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NOV

2017

日青優格_171129_0020.jpg

和姊妹們不定期的線上聚會閒聊,任何才別人眼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在我們一來一往的對話框中,顯得彼此的重要,像是全世界只有她們才懂,總之靠在一起取暖感覺真好。

年底忙得不可開支,連睡覺時間都分秒必爭,每個人都說我瘦了,但老實說我比較在意生活品質。

回到兩年前的老話題,工作和生活怎麼取捨?

我從來都理性,在決定搬回台中的那刻,就已經做了可能是這輩子排名前10名的大抉擇。這段適應期間裡,除了生活型態完全改變,不斷調整的還有自己的心態,以及無數個不如預期的變因,『何時才能穩定下來?』是我當時每天都想得到的答案。工作和生活不是簡單的二擇一問題,而是是否支配得宜的比例問題,對我來說最完美的狀態可能不是工作和生活平均各半,必須持續在工作賺錢之餘發掘樂趣和獲得成就感,來支持生活開銷再進一步達成想要的品質。

『妳經營部落格最困難的地方是?』這是我常被的問題之一。

我說:『是更新頻率。』以前當編輯經營公司網站,為寫而寫、為發而發的痛苦經歷,早已受夠,怎麼可能再去選擇另一條同樣模式的路來走!?但一旦更新頻率不穩定,很現實的是觸及率就會降低,到頭來還是得回頭關心發文頻率這件事。為了不給自己太大壓力,固定頻率先放一邊,我只分享有感的人事物,範圍擴及到所有大小事,就這樣我從美妝寫到生活,那些時常被忽略的感受、那些久了就忘記的事、那些來得快去得快的情緒。不一定每天更新,偶爾兩三天一次、偶爾一天兩三po。卸下這自找的重擔後,我更能專心並樂在寫作和分享上。如果壓力有重量,我可以深刻感受它從我身上至少消失了一半。

對我而言,從生活中找尋發揮題材不是太困難,但總會有低潮沮喪和不愉快的時候吧!現在我立志當個輕盈的女人,學會放下。

無論如何,輕盈的女人總是受歡迎。

當然,在體型、體態上的纖細是必須的,我希望在各方面都能保持輕盈的身段、輕盈的行事風格,學會減輕自己肩上的包袱,面對不重要的言語不要太在意,面對不重要的事可以放寬心、面對不重要的人可以不理會,不讓壓力積累、雜事煩心,讓心情變得笨重、開心不起來。有時候倒是很羨慕那些大而化之做事風格的人,我們偶爾也該選擇性的健忘一下才對。

值得慶祝的是近期身材管理成效不錯!

我得承認,因為忙碌讓我減少聚餐和吃零食的機會,而且早已把靠吃來排解壓力的壞習慣戒了。前陣子早餐熱衷一杯綠汁(地瓜葉+鳳梨+蘋果),現在則換成黑咖啡和近期新寵-無糖優格。那天朋友帶我來吃優格,讓我一吃就愛上出差或出國住飯店時最期待早餐的新鮮優格加水果或果醬,一早能享用到優格就覺得一整天都充滿活力!但要找到好吃又品質保證的實在不容易,目前日青優格店就是我本人的口袋名單,也是和好友相約吃早餐的秘密基地。

很享受和好友的早餐約會,然後以優格開始的周末簡直太完美!吃完順便再外帶幾盒優格回家當點心

0004.jpg

日青優格店太美,連盛裝食材的杯盤餐具都精心挑選,細細品味餐點,因為就想在店裡待上好一陣子。

琳達這天點的是水果優格餐+手工果醬氣泡飲,朋友點了香蕉奇亞籽燕麥粥+綜合莓果優格飲,建議第一次來店裡用餐可以各點一種餐點互相分食,嘗試不同口味。我本來就喜歡吃優格和燕麥粥,所以兩種我都很推,而且份量對一般女生算是相當有飽足感的!

0002.jpg

以上

最後我想說的是:身心靈不但要充實,也要適時的瘦身,才能再裝進更美好的。

給自己和所有立志變輕盈的女人

林琳達
36 人追蹤

文章:147

人氣:52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