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

2017

IMG_4049  

餵小孩吃藥是痛苦的!

達樂哥是個很牛的孩子,他不喜歡吃的,把他五花大綁都沒用,他就是咬緊牙關,不肯張嘴,大哭大鬧,拳打腳踢的,連幼兒園老師都很頭痛。

2Y11M1D,今天他請假,因為凌晨就不停咳嗽,昨晚餵的藥水都被他吐光光,每次擦地、洗衣服、整理環境都很受挫,看他哭得呼天搶地,我也於心不忍。

每次感冒,最怕孩子咳嗽,那會連食物和水分都吐光光,光是今天上午他就吐了三次,換了三套衣服,我的心情也很差,於是大聲罵他不吃藥,病就不會好!他沒有哭,圓滾滾的眼睛閃爍淚光,於是我起身去泡藥水,認真地跟他說你要自己吃還是媽媽硬灌藥?!結果這小子,居然點頭,然後坐在沙發上,我用吃布丁的小湯匙,小口小口餵他,他眉頭深鎖,但還是乖乖吃完了!這一刻,我心裡無比感動,我終於脫離餵藥地獄~~~喔耶!

誠如小兒科醫生和媽媽朋友圈所言,寧可好言相勸、寧可誘騙他,也不要硬灌藥,小孩會害怕,會用盡生命抗拒,淚眼汪汪。還好,我有觀察兒子的理解能力,發現他去上幼幼班後,真的比較懂事一些。權威式、懲罰式也許不是好方式,我也和老公溝通,不要體罰他,要先講道理給他聽。

育兒之路,其實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讓孩子慢慢改正,需要時間,需要智慧。這一天真得太重要了!必須記錄下來。兒子,你很棒!你可以自己吃藥,你很勇敢,我以你為榮。(蛙媽淚光閃閃ing)

*********************************************************************************************************************************

mamibuy_blogger-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png   駐站專家形象徽章-220  

艾蛙媽 VS. 達樂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艾蛙媽 VS. 達樂哥」Facebook 粉絲團 ~~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

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glyph-aiwa_hu-200.jpg

 成為我的 instagram 朋友吧!

艾蛙 Aiwa
35 人追蹤

文章:760

人氣:1324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