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

2017

IMG_6069-1

 

休假日造訪新開的餐館與咖啡小店,

已是許多人度過空閒時光的一種生活方式了,

市裡的民生社區雖也越來越多的新店選擇落腳於此,

所幸目前還算適度的進駐,讓每次來依舊能感受難得的愉悅心情。

 

今年六月才新開幕的Magpie Café,一整片落地窗外,是小區靜謐的巷弄風景,

內部空間以色彩繽紛的柔和沙發椅點綴,最喜歡這裡靠近吧檯的矮座沙發區,

坐著品嚐可口鬆餅與獨特風味冰滴咖啡時,想像自己正在國外迷人咖啡館度假一樣慵懶放鬆。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IMG_5978

IMG_5983

IMG_5948

 

Magpie Café 座落於民生東路巷弄裡公寓式酒店大樓的一樓,

從台北小巨蛋站5號出口走往Magpie Café約需8-10鐘的路程。

 

空間裡各色的沙發座椅除了是這裡美麗的點綴外,

每一張特別訂製獨一無二的布沙發,更讓人享受無比的慵懶舒適,

這裡提供一人至多人長木桌的座位,也有少許插座,很適合在這待上一下午,

六月開幕至今,已是社區街坊鄰居們喜歡的早午餐與下午茶咖啡館之一。

 

IMG_5945

IMG_5961

 

Magpie Café 每日中午前即開始營業,菜單上以沙拉、早午餐、三明治與輕食料理為主,

當然也有甜食鬆餅與限定甜點可供選擇。

 

這裡招牌的飲品,以義式咖啡、手沖咖啡與每日限量冰滴咖啡為主,

茶飲則是選用知名的B&G德國農莊茶,也有果汁、碳酸汽水選項。

另外,若是中午時間來(11:00~14:00),也有主廚特製的義式飯麵午餐菜單(均附紅茶)。

 

IMG_6106

IMG_5972

 

除了舒適的室內空間座位外,沒想到Magpie Café也有這麼一處後花園,

感覺好天氣坐在這裡用餐,應該更別有一番涼爽意境。

 

IMG_5987

 

蘋果鮭魚卷$160

-

IMG_6021

 

將新鮮鮭魚片卷上蘋果絲,鮭魚厚實鮮美口感不錯,搭上香甜的蘋果,是道創意且精緻的料理。

 

IMG_6027

 

▼喜鵲祕密花園 $280/ 早午餐均附:紅茶或果汁,也可選購其它飲品折抵$50

 

IMG_6018

 

目前Magpie Café 早午餐共有五種選擇,選了招牌的喜鵲祕密花園,

包含了田園沙拉水果、培根、火腿、炒蛋、香料炒蘑菇、馬鈴薯與自製的花式煎餃,

店家手工包製的花餃豬肉內餡以原味呈現,口味上則略顯平淡,

建議可沾上一旁附贈的胡麻醋醬,口感較好,另外餃皮部份吃起來也稍稍有點硬。

 

相較之下,一旁半熟炒蛋單純蛋香,與大片培根煎得鹹香涮嘴,

而香料炒蘑菇與馬鈴薯口感也都表現不錯,不過火腿則稍微油膩厚重點。

 

IMG_6099

IMG_6069

 

▼風味牛奶咖啡$160/ 提供香草、榛果、杏仁、焦糖瑪其雅朵四種口味

-

今日選了香草風味,帶著香草牛奶香氣,是適合平時喜歡咖啡風味較淡的人,屬於順口微甜的風味咖啡。

 

IMG_6060

 

▼喜鵲特調冰滴咖啡$180/ 每日限量供應

-

IMG_6036

 

每日限量6杯的冰滴咖啡,在Magpie Café真的是晚來就喝不到的一款招牌飲品,

木盤上精緻工整的擺放,使用圓形冰塊減緩冰塊融化速度,放著慢慢品嚐讓風味不至於改變太多,

入口先有著顯著的木質香氣,夾著淡淡的微酸微苦,而後帶著果甜,是款獨特風味的冰滴咖啡。

 

IMG_6042

 

▼抹茶紅豆麻吉乳酪$120

-

乳酪香氣清爽呈現,裡頭紅豆與麻糬綿密,整體口感其實不錯,

但唯獨沒有什麼抹茶香氣,會認為與品名預期的抹茶口味呈現較不一致。

 

IMG_6074

 

▼葡萄司康$120/2塊、$60/1塊

-

咬著是紮實口感,下層多了酥酥脆脆的爽口度,裡頭放了些許葡萄乾,

單吃覺得口感屬中規中矩,建議可夾上店家自製的焦糖蘋果,能多了些濕潤鮮甜滋味。

 

IMG_6114

 

▼焦糖蜜蘋果鬆餅$200

-

IMG_6047

 

今日最喜歡的其中一道就是Magpie Café的焦糖蜜蘋果鬆餅,現點現做的花型鬆餅,

咬著是軟綿帶著淡淡香氣,搭配上焦糖蘋果與無糖的鮮奶油一起,整體是不會太甜的輕組合,

即使稍微冷掉了吃,也是挺不錯的。

 

 

《後記》 

Magpie Café以喜鵲的英文做為店名,

除了希望藉由每一份餐點,傳遞像喜鵲的幸福給來訪的客人外,

店主表示,當初在尋找店鋪時,剛好有隻喜鵲停立在門前,

便決定將此好運福氣的象徵,駐留在自己人生另一頁的開端。

 

 

✎  本文為 Magpie Café 邀約文,內文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享用  ✎

IMG_6052

 

INFO

Magpie Café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80巷15弄7號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五 : 11:00 ~20:00、週六 ~ 週日 : 09:00 ~ 18:00

電話 :  02 2719 6902

FB : Magpie Café

低消ㄧ份餐點或飲品/10%服務費/餐點現點現做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民生社區咖啡甜點 延伸閱讀 /

台北富錦街 but. we love butter,你準備好了嗎?來一趟奶油甜點探險旅程,充滿品味極致的無限想像。民生社區甜點/台北甜點 

Fla Fla Tu Tu / 法圖甜點空間,走進民宅裡,約定最美的藝術甜點。民生社區美食/南京三民站/台北甜點

富錦樹咖啡敦化店,走來民生社區,喝一杯日常咖啡。Fujin Tree Cafe

OPEN WATER 海海洋菓,法式藍莓千層,簡約日式與法式浪漫的最美麗相遇。民生社區/台北甜點/咖啡

Afterhours Cafe,民生社區裡的日常獨立咖啡甜點空間,美麗鵝駝黃戚風蛋糕上,給你短暫片刻的苦甜相間焦糖世界。 

南京三民站。All Day Roasting Company,甘醇香的冰滴咖啡,堅持咖啡才是本店的靈魂。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