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OCT

2017

 

 

 

 

 

 

 

 

 

 

【如果你也像我那樣喜歡化妝,那就更加要懂得正確使用保養品。】

 

我終於回來啦!上一篇去了熱浪島回來更新了一篇有關於防曬的保養文,結果一直處於潛水的狀態,看來我的心是還留在海邊嗎?其實這一段時間我腦袋裡一直盤旋著同一句話:"我沒什麼故事好分享的。"(人生哪來那麼多故事?也沒時間給自己多愁善感了啦!)所以,我不得不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部落格將往哪個方向來經營哪?

 

而且,受到身邊朋友的鼓勵和勸導,我的固執不得不做出一些改變啊!

 

可不是么?當你已經來到需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一些事情的階段時候,你哪還能像個孩子一樣開心就笑、傷心就哭呢?但唯一敢讓我感到慶幸的是——我還能用我所擅長的文字去做我的分享


 

 

 

 

 

 

 

 

 

 

 

女人保養的方法有兩種……誒嘿!慢著,應該說——有兩種女人的保養方法是:第一種,化妝桌上瓶瓶罐罐、一年365天都好像都有用不完的保養品卻不知道自己保養品怎麼用、用得怎麼樣,只要用到皮膚沒什麼問題就無所謂。(是不是哪?我桌上是有很多瓶瓶罐罐,但我知道該怎麼用,甚至有時候懶惰用。)而第二種,把一罐保養品當治百病的"靈藥仙丹",不管什麼時候、皮膚干或油、敏感不敏感不管什麼狀態,都用著那唯一一罐護膚品。(有沒有這樣的女生呢?我也默默舉手了,有時候真的挺懶的!)

 

但不管你是哪一種,接下來我將會分享保養品應該怎麼用,不同的護膚品對皮膚、用了之後又有什麼用處和效果。至於保養對女人來說有多重要,我就不多說了,只要上網搜索一下趙雅芝或是溫碧霞就可以大概大概知道了吧!

 

開始。

 

第一,Basic Home Care 最基本的護膚品:洗臉霜 Cleanser、調節水 Toner、潤膚霜 Moisturizer,非常簡單!就這三樣小東東,早晚用,不麻煩。

  • 洗臉霜 Cleanser:清潔肌膚的步驟應該不需要多做解釋吧!皮膚處於乾淨的狀態才能做接下來保濕的步驟啊!但如果當你發現你使用的洗臉霜帶給你皮膚有任何不適或是出現越來越干的問題,建議還是另選其他洗臉霜產品。(即使是洗臉霜,也要選擇適合自己、針對性的洗臉霜。)
  • 調節水 Toner:調節水主要給皮膚補充水分作用收縮毛孔之外,也能夠調節皮膚的PH值,使得皮膚的皮脂分泌得到平衡。(調節水對肌膚而言猶如知己!皮膚出現泛紅現象,我會把調節水沾在化妝棉當敷紙片面膜一樣敷著。)就算洗臉霜或是潤膚霜省著用,我都不省調節水。所以我手上的調節水都會用得特別快!(也必須選擇針對性的調節水。)
    而且——
    調節水的重要性:你可以嘗試那一塊乾的小毛巾,當你滴幾滴水在小毛巾上,小毛巾根本沒辦法把水分吸收。你唯有把小毛巾沾濕了,看明顯看到小毛巾能夠把水分吸收掉。由此可見,當皮膚有充足的水分和是潤膚的時候,才能夠把你所使用的護膚品給吸收掉。
  • 潤膚霜 Moisturizer:調節水補充水分,那還要潤膚霜來幹嘛?哈哈,即便如此,潤膚霜也不能缺哦!調節水只是給皮膚補充水分的作用,但如果說要鎖住肌膚的水分,就得靠潤膚霜的功勞了啊!(我的建議是:乾性皮膚可以選擇霜狀的潤膚霜,如果是油性皮膚的話,則選擇凝膠狀的潤膚霜比較好!)

有沒有發現我都有一再強調"必須選擇適合自己、針對性的產品"?你唯有了解了自己的皮膚狀況和存在的問題,使用了針對性的產品,才能夠看見保養的效果。而順帶一提的是關於給肌膚補充水分的動作,其實並不分乾性肌膚或是油性肌膚——乾性肌膚自然而然是因為缺水而需要補充水分、加強保濕,而油性肌膚的產品通常都會先由控油效果的產品用起,控油的產品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它將調整了肌膚分泌的油脂含量之後,皮膚是會出現干的狀態,這時候——便是需要使用補充水分的產品調和回皮膚的油脂和濕潤度。

 

油性肌膚,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能使用抗老或是滋潤度強的產品

 

保養,必須三不五時照照鏡子關心一下自己的膚質狀態。皮膚狀況會隨著天氣、環境、身體的生理週期而變,不同的膚質狀態輪替使用不同的護膚品,所以你開始大概能理解為什麼女人化妝桌上總是瓶瓶罐罐、眼花繚亂了吧?

 

第二,深層護理 Treatment Skin Care:面膜 Mask、精華液 Serum、安瓶劑 Ampoules (應該是這幾樣,我還去看了看自己的化妝桌上還有什麼。)

  • 面膜 Mask:調節水是女人的知己,那面膜便是女人的閨蜜啊!當皮膚嚴重缺水或是暗沉、問題比較多的時候,面膜是可以達到急救的效果喲!但是,我知道很多女生都不太愛花時間做面膜。(包括我在內。)所以我在選購面膜上,都會嚴選慎選。寧願用好一點的、貴一點的,也不隨便買。也為提防假面膜。
  • 精華液和安瓶劑  Serum & Ampoules:精華液和安瓶劑都是差不多一樣的深層護理護膚品,市面上比較多精華液 Serum。
    而安瓶劑 Ampoules 通常都是女生們上美容院時,搭配超聲波儀器使用。這兩個都是屬於皮膚的"維他命",極為細小的分子容易滲透進皮膚深層來達到滋潤或是調整皮膚問題的效果。而且效果都非常明顯!
    (我本人超級喜歡使用精華液和安瓶劑。)但並不需要每一天使用,我使用的方法可能就是維持在一星期用一、兩次或是有時候皮膚狀況好、不需要用太多次,就兩個星期一次。
    看皮膚狀況而用。

通常使用產品的順序都是:

  1. 洗臉霜
  2. 調節水
  3. 精華液或是安瓶劑
  4. 潤膚霜

如果要敷面膜的話,建議先洗了臉、用了調節水才敷上面膜(10~15分鐘。建議不要敷到幹掉,面膜的精華液可以再慢慢用按摩的方式輕輕讓皮膚吸收。)然後,在敷了面膜之後,再拍上一次調節水后,搽精華液或是安瓶劑,接著潤膚霜。

 

保養,就這麼簡單。

 

通常我都不會選擇在同一時間搽超過三樣護膚品,步驟簡單些。

 

我差點忘了說,防曬

當然,防曬是白天才需要做的動作啦!也是在你搽完了潤膚霜之後,出門前15分鐘搽。防曬,我也就不多說。我上一篇也有更新過,可以去參考看看。

 

 

 

 

 

 

 

 

 

 

 

來聊聊近況好了。(有人會想知道我的近況嗎?哈哈!)

接下來,我可能都不太會分享關於保養品的文章了。(但化妝品的還會。)原因是因為保養品好不好用,都因人而異!不同的皮膚性質應該要用針對性的護膚品,千萬不要因為很多人都說好好用就跟著去買,結果買了一大堆不適合自己的。我的皮膚是混合性偏乾,所以在用護膚品方面都是用輪替的方式,比如說某一段時間會用A產品,而到了另一段時間就會替換別的B或C產品用。

如果我每一樣產品都說好用,那看我文章分享的朋友應該從哪個方向去學習保養呢?但朋友若遇到了什麼問題,還是一樣可以問我喲!

7 人追蹤

文章:27

人氣: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