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

2017

最近,微博上有一個女生示範吃東西口紅也不掉色的視頻被熱烈瘋傳,你也是這樣跟你的口紅鬧倔強嗎?!這幾年,唇妝風潮燒不停,加上唇彩跟其他彩妝品比起來,使用上很方便又簡單,因此現在很多人就算沒畫眼妝,也不能不畫唇。但唇妝最怕用餐飲食的侵襲,每次吃完東西就要忙著補擦唇彩,有時候還真煩(笑)

 

雖然影片中這樣做好像滿有用的,但表情也變太醜了吧!跟男生出去約會,千萬別使用這招!其實想增加唇彩不容易脫落,只要選用一支本身就很持色的唇彩,再搭配讓唇妝持久度更升級的小技巧,這樣一來,用餐時不用齜牙裂嘴,也能讓唇妝依舊美美啊~~~

 

提升唇妝持色度的3個關鍵

防唇彩掉色最強絕招?!別跟口紅耍倔強了,只要學會這3招,放心用餐唇彩不落漆!-0

1.妝前塗的護唇膏要記得抿掉
其實現在很多女生都有上唇妝要先上護唇膏的正確觀念,但也有人就是因為護唇膏而導致唇彩脫落,關鍵就在於,上唇彩前要將多餘、沒被唇吸收的護唇膏抿掉,再上唇彩!因為護唇膏的油脂殘留於唇上,會使唇彩不容易附著,當然也會容易脫妝。

 

2.簡單必學!彩妝師都在用的雙層塗抹法
大部分女生上唇彩,就是直接將唇彩塗上唇,塗滿就結束,但其實很多彩妝師還會多做後面兩個步驟,讓唇彩變得更飽和,也更持妝。
這個簡單小技巧這樣做:先薄塗完一層唇彩,再拿一張面紙放於唇上,用手輕壓面紙撫過整個嘴唇,有點像壓掉表面的光感和不吃色的部分,最後,再塗上一層唇彩,顏色就會更顯色,也更持久。

 

3.加上蜜粉定妝效果
蜜粉不只能幫大面積的底妝定妝,同樣也能用在唇上,只要使用很少量的蜜粉輕輕掃過唇部,就能幫助唇妝更持久,也可以拿張衛生紙輕壓在唇上,隔著面紙用刷具輕拍上蜜粉即可。

 

關注度超高、絕對必備的超持久唇彩

防唇彩掉色最強絕招?!別跟口紅耍倔強了,只要學會這3招,放心用餐唇彩不落漆!-1

Dior今年9月推出的第一支液態持色唇萃,不僅有絲絨霧面、絲緞光澤和搖滾金屬3種質地可選擇,色彩飽和且持久程度,讓編現場試色時印象超深刻!
Dior 藍星絕色唇萃(共20色),NT$1,200。

防唇彩掉色最強絕招?!別跟口紅耍倔強了,只要學會這3招,放心用餐唇彩不落漆!-2

韓妞們對於唇妝的標準超高,也因此,來自韓國的I’M MEME推出的氣墊唇釉,不管是色彩顯色、上手容易度和持色力,都很讓人讚賞,加上親民的價格,讓人好想包色啊~
I’M MEME 我愛氣墊超霧唇(共10色),NT$450。

防唇彩掉色最強絕招?!別跟口紅耍倔強了,只要學會這3招,放心用餐唇彩不落漆!-3

一推出就被許多網紅、model瘋推的NARS特霧唇誘,色彩和顯色一如NARS擁有的高標準,加上超美霧面質感和超持色效果,唇妝控絕對無法不愛它。
NARS 特霧唇誘(共20色),NT$950。

防唇彩掉色最強絕招?!別跟口紅耍倔強了,只要學會這3招,放心用餐唇彩不落漆!-4

媚比琳近來的唇彩越來越厲害,不僅顏色都在潮流上,使用感和妝感也都很不錯,像是今年推出的調色盤氣墊唇釉,擁有5色絨霧及5色漆光兩種質地,猶如染唇液的持色度也很驚人。
MAYBELLINE 調色盤氣墊唇釉(共10色),NT$320。


Photo source:Instagram@badgalriri;pinterest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