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

2017

sweets sweets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2017新色
(產品提供:SWEETS SWEETS)

儘管跟其他開架品牌相比,心得是少了點、價格也高了點,但你隨意一搜,會發現『SWEETS SWEETS』的東西評價真是...好耶~另外,之前寫過的氣泡香檳眼影蜜,因為美色很多,讓不少人陷入選色障礙,成為近期私下詢問我選色意見頻率最高的開架彩妝。透過這兩個小例子,我想你應該嗅得出來,這個品牌是擁有一定的實力。:D

今年九月底,它們家又推出了不少新貨,有:
日本製的氣墊粉餅之前網友大推我一定要試的唇彩類以及好評的眼蜜2017新色
這篇,全部奉上!

至於要怎麼說這次的秋妝呢?
「糖量減半」不死甜、能每天都來一點的日系大人可愛感依舊,可這次卻比去年秋妝多更多的明亮感、姐派的溫柔與好感度喔~



--


由於新品數不少,所以這篇一樣以「劃重點」方式進行,但該有的試色跟介紹都不會少的。

今天介紹的順序為:
棉花糖無瑕氣墊粉餅
→玩色水潤唇頰釉&玩色果漿美唇蜜→氣泡香檳眼影蜜→實擦試色。




sweets sweets 棉花糖無瑕氣墊粉餅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マシュマロカバークッション Marshmallow Cover Cushion
SWEETS SWEETS 棉花糖無瑕氣墊粉餅(本季新款)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マシュマロカバークッション
Marshmallow Cover Cushion
10g/NT$790/共兩色:00 亮膚色(Light Beige)、 01 自然色(Natural beige)


我發現,「棉花糖無瑕氣墊粉餅」已經有一些討論、關注度甚至是(來自周遭朋友的)好評



我想日系氣墊粉餅目前的選擇還是比較少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方面,這次主打的滋潤度、遮瑕力、日本製、無香設計(無香味的氣墊粉餅選擇真的不多。下面提到的唇彩與眼蜜也都是無香設計)與妝感,對許多人來說更是一大吸引力,這幾點也是這塊氣墊粉餅贏得我的好感的理由。

尤其是完妝後,溫柔、柔軟與好感度兼具的姐派妝效,喜歡~



。粉撲另外放的雙層設計。

。實品大小參考。

其實第一次拍上臉時,我心裡想的是「嗯,這塊氣墊粉餅的遮瑕力確實挺高的又容易拍勻,對毛孔也有不錯的修飾效果」(仔細觀察),接著(繼續拍拍拍)又冒出「嗯...這樣妝感會不會很重、臉顯得很平啊?」的疑惑....

沒想到完妝效果竟意外舒服、有好感度而且不過於厚重,有點驚訝,當然也立刻為它加上不少分。如果你是喜歡「正宗」日式底妝風格的人,我得說,這塊會是你的菜。





看到這,我想可能還是有人看不懂什麼叫姐派妝效or不熟悉日系妝感的吧?來來來,簡單來說,棉花糖無瑕氣墊粉餅擁有的是日本女生偏愛的紮實遮瑕效果(跟韓系相比,透明度較低),並具備自然的澎潤感與濕潤光澤(這就是帶來溫柔、柔軟的視覺效果並稀釋掉厚重感的原因)




。氣墊跟粉撲都屬密度高的。

。沾起的粉底不會過多。

除此之外,色選跟滋潤度也是我喜歡的部分。



雖然以色選數來說,棉花糖無瑕氣墊粉餅只推出亮膚、自然兩個顏色,真的太、少、了,但它卻有自然/偏白膚色適合的顏色呢!

我擦顏色較深的01自然色,真的看起來頗自然、沒有大色差,覺得感動。(這也是我鮮少分享氣墊粉餅的原因,因為好多家號稱自然膚色用的顏色對我來說都太白了....)(偏深膚色呢...就...如果不是打亮用,那還是只能請你另尋真愛了)



。外包裝沒有明顯的色號標示,結帳前一定要看清楚中文or底部標籤,免得拿錯喔!

。自然光下。#01顏色略偏黃,適合自然、略偏白膚色;#00顏色略偏粉,適合偏白、白皙膚色(超白膚色會不夠白)。

身為上妝容易出現眼下乾紋、T字油兩頰乾的我來說,這塊氣墊粉餅真的夠滋潤。

不僅滋潤感與滋潤光澤續航力高、有一定的服貼度(還是看得到脫皮,但一般距離看不至於太明顯),在我臉上也不易出現眼下乾紋;除了長時間處在乾燥環境與大乾肌我還是建議要加強妝前保濕之外,基本上多數人想靠它過秋冬,我認為是夠力的。另外它也有耐水與耐汗設計。

話說,既然滋潤度高,難免會有觸感略帶厚度、出現油光以及出油後稍微卡粉/脫妝的狀況,即使暗沉度屬輕,只要用衛生紙壓走油分後再拍上氣墊粉餅就解決了;可若你是一點點油光都不能接受、想一塊底妝用整年的油性肌膚,還是得考慮考慮,畢竟它是針對在意滋潤度、SWEETS SWEETS鎖定的「大人女孩」所設計的氣墊粉餅。喔對了,這塊氣墊也帶一點黏度,有長時間上妝需求的人記得一定要刷上蜜粉定妝。



結果說劃重點,還是講了這麼多...總而言之,假設你是喜愛氣墊粉餅的便利性,並講究滋潤度、遮瑕力、喜愛日系妝感且預算有限的人,不妨試試看棉花糖無瑕氣墊粉餅吧!





sweets sweets 玩色水潤唇頰釉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リップ&チーク ティントオイル Lip&Cheek Tint Oil
SWEETS SWEETS 玩色水潤唇頰釉(本季新款;左邊兩支)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リップ&チーク ティントオイル Lip&Cheek Tint Oil
1.3ml/NT$430/共2色:01 紅蘋果(Apple Red)、02 粉蜜桃(Peach Pink)

SWEETS SWEETS 玩色果漿美唇蜜(右:秋新色)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フルーツティントバーム Fruit Tint Balm
11g/NT$390/共3色:01 水亮粉(Clear)、02 晶透粉(Clear Blue)、03 暖黃粉(Clear Yellow*秋新色)


還記得上次寫了SWEETS SWEETS的文後,不只一位網友向我大推、請我務必試試他們家的唇彩。

所以一知道秋妝也有兩款唇彩新品時特別期待!試了...果然很喜歡~是我的菜!簡單來說,就是講求高滋潤度、高水潤光澤的正宗日系風格(笑),另外還多了一點玩心。



全新登場的「玩色水潤唇頰釉」是唇、頰兩用,並兼具Lip Oil與Lip Tint優點的多用途單品。

說到Lip Oil跟Lip Tint,你一定想得到這支唇頰釉會擁有極好的滋潤度、服貼度與持久度,而實際上它的滋潤度與顏色的續航力也真的非常夠看,無論作為頰彩或唇彩皆是。

當唇彩時,吃喝難免還是會掉色,可不會全掉光光、留下的是自然的染唇效果以及被滋潤過的柔軟感;當頰彩時,則是上妝超過10小時都還留有七成左右的顏色,不過用一般卸妝品就能卸除乾淨。(當唇彩的話,卸妝時要稍微敷一下。補擦次數較多,則需要花更多的時間)

但最讓我喜歡的,其實是它的妝效。

除了能帶來自然服貼、有好感度的血色感妝效,擦在臉頰上呈現的明顯水光感(有看不見明顯顆粒感的細緻珠光。不會凸顯瑕疵,只帶來光澤感),真是好看!而且這光澤還能為妝容注入柔和的明亮感呢~

只是...有一點,你一定要知道,那就是唇頰釉擦在唇上雖觸感相當滑順、黏度極低,但擦在臉上時,還是會有明顯的黏度、一層東西的厚度感,一定要再用蜜粉定妝(會降低光澤感,可還是看得出來,別擔心~)(刷上蜜粉後,厚度感會降低許多),在意觸感的人請一定要親自試過再考慮。




sweets sweets 玩色果漿美唇蜜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フルーツティントバーム Fruit Tint Balm
另一款軟管包裝的「玩色果漿美唇蜜」,同樣是走多功能路線的單品。

它不僅集合美容液、護唇品、唇蜜與口紅功能,還有著近期有點流行、會隨唇部水分多寡帶來不同程度的粉紅色的變色效果。跟唇頰釉最大的不同在於滋潤度、光澤感跟顯色度。



。自然光下。

。自然光+閃光。


美唇蜜的滋潤度更高,水潤的光澤感也高調許多,配上這次的新色「暖黃粉」,帶來的是自然柔和的光澤與氣色,喔還有嘟唇的效果;唇頰釉則是顯色度高過美唇蜜非常非常多,能帶來鮮亮的個人特色,當然它還多了頰彩的功能。

如果這兩款你猶豫不決,就從這幾點來考慮吧!





SWEETS SWEETS 氣泡香檳眼影蜜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スパークリングアイグロス
Sparkling Eye Gloss
5.5g/NT$440/共9色(秋季新2色:08 波爾多酒紅、09 薰衣草淡紫


我自己很喜歡、評價也很棒的眼影蜜,由於之前已經花了蠻長的篇幅寫它,這次的感受跟之前差不多,所以今天就以秋季新色為主喔!



sweets sweets 氣泡香檳眼影蜜 Sparkling Eye Gloss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スパークリングアイグロス


連今年春季推出的顏色,氣泡香檳眼影蜜目前共有9種常態色選(以眼蜜來說,色選好豐富啊)

01 牛奶膚(milky beige)之前已介紹過
02 自然咖(Natural Brown)
03 灰冷棕(Grayish Brown)
04 煙燻粉(Smoky pink)
05 歐丁香粉(Lilac pink)春季新色
06 玫瑰棕灰(Ash gray)
07 蜂蜜暖金(Honey gold)
08 波爾多酒紅(Bordeaux)秋季新色
09 薰衣草淡紫(Sheer Lavender)


。自然光下。(01-04試色可點文末的延伸閱讀看)

。自然光+閃光。

秋季新色跟春季色相比,珠光的含量少了一點點、閃耀度也低了一點點。
新色雖然推出08與09兩色,可它們的角色定位也不同。

08 波爾多酒紅(Bordeaux):不挑膚色,加入藍、銀、粉色系珠光,色彩中調入咖啡色的溫柔酒紅。

適合當主角、眼蜜中比較少推出的顏色。如果只能二擇一,我一定推你先收這色!只是#08的顏色不算太深,怕擦起來有拋腫感的人,我建議另外搭配一個深邃色較保險。


09 薰衣草淡紫(Sheer Lavender):加入豐富冷色系珠光,含大量銀白色、帶透明感的淺粉紫色。

對多數人來說,#09多是當打底色或是提亮色使用。最適合手邊已經有紫色or冷色系眼影的人入手。不過,這色用量多一點還是可以當主角色的。只是我認為要當主角色,擦在白皙膚色上才會出色、夠顯色。


。室內光下,珠光含量參考。



呼,今天東西真的很多對吧!

接著總算要進入實擦部分啦!




。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棉花糖無瑕氣墊粉餅。
。左:素顏。中:拍上氣墊粉餅。右:完妝(有壓蜜粉)。
氣墊粉餅的遮瑕力屬中上上,對色彩or毛孔類瑕疵都有不錯的修飾度。

。黑眼圈&毛孔修飾參考。
。左:素顏。右:拍上氣墊粉餅。

。色彩類瑕疵修飾參考。
。左:素顏。右:拍上氣墊粉餅。

。光澤感參考。
。左:素顏。右:拍上氣墊粉餅。我用的是#01自然色。






。氣泡香檳眼影蜜新色,08 波爾多酒紅單擦。

。以#08為主角的完妝照。
上眼皮眼妝步驟:先用#08打底,接著在眼尾、睫毛根部疊上少量的灰棕色#06。
下眼線眼妝步驟:眼尾四分之一處擦上少量的#08,眼中到眼頭擦上少量#09。





。這個妝容搭配的是玩色水潤唇頰釉#02 粉蜜桃
。左:塗上。右:輕拍開(未壓蜜粉)。#02是有著溫柔姐姐氣質的暖蜜桃粉色。

。壓上蜜粉後的服貼度與光澤感參考。

。完妝。
唇頰釉的光澤感真的好好看~就算壓上蜜粉也看得到光澤。






。氣泡香檳眼影蜜新色,09 薰衣草淡紫單擦。

。以#09為主角的完妝照。
上眼皮眼妝步驟:先用#09打底,接著在眼尾、靠近睫毛根部疊上灰棕色#06。
下眼線眼妝步驟:眼尾四分之一處擦上少量的#08,眼中到眼頭擦上少量#09。


。這個妝容搭配的是玩色水潤唇頰釉#01 紅蘋果
。左:塗上。右:輕拍開(未壓蜜粉)。
#01是顏色略偏冷的透感紅,當頰彩時會多了一點點偏光光澤,膚色不夠白的人擦上臉橘感會重一點。


。壓上蜜粉後的服貼度與光澤感參考。

。完妝。






。接著是唇部試色。

。某日素唇。

。玩色水潤唇頰釉#01 紅蘋果。

#01是顏色略偏冷、帶大人的性感的透感紅。比起頰彩,我更喜歡它當唇彩的妝效。

玩色水潤唇頰釉#02 粉蜜桃。
#02是有著溫柔姐姐氣質,帶粉質感的暖蜜桃粉色。這色當唇、頰彩的妝效我都很喜歡,只是#02當唇彩時,粉質感會比較明顯,用量太多時靠近唇內部分會出現積色狀況。

。我很喜歡的#01+#02的雙色效果。一次收兩色的人請一定要試試這個搭配!

。用量較少時的妝感參考。






。某日素唇。

。玩色果漿美唇蜜#03 暖黃粉。
能帶來自然的紅潤感與柔和溫暖的淡黃色色澤。
玩色果漿美唇蜜一樣有染色的效果,但程度較輕,所以比唇頰釉還容易卸乾淨(以只擦一次的濃度來比較)。


。唇頰釉#02的染色效果,疊上美唇蜜#03(唇色比較深、紅潤的人可以參考這張)



寫完這樣兩篇下來,我對SWEETS SWEETS好感度越來越高呢~接著想試試近期討論度有點高的粉狀腮紅!

如果你也是它們家的支持者,別忘了多多分享心得,低調的好品牌需要大家一起推啊!


--

想知道SWEETS SWEETS更多資訊與新消息?你可往以下地方找:

日本官網
台灣官網

找台灣櫃點


※品牌合作 with  SWEETS SWEETS,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大人女子的甜點系彩妝『SWEETS SWEETS』氣泡香檳眼影蜜、氣墊果凍頰彩、經典午茶指甲油 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37539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8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