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

2017

封面  
#粉絲舉手發問「乳液+防曬很油怎麼辦?」相信這個問題不單是男生們的困擾,到底是自己太會出油?還是保養品沒有吸收呢?文中提供4個超簡單 解決方案供大家參考喔!

  

型男粉絲膚況簡介

  Louis│28 混和性肌膚   (T區易油雙頰乾燥),日常保養只有保濕噴霧、精華兩道程序,最近多加了乳液(利用乳液的油脂將水分封存於基底不易流失)與防曬(避免仔外線造成光老化問題)讓保養更完全,但完成保養後,總覺得臉油油的,這樣是正常的嗎?是肌膚本身出油量太大?還是保養品沒有吸收?

IMG_9144     

 我們先來分析一下Louis選擇的乳液與防曬

肌研極潤α抗皺緊實高機能乳液

IMG_9046 拷貝

這一瓶主打抗皺緊實功效,所以質地上比起同系列的保濕乳液,更加濃潤一些(如右下圖),才能包覆細紋,針對眼周、嘴角、雙頰紋路輕輕按摩,有逆轉細紋等肌膚老化問題的機會。經吸油面紙測試,一定有油脂但不過剩。擦完後會有一種潤澤感,肌膚每一道紋理被包覆,對於Louis第一次使用乳液保養的肌膚來說,滋潤的感覺讓人誤以為是油的錯覺。

IMG_9123 拷貝

SHISEIDO新豔陽‧夏水離子潤澤防曬乳   

IMG_9040 拷貝

這瓶防曬具有SPF50+ / PA++++,雖然防曬係數非常的高,卻是一瓶不油、不厚重、不悶熱的防曬品, 延續同系列以水為主成份,加上水基底配方(無乳化作用),質地如露珠般清爽,炎炎夏日也不覺得黏膩,且特殊的水離子防禦技術,遇水則強,不因汗、水脫落,反而更加服貼,強化防護力。這一瓶質地清爽不黏膩悶熱、防水的特性很適合男性肌膚使用。經吸油面紙測試,幾乎吸不到油份。擦後感受是清爽、乾爽,雖然能感受到膚表有薄薄一層防曬品,但不至於不舒服或悶熱。

IMG_9124 拷貝

乳液&防曬疊擦測試

經分析後,Louis產品的選擇上沒有問題,乳液、防曬分開使用時,乳液的滋潤度讓Louis有油感的錯覺,防曬則是清爽的。但擦完乳液疊上防曬,就會有油油膩膩厚重的感覺,雖然這兩支保養品吸收力不錯,2-3分鐘後油膩感改善,但仍會有些許的油感。

IMG_9137 拷貝

乳液後疊上防曬不油膩的改善技巧

1、給肌膚多一點吸收時間

一張臉需要約50元硬幣大小的防曬乳,防曬用量足夠才能有效達到防曬效果,日間乳液、防曬產品這兩道程序之間,最容易出現乳液未吸收完全,就疊上防曬品,導致臉上佈滿黏膩感的困擾,建議在塗抹完日間乳液後可以停留一些時間,此時可以去做其它的事情,待2-3分鐘吸收差不多後,再回來進行上防曬,就能改善黏膩不舒服的狀況。

2、千層蛋糕式塗抹法

 千層蛋糕的做法是一層蛋糕、一層奶油、一層蛋糕……,塗抹防曬也可以利用這個原理,少量多次塗抹將防曬乳約50元硬幣的用量分成2-3次塗抹,每次擦一些》待吸收後再擦一些……此方法不僅能讓防曬品需塗抹用量完全的讓肌膚吸收,也能減少黏膩感。

3、上防曬要配海綿

趕時間的狀況下,容易將防曬乳直接全部一次塗在臉上,這樣子除了無法塗抹均勻,肌膚也可能無法馬上大量吸收而消化不良,造成太厚重、變油膩的後果,建議將防曬先倒在手背,手指分次沾取塗抹,防曬品擠出一些放在手背上,以海綿去沾取防曬塗抹。海綿有著多孔體,能吸附掉防曬多餘的油脂,變得清爽好推,並塗抹均勻,也有助減少在膚表的黏膩感。

4、面紙按壓

上班很趕沒時間慢慢來,上完乳液、防曬待吸收後,拿一張面紙,面紙通常有兩層,取其中一層,把膚表殘餘的油脂壓掉,就會比較舒服一些。 

youtube片末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277

人氣:2638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