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SEP

2017

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 Tatouage Couture Liquid Matte Lip Stain イヴ・サンローラン・ボーテ タトワージュ クチュール 따뚜아쥬 꾸뛰르
(產品提供:YSL)

YSL的唇彩,常未上市先轟動,新朋友『時尚印記絲絨唇露』同樣不例外,甚至更讓人驚喜。因為在我準備這篇實擦全試色的期間,已經私下跟朋友不只一次的大讚這系列很~厲~害,可說是極具指標性的新作。

若要用一句短評『時尚印記絲絨唇露』,我會說:這是支表裡一致的高水準新貨

不僅集結霧面液狀唇彩的美好,更把常見的缺點一併改善,當然,賞心悅目的精品級包裝也沒少。更難得的是全18色,幾乎每一色我都很喜歡,這點連我自己都很意外...好啦,有三、四色不是我的菜,但跟以往寫過的唇彩系列相比,比例真的非常高,因此讓我忍不住為這篇下了「全包,很可以~」的標。


既然要推坑全包,18色全擦上嘴巴肯定是少不了的,除此之外還有三種變化版試色喔~






 


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
Tatouage Couture Liquid Matte Lip Stain
タトワージュ クチュール 따뚜아쥬 꾸뛰르
6ml/NT$1,350/共18色

說到霧面唇彩,最多人在意的就是一擦上像是嘴巴的水分被吸走一樣,那種不舒服的乾燥、緊縮感,以及擦了以後唇紋加深的狀況。

另外,有的霧面唇彩由於質感偏厚,再加上遮色力高、少了透明度的關係,變得需要加強其它部位的妝感,避免妝容看起來不平衡,因此也會有擦上霧面唇彩後妝感變重、覺得觸感不夠透氣的聲音出現。

沒錯,這就是YSL『時尚印記絲絨唇露』讓人驚喜的地方,除了有著滑順不黏、清爽透氣、容易均勻且服貼的凝露質地,這支霧面唇露更強的地方是它擦起來超~~~不乾的!並且不會隨著上妝時間越長而有越來越乾的感覺。(唇況差時難免還是會感受到一些乾燥感,可表現以這類唇彩來說已屬優秀)

而且而且,觸感還很、輕、薄,輕到有好幾次我以為自己沒擦唇彩或是唇彩已經掉光光,結果照鏡子一看,並沒有,唇妝還在。既然又輕又薄又不乾,只要當下唇況不會太差、環境不會太乾,對我來說就好比是點官網色卡,換個唇色而已,幾乎不會加深唇部紋路,甚至還能為唇部注入自然的飽滿感呢~(我本人是一個只要稍微疏於保養,海溝級唇紋就會跑出來Say Hi的人,所以下面的照片還是可以看得到唇紋喔~)

光是上面這幾個極佳的舒適使用感,就非常夠看、贏過不少同類型唇彩。





但我想稱讚的還不只這些!像是它的持久度與低沾染度也非常值得一提。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其實並不是屬於擁有強力染唇效果的唇彩,有一半的色號都屬好卸(部分需要花心力卸除的色號,下面會再提到),可是它的持久度與低沾染度表現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喝下難免還是會掉一點色,但以非染唇彩來說(我是拿好卸的色號來比較),真的,很厲害。

當然,該有的顯色度也沒少,沾一次的量就足以把一半的嘴唇遮好遮滿。

塗抹完後,唇露會慢慢由水亮感轉為霧面,帶來非濕潤風、不厚重、低調華麗的微霧絲絨光,若想要讓唇妝更霧一點,只要再抿一下嘴巴即可;而抿唇後顏色依然均勻、服貼,又讓我為這支加上一些分。(有的霧面唇彩我不會建議你抿唇,因為抿了會變得斑駁)


不僅內在厲害,包裝跟使用設計同樣有看點。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延續YSL唇彩經典的金色方蓋設計,並搭配質感像是消光玻璃的霧面瓶身,帶來優雅的時髦感。

我自己很喜歡這次的瓶身設計,隨著角度不同,光線會把瓶內唇露的顏色折射到瓶身外層,這種帶有絲柔的色彩質感,會讓人想到唇露塗抹在唇上的效果,同時還能為呼應這次主題的「印記」,讓你印上YSL的經典與時髦。



。實品大小參考。

說到「YSL的印記」這回可不只是給你概念而已,還有看得到的迷人細節,那就是刻上YSL LOGO的特製刷頭。





這個專為此款所設計的「訂製絲絨斜面刷頭」...老實說...一開始我不怎麼看好它。因為這種薄片型的刷頭,我之前一直用不慣。




可是呢,這次我得說,天啊,這刷頭設計的真是好用,跟唇露是天生一對!不僅沒有刮唇感,柔軟又帶彈性的刷頭讓人能輕柔的滑過,而像是奶油刀般的斜面設計,在描繪唇峰、唇型時也相當方便。



。刷頭上還刻了細緻的YSL LOGO,徹底地呼應這次的「印記」主題。


原本我還想說要用唇刷輔助上色的,沒想到不用,只靠唇露本身的特製刷頭,就這麼順順的試完18色了,很厲害。(到底要說幾次很厲害)



。刷頭尺寸參考。


總而言之,『時尚印記絲絨唇露』這表裡一致的高水準表現,大賣,是一定會的。我甚至覺得這款會賣得比去年推出的漆光唇釉及今年初登場的雙色蜜唇膏都要好!

說到唇釉,這次的絲絨唇露跟漆光唇釉一樣,有著濃郁的櫻桃味,另外又帶了一點點的花香,對香味講究的人務必親自試過。



。自然光下。


色選上,時尚印記絲絨唇露首波共推出18色

#1 紅色印記 Rouge Tatouage - vibrant pink red(主打色)

#2 血橙誓約 Crazy Tangerine - electric orange
#3 刺青玫瑰 Rose Ink - bright pink
#5 緋紅惡女 Rosewood Gang - deep mauve pink
#7 赤裸禁區 Nu Interdit - medium nude
#8 黯紅密碼 Black Red Code - deep burgundy(主打色)
#9 狂放烈紅 Grenat No Rules - rust red
#10 誘紅吻痕 Carmine Statement - medium blue red
#11 脫韁野玫 Rose Illicite - nude rose
#12 印紅圖騰 Red Tribe - rich true red
#13 橘調本色 True Orange - bright coral red
#15 紫夜獨白 Violet Conviction - deep blackberry
#16 裸色記號 Nude Emblem - terra cotta pink
#17 前衛珊瑚 Unconventional Coral - vibrant tangerine(主打色)
#19 桃紅至上 Fuchsia Intime - true fuschia
#20 粉紅幫派 Pink Squad - magenta pink
#22 珊情不羈 Coral Anti-Mainstream - neon coral(主打色)
#23 純裸主義 Singular Taupe - deep nude

。自然光下。




18色全都是絲絨霧光妝效。雖然顏色各異,可它們都能帶來不厚重的時髦優雅與個性。

。自然光下。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手部試色部分,我沒有照編號排對吧~

一次18色,真的很多,就算每一色都寫得鉅細靡遺,
我想還是有不少人有選色障礙。(不如全包)(咦)


所以這回的唇部試色,不照編號,改以小組方式來介紹。




。以下全都是在自然光下拍攝。

首先是「帶明亮感的紅色系」,適合想要為自己注入鮮亮的時髦印象的人。

1紅色印記Rouge Tatouage

 

#1 紅色印記 Rouge Tatouage - vibrant pink red.(主打色)
有著極好的提亮膚色與顯牙白效果,能讓人散發不螢光的舒服明亮感與微甜氣息,自信又自在的性感亮橘紅色。



不少橘紅色容易帶來艷麗、過於強勢的印象,但這色不會,反而還少見的多了一份微甜感。若你還沒嘗試過這種發色稍微明亮一點的紅色,試試這個不挑膚色的#1紅色印記!





 

10誘紅吻痕 Carmine Statement
#10 誘紅吻痕 Carmine Statement - medium blue red.
有著極好的提亮膚色與顯牙白效果,加入一點點微甜溫和的粉紅色,不顯老氣、沒有刺眼的螢光感,可正式、可約會、有好感度的藍調櫻桃紅色。

 

#10誘紅吻痕跟#1紅色印記一樣,都帶了微甜的氛圍,但這色更甜一些,特別適合想收起明顯的性感但又希望散發誘惑力的人。

只是#10誘紅吻痕是這系列中需要花費心力卸妝的色號。

 




12印紅圖騰 Red Tribe
#12 印紅圖騰 Red Tribe - rich true red.
有顯牙白效果,不刺眼又有提亮感,帶來略成熟的性感女人味與自信隨性,色感略偏冷中明度橘紅色。

 

適合想要找橘紅色,但又覺得#1太過明亮的人。而發色紮實的#12印紅圖騰,意外好卸喔!





 

「深色系」,適合想要為自己注入有個性的魅惑力的人。


8黯紅密碼 Black Red Code

 

#8 黯紅密碼 Black Red Code - deep burgundy(主打色)
讓人散發迷人、不暗黑的憂鬱女人味,加入一點點黑色與黃色,略偏暖的深磚紅


看似是屬於大女人的深色,卻擁有惹人憐的特質,這反差感是#8黯紅密碼擊中我的原因,一擦立刻愛上!而這樣的深色,肯定會有提亮膚色、顯牙白的好效果囉~不過#8黯紅密碼也是屬於需要花費心力卸妝的色號就是。





9狂放烈紅 Grenat No Rules
#9 狂放烈紅 Grenat No Rules - rust red.
在夜晚散發濃烈女人味,顏色偏正式,帶橘感、略偏深,有顯牙白與提亮膚色效果的暖磚紅色。

 

 

想要在這系列中尋覓一支有氣場、適合正式場合的紅色,#9狂放烈紅可說是首選。跟同樣屬於深色的#8相反,這色可是很好卸呢~




15紫夜獨白 Violet Conviction
#15 紫夜獨白 Violet Conviction - deep blackberry.
帶來的不是拒人於外的暗黑感,而是有魅惑力及不驕傲的自信氣場、氣質與正式感,加入黑色與一點點溫潤咖啡色,有著極好顯白效果的深紫紅色。


熱愛深紫紅色的人請注意,這色你會愛!(當然也是我本人的菜)而且無論是單擦、畫咬唇或是雙色搭配都很好用喔~

由於這色加了不少黑色,有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均勻度跟其它色號比,會比較差一點點,但服貼度依然美好。若出現顏色不勻的狀況,很簡單,只要用指腹輕壓個幾下就可以啦~而#15紫夜獨白也是屬於需要花費心力卸妝的色號。





「橘色系」,適合想要為自己注入跟著動起來的時髦活力的人。

2血橙誓約 Crazy Tangerin

#2 血橙誓約 Crazy Tangerine - electric orange.
加入一點點的蜜桃色,色感略偏黃並帶許透明感,既氣質、溫柔又充滿好奇心與俐落的活力感,能讓人自體散發好感光芒的粉橘紅。


如果你喜歡#1的明亮感,但又想讓自己多了份溫柔感,那就試試這個略帶粉質感的#2血橙誓約吧!也因為是粉質色,讓這色有些許顏色卡紋的狀況,但以這類質地的顏色來說,它的表現還是屬好的喔。

#2血橙誓約同樣是需要花心思在卸妝上的色號。





13橘調本色 True Orange

#13 橘調本色 True Orange - bright coral red.
加入一點點的粉色調與透明度,讓人散發無壓力的輕快活力、不輕浮的俏麗與隨時掛著微笑的微甜,明亮卻不螢光、有些許提亮膚色與牙齒效果的好感粉珊瑚紅。


這充滿青春氣息的亮麗感,讓我又忍不住想把這色特別推薦給短髮女生。

#13橘調本色會有一點點不勻的狀況,但你可以透過用量多一點、提升色彩濃度的方法來改善。




 

17前衛珊瑚 Unconventional Coral
#17 前衛珊瑚 Unconventional Coral - vibrant tangerine(主打色)
加了桃紅與藍調色感,有些許提亮膚色與顯牙白效果,帶透明度、不螢光的蜜桃紅色。



乍看#17前衛珊瑚,會覺得好像#13(而且它們都是帶透明感的色彩),可實際擦上嘴巴就知道不像了,不僅顏色更容易均勻,#17的桃紅感也很明顯,比#13更青春、更有女孩感,就像...一位個性溫和卻古靈精怪的甜美型女生。 





22珊情不羈 Coral Anti-Mainstream
#22 珊情不羈 Coral Anti-Mainstream - neon coral(主打色)
擁有讓人憐愛的可愛性感,能提升肌膚透明度且略顯牙白,帶透明度的微螢光蜜桃紅。

能提升肌膚透明度又不刺眼,是這色擄獲我的重點,意外喜歡。所以特別想推薦#22珊情不羈給跟我一樣屬非螢光色派的人試試。但

肌膚黃感明顯的人,擦這色時要留意底妝乾淨度與整體搭配才會出色,否則會有顯黃的可能。#22珊情不羈帶粉質感的特質讓它在均勻度的表現上較差一些,另外它也是屬於需要花費心力卸除的色號,被我推坑這色的人還是要留意這部分喔~




「裸粉色系」,適合想要為自己注入溫柔女人味的人。

5緋紅惡女 Rosewood Gang
#5 緋紅惡女 Rosewood Gang - deep mauve pink.
散發氣質、時髦以及溫柔誘惑力的成熟女人味,帶灰感並加入少許的棕色調,有提亮膚色與顯牙白效果的深紫玫瑰色。

乍看會以為這色跟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很像,但實際擦上唇之後就知道它們一點都不像了,因為#5緋紅惡女的顏色明顯偏紫紅,另外還更好卸。





7赤裸禁區 Nu Interdit
#7 赤裸禁區 Nu Interdit - medium nude
略帶氣色,並集氣質、時髦、精緻度與好感度為一身,加入大量白色、中明度的粉橘裸色。







11脫韁野玫 Rose Illicite
#11 脫韁野玫 Rose Illicite - nude rose.
適合偏白膚色,帶來一點點可愛、一點點女生的純真感以及柔弱感,帶灰感的淺裸玫瑰。


顏色最淺、粉質感最重的#7赤裸禁區與#11脫韁野玫,是這系列中最好卸,當然也是最需要補擦的色號。那這兩色要怎麼挑呢?很簡單,偏白膚色就挑偏冷的#11,膚色黃感較明顯就挑顏色較暖的#7。




16裸色記號 Nude Emblem
#16 裸色記號 Nude Emblem - terra cotta pink.
可氣質、可微甜、可柔美、可俏麗,可約會、可上班,無論年輕、成熟女生都適合,加入一點點磚紅感,有著舒服好感度與氣色的乾燥玫瑰色。




前面我提到『時尚印記絲絨唇露』一定會賣很好,而#16裸色記號則是必搶中的必搶。因為這色最好搭又不大挑人,也是國外最熱賣的色號。若你無論如何就是無法決定要選哪色,先抓這色就對了!

另外,我還看到有人會問這色「跟漆光唇釉#407像不像?」當然不像~#16裸色記號的粉紅感可是多更多啊~更別說它還有#407所沒有的柔美感。





23純裸主義 Singular Taupe

#23 純裸主義 Singular Taupe - deep nude.
有著不嚴肅的優雅氣質,以及慢步調的溫柔與富包容力的知性女人味,帶一點點紫感的灰紅棕色。



這色,依然跟漆光唇釉#407不像,但是是Tone調較相近的色號。如果你正在為買不到#407煩惱,又或是想要這種色系但更溫柔的妝感,不妨試試#23純裸主義,#23也是這系列裏我最喜歡的顏色喔!只是,加入白色的關係,這色的均勻度會比#407差一點。

另外,若你是被這支的中文色號名所吸引的人,我還推薦你試試#7赤裸禁區, 它真的裸得很精緻~

 

。顏色比一比。







最後是...想要強調與眾不同的個性感、顏色最搶眼的「桃、紫色系」。

3刺青玫瑰 Rose Ink

#3 刺青玫瑰 Rose Ink - bright pink.
有著亮麗又帶點酷派感的時髦女人味,加入些許粉紅色同時還帶一點點螢光感,特別適合白皙與深膚色的明亮紫桃紅色。






19桃紅至上 Fuchsia Intime
#19 桃紅至上 Fuchsia Intime - true fuschia.
比#3紫感更重,個性、前衛又時髦且帶一點點螢光感,較適合偏白或深膚色的藍調亮紫紅。

 


這系列中最具反骨個性感的#19桃紅至上,有點容易顯牙黃,牙齒不夠白的人要特別留意。






20粉紅幫派 Pink Squad
#20 粉紅幫派 Pink Squad - magenta pink.
有顯白與提亮效果,能散發姐派的自信氣場與酷感時髦,但又不失性感、優雅特質,帶些許螢光感的洋紅粉。

#3、#19、#20是這18色中,需要花最多心力卸妝的Best 3。無論是想要來支持色或是好卸型唇彩的人,都請特別留意這三號人物~




。一定要登場的18色排排照。


一次試18色,真的好多,但也讓我紮實感受到這系列的厲害之處,更別說我喜歡的顏色竟然多到...倒不如列出不是我的菜的還比較快,哈。:P

沒辦法像我一樣全18色都試過一輪的人,記得,先搶#5、#16這兩個國外已經賣翻的顏色,另外還有我最喜歡的#23。

--


YSL『時尚印記絲絨唇露』將在9/30登場,新品上市期間,還有3大靠櫃活動喔!

2017/9/30~11/15期間,憑簡訊至YSL櫃上體驗唇露就送試用禮→填資料get簡訊請點這


9/30上市當天,凡購買三支唇彩(需含一支唇露新品),即贈時尚銀色化妝包及情挑誘光水唇膏#49mini版(唇膏價值NT$400),全台每櫃限贈30名。


2017/9/30-10/31期間限定活動:
凡購買2支絲絨唇露,即可獲得 YSL 時尚印記紋身貼紙一份,全台限量 3,000份送完為止。(這篇文章有用到這個刺青貼紙,質感很好!)



#9月30日磅礡上市 #我的時尚印記 #YSL絲絨唇露
#HERETOSTAY #YSLBEAUTY


※產品提供:YSL,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只試手上絕對會錯失它的美!天真,可不無邪的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8色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548696
邀稿|摩登大膽的漆光黑搖滾時尚。依然超顯色的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12色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267620
寫下你的愛情故事。YSL情挑誘光水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1573629
高顯色。YSL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1658969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7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