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NOV

2017

171106痞客邦訂製圖 拷貝-1

天氣時而冷時而暖,進入換季期最讓人尷尬的兩件事就是:穿搭與保養了!早晨出門多穿點保暖,到了中午又太熱,保養品也是!整套換成冬季保養好像太rich了但肌膚又乾不易上妝,到底該怎麼辦呢?看到標題就能點出重點~~今天要推薦幾款好油,保養程序只要多加這一瓶不但省錢、輕鬆度過換季期、還能沿用到冬季保養! 

 

多加這一瓶不但省錢、輕鬆度過換季期、還能沿用到冬季保養!就是"美容油"~

美容油的刻板印象

你對美容用油的印象還停留在油膩膩厚厚一層不易吸收、油耗味很重嗎?油性肌、痘痘肌用了會不會更油長更多痘?油萃取與製成技術的精進,現在的油質保養品的品質越來越好,質地擦起來像水一樣輕薄,肌膚很快就能吸收,只留滋潤不留油膩,能立即滲透肌膚補水滋潤,任何肌膚都適用的保養品項。

油性肌膚會擔心:美容油會不會混合皮膚本身分泌的油脂、髒污導致阻塞毛孔,生成粉刺與痘痘?其實油性肌也很適合油類保養,多是皮脂膜受損無法鎖住水分而造成肌膚缺水,使得皮膚保護機制不斷的分泌油脂來保護肌膚。美容油具有修復皮脂膜功能,藉由油脂鎖住水分,當肌膚油水平衡就能改善油脂分泌過度問題,達到以油控油的效果。

unnamed_1_5

 

 

為什麼美容油可以一瓶搞定換季期?

當你覺得現有的保養品不夠滋潤,使用冬季保養品又太油膩時,美容油就是不錯的選擇。科技的精進,油不再像傳統的油類厚重又難吸收,現在的油類保養品分子很小、接觸皮膚後透過簡單按摩、手部的溫度,就能被肌膚吸收,除了潤澤肌底外,還能在膚表形成一層保護膜,保持滋潤、鎖水,避免肌膚中的水分蒸發,並且發揮重建、修補皮脂膜的作用,使肌膚變得光滑。對於乾荒粗糙、脫皮的問題,甚至修復受損細胞都具有不錯的改善效果,非常適合偏乾肌、受損肌或熟齡肌,其實任何肌膚都適用。從頭皮、臉、身體到髮絲也都能使用美容油來保養。

 

美容油就像衣櫥裡那件百搭的上衣,是一款百搭的保養品項,適用於任何膚質、任何保養程序、與任何保養品配搭使用

 

美容油的用法

日常保養.1 洗完臉後當前導
洗完臉後塗抹美容油有助於肌膚打通肌膚渠道,有助於後續保養品的吸收。熬夜後容易造成膚況不佳,適合喚醒肌膚SPA:清潔後使用美容油均勻塗抹全臉後再以熱毛巾熱敷,加速醒膚與血液循環。

日常保養.2 取代精華液
化妝水後取1-2滴美容油於掌心,雙手搓熱溫熱美容油後輕按於臉部肌膚,滋潤、補水、鎖水,並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

日常保養.3 夜間使用於最後一到保養程序
擦完日常所有的保養程序後,最後塗上一層美容油,為肌膚建立一道滋養膜,就像為肌膚蓋上一層保鮮膜,鎖住前面所有的保養成份。

日常保養.4 混入底妝
取一小滴美容油混合粉底液、BB霜中調和使用,能有效提高保濕度與持妝度,也能使妝容更加服貼且有自然的光澤。

特殊保養.美容油x面膜
這個用法是我個人常使用的保養加乘用法,特別適合冬季保養或極乾性的肌膚使用,片狀面膜補水,想要讓面膜更升級達到滋潤、修護的效果,敷上片狀面膜前塗上一層美容油,再蓋上片狀面膜以提高面膜整體的滋潤度,也藉由面膜水加壓的原理將水分與美容油中的油脂滲透至肌膚中,敷後的肌膚補水也補油,肌膚一旦油水平衡,就能呈現自然透亮的水煮蛋肌光澤。

httpsdesignandmerchandising.files.wordpress.com201705dr-jart-for-suno-ss16-a.jpg

初學者.與化妝水混搭減少油膩感
剛開始接觸美容油的朋友,對於油類保養還是會有些害怕美容油的油膩感,因此可嘗試將美容油與化妝水混合之後塗抹於肌膚,或是在已吸滿化妝水的化妝棉上滴上數滴美容油後輕拍肌膚。化妝水能中和美容油的油感,並加強肌膚滋潤度。

IMG_8557 拷貝

 

這的三款美容油質地都像水一樣的輕盈柔滑,吸收度好的沒話說,更適合沒有接觸過油類保養的初學者使用! 

近期最愛美容油TOP 3.

 改善暗沉&與乾燥│DECORTE AQ甦活精粹親輕油

 質地像水一樣輕盈的關鍵在於主成份萃取自大豆的卵磷脂,產生出全新觸感的油狀質地,無黏膩感、油膜感,適合夏天會是初嘗試美容油、害怕油膩感的人使用。滲透力極佳,能更迅速被肌膚吸收,同時保有封存潤澤的效果。

IMG_8575 拷貝

油水平衡+又修復│GUERLAIN皇家蜂王乳平衡油

輕盈如水、柔滑似蜜的質感,為肌膚缺水補水、缺油補油,油水協力使肌膚重建平衡。添加獨特的黃金微粒,使用前先搖一搖,讓沉澱瓶身底部的黃金微粒藉由搖晃平均散佈於平衡油後,再滴出使用,為後續精華保養做最佳前導!

IMG_8574 拷貝

抗老x防禦│ESTEE LAUDER 特潤超導修護精萃蜜(小棕蜜)

雖然是質地像水一樣的美容油,但質地更像羽毛一點也不負擔,擁有小棕瓶精華所有功效以外,最重要的,就像一個隱形面膜,能封存保養成分於肌底,鎖住修護、鎖住年輕。夜晚→在肌膚的恢復循環作用中溫柔包覆肌膚,以強化肌膚防禦屏障,使肌膚維持自律修護機制、並且油水平衡。 白天→形成保護膜,防止環境損害、老化現象提早出現。

IMG_8576 拷貝

 

youtube片末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3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