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

2017

護膚產品不是越多越好,同時使用還可能會導致肌膚變差-0

護膚產品的種類很多,針對不同的部位、功能與成分讓消費者有許多的選擇可以使用,但是在這些保養品或是化妝品中,有時會因為兩種產品的性質、成分的關係,導致效果被抵銷或是傷害了皮膚,有時候適當的取捨更能幫助打造好膚質。

延伸閱讀:專業彩妝師幫你測!秋冬最怕底妝乾巴巴,今年就靠這5款超夯保濕粉底水潤過冬!

霧面粉底與粉凝霜同時使用會造成卡粉

護膚產品不是越多越好,同時使用還可能會導致肌膚變差-1

化妝品中添加的矽酮(Silicones)成分也會影響,其中在霧面的粉底液與粉凝霜中最常見,粉凝霜也算是很新型態的一種底妝產品,他的質地介於粉餅以及粉霜之間,粉凝霜壓成粉餅的時候是偏霜狀的質地,但是使用粉撲上到臉上後就會變成粉狀,類似蜜粉的效果但是更加服貼,但是當它粉底液一同使用時就會造成卡粉問題,影響妝容的服貼度。

保濕噴霧與妝前乳造成保濕噴霧無法吸收

大部分的粉底或妝前的飾底乳都含有矽酮(Silicones)的成分,這個成分除了會互相排斥外,也會阻擋水分的吸收,如果已經塗抹了底妝,想要在噴上保濕噴霧保濕時,就會影響調吸收。如果真的要使用保濕噴霧建議在上底妝前使用,而非中途需要保濕時在使用。

延伸閱讀:你的保濕真的做對了嗎?保濕控莫莉提醒:「選對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強保濕」

抗痘產品也要小心不要交疊使用

護膚產品不是越多越好,同時使用還可能會導致肌膚變差-2

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及維他命A (Retinol)都是許多抗痘產品中常見的成分,但是當兩者同時使用時,會削弱彼此的抗菌功效。

果酸與維他命C影響美白產品的效果

果酸的主要作用之一即是加速老廢角質脫落,增進肌膚新陳代謝,促使角質更新,因此可以改善過度角化、粗糙暗沉、以及色素沉澱,使皮膚變得光滑明亮。維他命C,它有助亮白肌膚、增強膠原蛋白的更新及抗氧化的效果。如果我們同時使用具有換膚效果的果酸,就會影響維他命C的穩定性,直接影響產品應有的效果。

延伸閱讀:這款美白一上市就造成搶購,連孕婦都能用!詢問度超高的「百合花油雙效露」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別再死守水光肌底妝!女星、潮模早在搶畫超立體的雕塑感底妝,你跟上了沒?

機艙美肌聖品來了!這款噴霧不只保濕,還能幫你去除倦容、抗老化!

8個禮拜就能減緩3成黑斑! 香緹卡新品梔子花美白乳強勢登場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