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

2017

IMG_4320.JPG

馬列過境 Crystal民宿 

 鳥瞰馬爾地夫群島 

 Hideaway Beach Resorts 水上屋 設備篇 就是要私人游泳池!! 

 Hideaway Beach Resorts 餐廳buffet 

 Hideaway Beach Resorts浮淺 

Hideaway Beach Resorts 出海釣魚 

Hideaway Beach Resorts 龍蝦大餐 

<點擊文章連結觀看遊記>

了水上屋,馬爾地夫海島的第二個亮點就是浮淺!  隔天一大早衝去浮淺中心借了蛙鏡和蛙鞋,馬上跳下自家後院的海浮淺去。浮淺中心的教練們都很親切,你可以跟他們討論各種浮淺問題,包括各地點可以看到的動物、還有比較容易看到他們的時間;潛水用具都不用另外付費,check out之前歸還即可,如果要報名深淺或有教練帶的浮淺都是在這裡,不過我們都是看到海就自己下去了。

 

IMG_4197.JPG

IMG_4306.JPG

Hideaway Beach Resorts的這張地圖很實用,他會告訴你哪裡有珊瑚礁、跟可以穿過珊瑚礁到海裡的入口,以及這別地點可以看到的海生動物;可以看到水上屋這一帶是新建的區域,不是甚麼特定動物的家,因為下方珊瑚礁區域還在復育中,在我看來她就是一個無邊無際的大游泳池,偶爾有繽紛的魚群經過,在這裡浮淺很安全。

 

IMG_4309.JPG

 

IMG_4566.JPG

島嶼周遭都是白沙環繞,海水看起來特別清澈透亮,藍色更明顯;地圖上給了大概的說明,但其實整座島儼然就是一整個遊樂場,你想怎麼玩都可以。

 

2016_1129_101304_004.JPG

2016_1129_101409_005.JPG

 

2016_1129_101434_009.JPG

靠近接待中心、也就是月形島嶼中間的燒烤餐廳是我們下水的地方,光在躺椅上看這片白沙灘都覺得美爆了! 這裡也有游泳池和沖水設備,我們大概沖掉身上的沙子就可以騎腳踏車回房間了。

 

IMG_4550.JPG

IMG_4564.JPG

接待中心也是一個可以下水的地方,只是這裡海參很多...暴肥的海參我要吐了...超怕這個的= =  燒烤餐廳那邊還是友善一點,我寧願多騎十秒腳踏車。

 

 

2016_1129_101151_001.JPG

2016_1129_101209_002.JPG

2016_1129_101225_003.JPG

門口有個大水族箱裡面有魚有龍蝦,我想我跟他們很快晚上就要在餐廳見面了XD   島上的客人很多,可是我們不常在海灘遇到 (看似只有我們自己的沙灘偶爾冒出工作人員,貼心提醒哪裡可以沖水),也許大家都在自家後院的水域,我理解房間很舒服、又可以直下水很方便,但不同的地點有不同的棲息動物,馬爾地夫提供的就是可以跟他們近距離接觸的機會,敢下水的話還是可以多嘗試。  像我每次都是被強迫下水,一開始要下水我有點想哭,因為本人怕海怕得要命,這輩子在海裡游泳的經驗一隻手數得出來,水稍微深一點過腳踝我就是本能的害怕可是,回來都冒著滿滿的開心跟驚喜。 

 

2016_1128_205135_002.JPG

2016_1128_205139_003.JPG

 

2016_1128_205613_008.JPG

馬爾地夫的海是不是美的不切實際呀? 他隨時都在變,讓人跟看流星一樣不敢眨眼睛。 這種愜意跟我日常的步調差太多了,顯得特別珍貴,一定會時常回想起來的。

 

2016_1129_104543_053.JPG

2016_1129_110750_065.JPG

講這麼多到底可以看到什麼呢? 為此我們還買了一台防水運動攝影機,就是為了捕捉馬爾地夫水下的明媚,架上自拍棒在水裡拍攝非常方便(不過影片格式要好好研究一下= =我都回來一陣子了還沒弄懂)。    簡單來說水域分兩部分,珊瑚礁跟外圍比較深水(水底看起來黑黑的就算)的地方,我只敢在珊瑚礁上面追魚,這裡水是暖的,看得到底部我就不會害怕,魚跟貝類很多,最大的有我3/4手臂長。

2016_1129_103628_026.JPG

2016_1129_103604_021.JPG

怕我錯失太多,男人不死心想把我往深水的地方帶,我們都手牽手游,但我人是在珊瑚礁上的,而他人在斷層後的深水區,至少在我的位置還可以稍微瞄到一下那些那型的魚種。不過請不要覺得只能待在淺水區很可憐,因為我超忙碌的,魚群很多很豐富我都忘記怕水了只怕看不完!  這些魚根本就不怕人,有幾隻魚我們每天都會看到。

 

2016_1129_104004_048.JPG

2016_1129_104007_049.JPG

 

2016_1129_104539_052.JPG

我男人儼然就是一隻美人魚,游到深水區還跟魟魚家族共遊,這裡最知名的兩個魟魚種族就是eagle ray和大型mentas,看到我男人錄回來的影片我都感動到哭了...我沒跟魟魚游到泳還敢說我以來過馬爾地夫嗎?那個早上魟魚家族全部出動,那個時候因為陽光照射的角度不大,珊瑚礁跟深水區的落差特別明顯,水溫差異也很大彷彿有條看不見的界線,潮水的力量也很大讓人越游越累(找藉口第一名),有太多變數是我沒經歷過的,就算我男人牽我游我還是好怕QQ  為什麼我這麼沒種....我男人也一直笑我說都跳過傘卻沒長到一點膽量。

<魟魚家族在影片08分18秒>

IMG_4214.JPG

IMG_4455.JPG

但!!沒一起游泳到沒關係,因為吃晚餐的時候他們都會來找我哼哼哼! 浮淺的時間不會太久,太陽出來還是會曬的,並且會讓人不知不覺曬傷(隱隱作痛ing),所以男人規劃下水的時間都在早上跟傍晚,潛水完超餓,回房間梳洗一下就可以去餐廳覓食,完美的時間表。

IMG_4482.JPG

IMG_4557.JPG

2016_1129_112303_070.JPG

 

午睡過後,等太陽比較沒那麼大了,我們又把蛙鞋、救生衣丟上腳踏車,潛水去。  下午的海感覺比較遠捏....退潮了,但讓我們頭痛的是退潮後反而一時找不到地方下水,馬上就遇到珊瑚礁,曾經我想說不管了就用衝的吧! 衝過這片珊瑚礁就可以了!   結果我整個人掛在珊瑚礁上面= =  膝蓋還被磨破好幾個地方,也算是紀念品。 下水前一定要好好研讀那一張地圖建議的下水地點,上面標示的很清楚是我自己沒看XD    另外要注意,下午因為是退潮中,一定要注意跟岸邊的距離,不然很容易不知不覺被拉出去。  

 

IMG_4266.JPG

 

IMG_4323.JPG

2016_1128_135245_005.JPG

吃完飯回到房間還是可以繼續玩水!! 在水上屋這一區,晚上潮水最高,浪的聲音很靠近房間,早上開始漸漸平穩退潮,差不多一人高,可以游泳;在這裡浮淺的樂趣就是追魚──我追魚追得好好的,一回頭看到鯊魚,我知道他沒有危險性,因為馬爾地夫只有礁鯊,但我從來沒有跟鯊魚共遊過,瞬間很驚慌很想失禁,一身冷汗我沒誇張。   落荒而逃回去房間,我後面都不太敢下去了,有時候坐在陽台的沙發上可以看到比較大的鯊魚由過去,腦海中就會跟著想起他的主題曲。

 

IMG_4320.JPG

2016_1128_135249_006.JPG

我果然是只能在游泳池玩水的命,教練跟我說在水裡任何東西都會被放大,這鯊魚大概只有我比劃大小的70%,還是壓抑不了我的恐懼;拿出我的佛朗明哥開始吹氣,因為我男人超大膽完全沒被鯊魚影響還敢下水,只有佛朗明哥可以陪我。

 

IMG_4501.JPG

IMG_7040.JPG

IMG_7022.JPG

用這種大游泳圈最好也帶個打氣個工具說真的,靠一個人的肺活量要吹飽她很虛脫,我都想要只充飽頭部就好了。  在游泳池漂浮的日子我能說甚麼呢...就是一整個愜意,我第一次出來玩逼自己不要去管時間,最好忘記時間。

 

2016_1128_093013_001.JPG

2016_1128_094803_001.JPG

下午是最低的水位到我腰部,感覺鯊魚應該不會來,我內心的創傷(?)也已經平復,鼓起勇氣走下水。   想走比較遠一點看風景,一字排開的水上屋滿壯觀的,可以看到幾戶跟我一樣有帶大游泳圈耶!  腳下的白沙穿涼鞋還滿好走的,沒有鋪街。

 

IMG_7044.JPG

白天的海是艷藍色充滿活力的,下午多了彩霞的顏色,是另外一種浪漫的氣氛。  這也是為什麼我願意砸重本在住宿上,以往出國可以住青年旅館、因為只是洗澡睡覺而已,這裡可是可以24小時待在房間呢!


 

  

Hideaway Beach Resort & Spa Maldives

地址: Dhonakulhi Island, 99999馬爾地夫
電話: +960 650-1515

https://www.hideawaybeachmaldives.com/

ohisee
6 人追蹤

文章:167

人氣:202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