愛不釋手,而且是連抿唇顏色依舊均勻呢!顯白效果也是相當好,只是這色跟上面兩色比,妝感更成熟、正式不少,不一定人人都適合,喜歡這個質地的人記得多試幾色。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其他2017聖誕彩妝心得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2017%E8%81%96%E8%AA%95%E5%BD%A9%E5%A6%9D

我的夢幻唇膏。Chantecaille 香緹卡 花妍香頌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1664459

莓果紅唇。香緹卡 花妍晶瑩唇彩(唇蜜)『Glee』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8575905

借拍│最玫瑰的霧面花瓣唇。Chantecaille 香緹卡『花妍柔霧唇彩』實擦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79190

其他我寫過的香緹卡心得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E9%A6%99%E7%B7%B9%E5%8D%A1

妝效讓人一見鍾情的蘭蔻『激光煥白氣墊腮紅』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389694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8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