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OCT

2017

171027痞客邦訂製圖 拷貝-1我身邊就有一位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同事,只要一換季肌膚就會開始乾癢不舒服,但乳液的選擇又是一門學問:乾癢只擦保濕是不夠的!我為他挑了幾款身體乳液,手邊剛好有11月準備上市的乾癢專用乳液,一起來試試看效果如何吧!

 

什麼是乾癢肌?

乾癢肌通常是皮膚最外層──表皮,常見的缺水狀態。出現搔癢、粗糙、敏感、脫皮、緊繃、乾燥的感覺,情況嚴重者會有乾裂狀況。

IMG_8109

 

乾癢的來源?

乾燥肌通常是空氣濕度低造成,天氣寒冷及乾燥時較容易發生,除此之外:洗澡的水溫過熱、洗澡時間過長、過度洗刷、皮膚摩擦、荷爾蒙改變、使用濃度太高的沐浴用品,或含有漂白、消毒劑、含酒精的洗潔用品......等等都有可能造成肌膚乾燥引發乾癢。

 

Aveeno艾惟諾燕麥活力保濕乳

IMG_8105 拷貝

這瓶是這一陣子上市的限定版"葡萄柚+石榴",除了含有乳木果油及天然燕麥:含有多酚化合物,最能有效抑制過敏反應的成份,改善膚質、滋潤肌膚、舒緩乾癢問題,平衡皮膚pH值於皮膚表層形成保護膜,也融合了葡萄柚及石榴萃取,葡萄柚中含有的天然維生素C可以強化皮膚和毛孔功能, 加速復原受傷的皮膚組織。石榴富含多酚、青花素與維他命,具有高效的抗老功能,並強化水份在肌膚間的作用,達成保濕的效果。擠出來會覺得好像很厚,但雖然濃潤,塗抹時卻非常的綿滑好推,且不會有黏膩或油脂成份過多的感覺,一邊塗抹就能聞到陣陣的天然葡萄柚香氣,也能同時放鬆身心,推薦給喜歡天然水果香氣的朋友。

IMG_8104 拷貝

 

 

菲蘇德美舒敏修護乳液/抗乾敏

IMG_8107 拷貝

專為敏弱肌、秋冬及換季乾癢等膚質設計,溫和不易刺激、舒緩肌膚敏感不適。這一瓶有添加舒緩成份:積雪草精萃、乳油木果脂、專利天然燕麥舒敏因子舒緩肌膚不適,天然神經醯胺ⅢB 能鎖水滋潤,減少乾裂、脫皮。擁有pH平衡溫和弱酸性配方,質地也是清爽不黏膩,好塗抹好吸收。

IMG_8103 拷貝

 

 

[冬天不能沒有它!] Eucerin保濕乳液

Eucerin Moisturizing Lotion Lotion Hydratante

IMG_8106 拷貝

Eucerin是德國百年藥妝品牌,由德國皮膚科專家Lifschütz博士創始。公司推出的每一款產品都將經過5到7年的研發論證,並經過臨床驗證確保安全有效。歐美國家許多的皮膚科專家都將Eucerin作為輔助治療皮膚疾病的藥品。目前台灣只有少部分的代購有在販售這款Eucerin保濕乳液,不過在美國、加拿大是非常普遍的居家護理品牌。同事說自從用了Eucerin保濕乳液後,每年的冬天都不能沒有它!這一瓶的質地是這四款中最濃潤的,介於乳液與乳霜之間,但又不會過油,塗抹後很快就吸收,可以感受到乳液立即包覆乾燥的肌膚,並給予所需的油分、水分,滋潤乾燥不適的部位。

IMG_8103 拷貝-1

 

[臉部/身體都可以天天擦] 曼秀雷敦AD高效抗乾修復乳液

 

IMG_8108 拷貝

 

這一瓶就是11月準備上市,乾癢肌專用的AD高效抗乾修復乳液,質地是四瓶中質地最水的,抹開後會聞到一點點曼秀雷敦藥膏薄荷的味道就是舒緩成份薄荷醇。乾癢只擦保濕不夠,還需要舒緩乾癢的成份:薄荷醇、甘草酸鉀才能防止乾癢反覆的糾纏,除此之外添加高保濕成份Urea尿素、維他命E、維他命原B5,解決缺水問題。質地潤而不膩,適合臉部、身體都能天天使用的日常保濕護理產品。

IMG_8104 拷貝-1

從下圖來看,異位性皮膚炎同事的小腿部分非常的粗糙乾燥,且有脫皮的狀況,我們直接為局部塗上AD高效抗乾修復乳液,同事說擦上去真的有些微涼涼的薄荷感受,乾燥發癢的區塊馬上就被鎮定下來,質地非常的清爽不黏膩,乾到脫皮的局部也馬上獲得滋潤。

IMG_8116 拷貝

 

▼四種乳液質地比較 

IMG_8128 拷貝  

視覺上的濃潤程度:Aveeno>菲蘇德美>Eucerin>曼秀雷敦

 

實際塗抹的滋潤程度這四款真的是不相上下,滋潤度非常足夠,而且某幾款看起來好像很厚重,但實際塗抹時一點都不厚重黏膩、吸收也非常快速!現今保養品研發的技術越來越精進,在挑選產品時,都會建議大家親身體驗更勝於用眼睛挑選,千萬別再以貌取人,因為這些細節裡總是著讓你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277

人氣:263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