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NOV

2017

為什麼我的指彩總是落漆?「這樣做」讓塗好的指甲油漂亮又持久!-0

相信你總有這個疑問,明明大家都擦指甲油,為什麼別人的就比較持久,自己不到兩天就慘不忍睹,怎麼做才最好?讓肯善專業美甲師告訴你!

1. 上色前的「小動作」很重要

為什麼我的指彩總是落漆?「這樣做」讓塗好的指甲油漂亮又持久!-1

↑butter London 超強革命 Q彈光療效果護甲&護色組,11ml*2,NT$1,520。

塗抹指甲油前,記得用去光水或是酒精擦拭甲面,這個動作很重要,可以幫助去除甲面上多餘的水分和油分,使後續的指甲油附著力更牢。記住擦指甲油前絕不要擦護手霜,也是同樣的道理喔。

2.指甲油的「前後步驟」要做滿

上色前,先擦base coat(基底油),讓甲面更平整滑順,強化指甲油的抓附力。就像女生化妝前會先上妝前乳或隔離霜,做好打底一樣。上色完成後,塗上top coat(護色油),不但能鎖住顏色,也可以增加光澤,就像女生上完粉底會用蜜粉或粉餅定妝。

3.指甲油「塗兩層」最剛好

為什麼我的指彩總是落漆?「這樣做」讓塗好的指甲油漂亮又持久!-2

指甲油要塗兩層,一來是讓顏色更飽和,二來是增加指甲油的附著力,也別上太厚,這樣適得其反。

4.盡量避免用指尖做事

即使以上這些注意事項都做好做滿,日常使用雙手時要注意,像是不要用指尖敲鍵盤,應該改用指腹,也不要用力摳東西或是猛烈碰撞敲擊。

5.不要泡溫泉或是接觸過熱的水

洗澡時的溫度要控制好,太熱的水或是去泡溫泉都可能會減短指彩壽命,容易造成指甲油大面積脫落。

6.指甲油最多停留7~10天

為什麼我的指彩總是落漆?「這樣做」讓塗好的指甲油漂亮又持久!-3

↑秋冬流行的指彩帶有一點冷灰的濁色,或是溫潤感的奶油白,也很受歡迎。

維持指甲油的完整度是大學問,但停留在甲面上太久會傷害指甲,建議最多停留7~10天,必須用去光水卸除,千萬別讓指甲油自然剝落,以免色素沉澱在甲面上。

為什麼我的指彩總是落漆?「這樣做」讓塗好的指甲油漂亮又持久!-4

 

色素一沉澱,甲面也就會泛黃,當甲面泛黃了,你可以求助美甲師或是自己使用工具稍微拋光假面,接著使用美甲保養產品,去除殘留在假面上的顏色,同時代謝甲面上老廢角質。

→ butter LONDON  美甲修護-殘色角質去除露,11ml,NT$760。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