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

2017

別再死守水光肌底妝!女星、潮模早在搶畫超立體的雕塑感底妝,你跟上了沒?-0

說到化妝,許多人第一步都會想到要先打好底妝,而這個「底」可不是隨手拿了粉底液一抹塗上就好,尤其近來底妝更吹起一股雕塑風潮,打亮和修容成為必備步驟。為什麼重要?要怎麼畫?如何選?讓大師告訴你。

 

潮女都已拋棄平眉和水光肌,歐美妝正強勢復甦

但彩妝趨勢就跟流行一樣,流行久了、變化少了就容易膩,所以你有發現嗎?近來彩妝風向轉變了,眉毛的角度開始變高、眼妝又開始著重色彩,強調視覺風格、立體深邃的歐美妝又開始活躍起來了,讓臉部輪廓立體度變得更為重要。M.A.C資深後台彩妝師Ivan就表示:「唇妝強勢加上色彩又流行回來,要搭配臉部立體度,才能讓顏色層次變得更明顯。」

 

自己的臉型自己整,輪廓立體更勝無瑕膚質

別再死守水光肌底妝!女星、潮模早在搶畫超立體的雕塑感底妝,你跟上了沒?-1

如果底妝只是白皙水透到底,膚色均勻了,卻讓臉型輪廓寬扁無立體度,必須用與膚色不同的深淺色加入明暗對比,利用暗色緊緻修飾寬廣部位、淺色提亮強調骨骼和高位,創造出視覺上的高低落差,強調臉部輪廓線條,就像是用色彩在雕塑臉型、調整輪廓高低寬窄,臉型自然更立體。

有彩妝界維納斯之稱的彩妝大師 游絲棋也說:「歐美妝容又開始流行了,修容、打亮變得很重要,就算在整體妝感追求自然下,還是要強調臉部的立體感」,也因此以往總被人忽視的打亮和修容瞬間翻紅,成為時下底妝步驟必備的一部分。

延伸閱讀>>>韓妞小臉秘技原來靠「這招」,只要臉部輪廓一深,人自然就變美啦!

 

專業看法太遙遠?其實身旁女孩都已ready!

別再死守水光肌底妝!女星、潮模早在搶畫超立體的雕塑感底妝,你跟上了沒?-2


↑M.A.C發光萬能霜共有紅、銀色、粉紅、金色及蜜桃等5種顏色,NT$1,350。

不只專業彩妝師這麼說,實際到各彩妝專櫃詢問打亮、修容產品及購買的人數也確實有上升並且增加中。以M.A.C來說,到櫃上找打亮修容產品的人數大概比以往上升3~4成,液態、膏狀、粉狀都有人在詢問,而相關產品的銷售數量跟去年同期相比,也有超過20%的成長,其中很大的成長占比來自目前銷售最好的發光萬能霜,因為有多種色調可選擇,使用方式很多元,而大受歡迎。

別再死守水光肌底妝!女星、潮模早在搶畫超立體的雕塑感底妝,你跟上了沒?-3


↑NARS星燦奢華雙色腮紅的光澤感可低調也可高調,NT.1,650。 

而Nars也表示,現在消費者更追求精緻妝感,越來越多人將打亮修容視為必備產品,不但櫃上詢問度上升,銷售方面也雙雙上升約2成左右,目前最熱賣的星燦奢華雙色腮紅,乾擦有薄透柔光,濕擦則有如玻璃光的透亮感,還同時融合打亮+腮紅2色,妝效多變使用又方便。
 

跟著這樣做,新手也不怕修成落腮鬍

別再死守水光肌底妝!女星、潮模早在搶畫超立體的雕塑感底妝,你跟上了沒?-4

縱使光是在底妝加上打亮修容的修飾步驟就能收獲立體臉部輪廓的美好效果,但對於剛接觸的人而言,實在不知如何下手,又怕畫成如花不自然?Nars教育訓練講師Sian就建議,除了直接使用專用的修飾產品,也可以從使用深淺色粉底混搭或不同質地的底妝搭配來下手,像是霧面粉底用在臉部外圍,雙頰則使用亮澤質地款,就能收到自然修飾緊緻的效果;M.A.C資深後台彩妝師Ivan也提到,可以從保養、妝前開始做膚質提亮,加強顴骨、T字等部位,就能自然提升立體感。

另外,修容產品的選擇,Sian老師建議可先從較不容易出錯的粉狀或餅狀產品開始嘗試,除了修飾顴骨下方,髮際線、下巴輪廓邊際和額上都可以帶到,能讓輪廓立體度更明顯。最後,很多人會覺得修容或打亮只要做一個就好了,但Ivan老師提醒,其實打亮和修容要一起做,輪廓立體度才會真的跳出來。

 

儂編幫你搜,彩妝師也愛用的人氣修容打亮品

別再死守水光肌底妝!女星、潮模早在搶畫超立體的雕塑感底妝,你跟上了沒?-5

(左)NARS今年夏季推出的修容餅,不但質地滑順,也擁有柔焦功能,#Laguna色號最適合亞洲人膚色。(NARS霧光修容餅,共4色,NT$1,380。)
(右)CHANEL將遮瑕、提亮和修容3種功能全綜合到一盤中,實用又方便讓許多彩妝師也很推薦。(CHANEL時尚玩色顏彩盤,#Dark,NT$2,230。)

別再死守水光肌底妝!女星、潮模早在搶畫超立體的雕塑感底妝,你跟上了沒?-6

Dior亮妍潤色頰彩棒也是超實用的懶人必備款,霧面的腮紅端可以添加氣色、修飾輪廓,另一頭的珠光色則能用來輕點在需要提亮的局部。(Dior亮妍潤色頰彩棒,共3色,NT$1,650。)

別再死守水光肌底妝!女星、潮模早在搶畫超立體的雕塑感底妝,你跟上了沒?-7

以夢幻風格深受女性喜愛的JILL STUART也推出了可自由調整提亮和陰影色彩的5色漸層頰彩盤;同樣來自日系的RMK則是利用2種不同質地的深淺色組合,打造有透明感及光澤的妝效。
(左):JILL STUART漸層光漾顏彩盤,NT$1,450。 右:RMK FFFuture頰采盤,NT$1,350。)

 

Photo source:pinterest;ig@kendalljenner、@ponysmakeup、@jolin_cai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頰彩使用指南,手殘也可以輕鬆修容

用蜜粉變小臉!明星修容2招大公開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