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NOV

2017

IMG_6147-1

 

這個季節,少不了的就是熱呼呼的鍋物料理,

記得上個月首先介紹了美式時髦風格的個人麻辣火鍋,

這個月,就以新開幕的但馬家涮涮鍋 TAJIMAYA Shabu Shabu二館,

接續即將漸冷的冬日,品嚐專人烹煮的精品鍋物料理。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個人火鍋店延伸閱讀 / 吳名麻辣-東豐街,美式時髦風格麻辣火鍋店,來自奶奶的四川家傳記憶口味。

DSCF1783

DSCF1784

DSCF1780

 

位於文華精品3樓的但馬家涮涮鍋二館,別於一館,用餐時的空間更為寬敞了些,

裝潢設計座位為半開放形式,也多了點隱密性,提供 2-8人桌為主,另外也有12人的包廂座位。

 

DSCF1788

IMG_6175

DSCF1768

DSCF1779

 

使用的食器也格外有味道,另外,但馬家涮涮鍋二館還有獨家打造的活體水族箱「藍海光纖百寶箱」,

提供最佳的養殖環境,保持各種海鮮的新鮮度,讓饕客能夠現選現撈,藍海燈光設計牆也兼具了視覺的饗宴。

 

DSCF1761

 

這次來品嚐但馬家頂級牛小排餐($1580)與但馬家蟳套餐($2280),

套餐皆附主廚精選開胃菜、季節嚴選時蔬菜盤、雜炊與但馬家手製甜品。(更多菜單請點←)

 

IMG_6147

DSCF1749

 

▼主廚精選開胃菜/南蠻漬 

-

但馬家涮涮鍋二館的開胃菜與甜點每日不同,

當日的開胃菜是日本家常菜南蠻漬,口味酸酸甜甜,相當清爽。

 

IMG_6152

 

▼季節嚴選時蔬菜盤 

-

但馬家涮涮鍋二館的綜合菜盤,隨季節作更換,當日菜盤裡放了大甲芋頭、北海道甜玉米、琦玉大蔥、

東昇南瓜、北海道山藥、高麗菜、鴻喜菇、番茄等配料,以較多新鮮蔬菜取代火鍋料。

 

DSCF1799

 

但馬家涮涮鍋提供專業的桌邊烹煮服務,當日服務我們的侍食師是Shian,

親切地與我們介紹依序放入的不同食材,待我們品嚐片刻後,

再不疾不徐地將接下來的配料放入鍋裡,時間拿捏得宜

將每一個品項都細心照料,呈現最完美的風味。

 

IMG_6184

 

當日精選的菜盤配料,除了時蔬原本的鮮美外,

多了日式豚骨昆布鍋高湯的滋味(另有泰式酸辣湯底),也讓口味更為清爽鮮甜。

 

IMG_6189

 

其中更是喜歡高麗菜鮮脆帶點甜味,而北海道玉米也格外香甜,讓我們都讚不絕口。

 

IMG_6192

 

▼但馬家 蟳套餐的海鮮盤 / 青蟳、紅斑、干貝

(當日因為與朋友共三人前往,店家表示蟳套餐的部分有幫我們準備較多一點的份量,

故實際一人份蟳套餐裏頭的海鮮料,可能份量會不大相同。)

 

IMG_6131

 

在但馬家涮涮鍋二館大部分的海鮮料採產地直送魚鮮,

紅斑魚肉細緻,魚皮彈牙帶點脆度,

青蟳口感紮實鮮肥,將蟹膏取出,待會雜炊還能一起入鍋。

 

IMG_6134

 

干貝吃起來特別的嫩,口感香濃,

另外但馬家涮涮鍋二館皆有提供蔬菜與海鮮料可佐上的自製柚子水果醋醬料,

不過新鮮美味的食材,讓我們這次大部分都吃著食物的原味,也特別享受。

 

IMG_6206

 

▼但馬家頂級牛小排套餐的牛肉盤

-

DSCF1796

IMG_6199

 

當日涮至5分熟度,帶點透紅的色澤為最佳口感,牛肉單吃就相當鮮嫩美味,也能沾上芝麻醬提味。

 

IMG_6202

 

▼日本宮崎和牛 $760 /一片 

-

IMG_6213

 

但馬家涮涮鍋與日本知名牛肉供應品牌「但馬屋」合作,

這次品嚐到的宮崎和牛,看著油花豐勻,吃著口感細緻,

真的是入口即化的美味,單吃即充滿了香氣,絕對是當日味蕾最極致的饗宴。

 

IMG_6225

IMG_6231

 

集所有精華的昆布湯底,由伺食師再替我們加入蛋液與剛剛取出的蟹膏,和些許冰塊,

大約15分鐘的時間,就是一鍋豐富滋味的海鮮雜炊了,加入冰塊,也讓雜炊更為順口清爽,

一人添上一碗,加上點青蔥,或是再配上一口鮮脆紫蘇梅蘿蔔,吃再飽都不想錯過。

 

IMG_6242

 

《後記》

最後提供自家製的蛋糕卷,看著外觀日式樸實帶點葡萄俏皮,

蛋糕體與奶油內餡口感都很不錯,加了些覆盆子醬酸酸甜甜,絕對是完美 Ending。

 

這次來但馬家涮涮鍋二館用餐,整體口味豐富清爽,套餐形式每一道料理都細節講究,

加上有專業伺食師服務,自己不用煮得手忙腳亂,也能格外享受。

 

 

✎  本文為 但馬家涮涮鍋 邀約文,內文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享用  ✎

IMG_6243

 

INFO

但馬家涮涮鍋 TAJIMAYA Shabu Shabu 2館

地址 : 台北市敦化北路166號(文華精品3樓)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日 : 11:30 - 14:30 、 17:30 - 23:00

電話 : 02 2712 1606

FB : 但馬家涮涮鍋 TAJIMAYA Shabu Shabu

無低消限制/10%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冬日火鍋 延伸閱讀 /

台北吳名麻辣-東豐街,美式時髦風格麻辣火鍋店,來自奶奶的四川家傳記憶口味。大安站美食/台北火鍋

夠夠肉,時髦現代極白風格火鍋店,選一種屬於自己吃肉的生活方式。大安站/涮涮鍋/台北火鍋 (文末二訪後記12/08) 

Haidilao海底撈台灣ATT一號店,台北信義區。四方格鴛鴦鍋,多樣化五星級貼心情人式服務,美甲按摩兒童遊戲等待區。 

超越活魚活蟹涮涮屋,現點現撈頂級海鮮料理套餐,貼心火鍋桌邊服務。台北行天宮/ 建國北路/ 帝王蟹/活石斑/日本毛蟹 

打狗霸 takao1972,西門日式料理火鍋店,四種火鍋湯底,生魚片壽司立吞區,海霸王新品牌。西門餐廳/萬華火鍋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