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NOV

2017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永年輕

古語常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Hero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永年輕。」

生活中亦常聽到竇娥冤中的名句「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可見從古至今歲月的逝去皆是大家共同的感慨,其實近年來隨著醫學的蓬勃發展,人類的平均壽命也逐年延長。人生70才開始,似乎再也不是一場夢,像是台灣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先生就在55歲創立台積電,而成了台灣企業龍頭之一,所以只要夠努力不懈,身體健康,現代人事業有成的機會真的比古人多很多,但Hero比較擔心的是,當我們壽命越長,若沒有好好保養的話,皺紋的數量與老化的模樣是不是也在不斷地登上高峰呢?所以抗老是現代人最大的保養重點,以下是我常見的抗老保養疑問,提供給大家參考:

-到底幾歲開始抗老最適合?-

根據研究顯示人體在平均25歲過後,膠原蛋白製造的速度會遠不及破壞的速度,結論是25歲過後老化開始加速,所以25歲過後若不想變老一定要開始使用抗老的保養品。

-太年輕使用抗老保養品,老了用會沒效果?-

這樣的觀念通常是來自使用抗生素產生抗藥性,但保養並不會產生抗藥性,所以不用擔心,而且越早開始抗老,肌膚的狀況就有機會比沒有保養的人維持在更好的狀態,因此老得比較慢。

-想抗老可以怎麼做?-

抗老是一個全面性的功課,與塗抹保養品、飲食、生活作息都息息相關。保養面可以選擇可以促進膠原增生的維生素A、胜肽與積雪草,或是有抗氧化效果的維生素C等。飲食盡量多食物少食品並攝取具有抗氧力的花青素、維生素E、紅酒多酚、膠原蛋白等,都是是很好的選擇。除此之外,保有開朗的心情與足夠的睡眠也都是抗老必備的。


鎖定Hero老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rocossuperman/
鎖定Hero老師痞客邦: 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
鎖定Hero老師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hero1989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58

人氣:11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