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

2017

2017金馬影展即將開跑,眾多好片將在11/3-11/24陸續上映!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25於國父紀念館舉行!現在就由美麗佳人小編帶你們一起來看有哪些好片!

《老娘要革命》The Divine Order

七○年代的瑞士小鎮,少婦諾拉與丈夫育有兩子,過著看似幸福美滿的生活,男主外女主內,保守有禮與世隔絕,絲毫感覺不到 1968 年社會改革運動所掀起的世界風潮。直到特立獨行的姪女將自主新觀念帶回家引發衝突,諾拉開始意識到自己總是無法作主的劣勢,於是決定公開爭取女性的選舉權。一開始,絕大多數鎮民都嗤之以鼻,但女性意識一旦被喚起,豈可輕易抹滅?被號召的姊妹婆媽一起走出廚房,團結一心齊當家,革命要從生活做起!取材自真實事件,導演佩特拉沃爾普以溫馨風趣的敘事手法,重現了這段不為人知的女權故事。鮮活細膩的角色刻畫,活靈活現地帶領觀眾走入傳統的時空背景,溫暖動人的女性情誼媲美《關鍵少數》,不僅令人對角色更加感同身受,也隨之一同體驗家庭革命後的情感風暴。

 

《熊幸福騙局》Brigsby Bear

宅宅大男孩詹姆斯終日觀賞兒童節目〈熊熊布利司比的冒險〉,這也是他瞭解世界的唯一窗口。但這完美的世界卻在年滿二十五歲之際崩毀,警察找上門,爸媽竟是誘拐犯,最驚人的是原來從小看的節目,其實是綁匪爸媽特別量身訂做,他是唯一的觀眾。安全世界頓時瓦解,信賴親愛化作幻影,走入現實社會的詹姆斯,決心將「熊熊布利司比」拍攝為真、搬上銀幕,譜出屬於自己的真實生命歷險。宛如《楚門的世界》遇上《不存在的房間》,導演戴夫麥卡利初執導演筒即拍出真摯清新之作,特別找來童年玩伴凱爾穆尼,攜手創作出洋溢八○年代懷舊影視的溫暖故事,溫柔逗趣的幽默手法,撫慰真實世界挫折艱辛,笑淚交織、療癒滿點。日舞影展首映後,亦獲選為坎城影展影評人週閉幕片,被譽為本年度最動人的美國獨立電影之一。

 

《茉迪的彩色小屋》Maudie

熱愛繪畫的茉迪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父母過世後,被哥哥排擠、阿姨虐待的她,決心帶著僅存的畫具離家出走,應徵獨居男子艾佛瑞的女僕。她住進他家打掃幫傭,也開始繪製小卡,甚至彩繪他的小屋。她的小卡意外得到來自紐約的神祕鄰居賞識,她的人生也從此改變。改編自真人真事,全片於加拿大東北角海岸取景,藉由如畫的四季風光,勾勒女藝術家生命輪廓。曾以《藍色茉莉》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莎莉霍金斯,完美演出為病所苦之藝術家的心靈風景,而跋扈粗魯的艾佛瑞則由伊森霍克飾演。茉迪筆下一張張充滿童趣的可愛繪畫,展現了她在困境之中,依然保有一顆美麗的心,令人動容;影片更帶領觀眾隨著茉迪眼中的小鎮風情,一同感受身處社會邊緣的人們相互依靠的溫暖。

Edi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金馬影展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金馬影展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第54屆金馬獎11/25隆重登場!帶你看獨家內容和線上直播!

金馬神預測、電影金頭腦,參加投票及挑戰測驗拿好禮

金馬54|今年嘉賓陣容完全精彩!林俊傑獻唱金馬經典曲、小S、林依晨、吳慷仁等眾星擔任金馬頒獎嘉賓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3

人氣:1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