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

2017

S__53288969.jpg

左至右:Melvita玫瑰花水、Albion健康化妝水、i-mju薏仁化妝水、SK2青春露、蘭芝純淨保濕機能水

保養看心情?應該說女人重視直覺,就保養而言,肌膚需要什麼沒有人比我們還清楚。

偶爾把已簡化的保養步驟再簡化,不也是一種〝休息保養〞,我在想,也許肌膚需要的僅是我們平常供給的一半甚至更少吧!嗎?

我經常在外宿或旅行時為了該帶哪一樣保養品苦惱,事實上根本不需要那麼多,行李箱被只是怕萬一得用上時而準備的瓶瓶罐罐占滿,結果最後選擇最簡單的方式保養,一瓶乳霜搞定或是一張面膜解決。

這陣子熱愛濕敷,讓我來細說目前早晚都會使用的化妝水保養法。濕敷又叫做角質調理,我會在清潔完後,把蘭韻化妝棉沾上滿滿化妝水(直到會滴出化妝水的程度),先在臉上擦拭一回再開始濕敷,通常我會用兩張(撕對半成四片),最先放在兩頰或痘疤位置,再來額頭和下巴處,視當天膚況,如果乾燥脫皮或曬多一點太陽,我會把濕敷時間拉長,不過在第一次濕敷五分鐘後請務必要將化妝棉再沾濕化妝水。濕敷完成取下化妝棉時,利用濕潤的化妝棉輕拍全臉幫助吸收,可在鼻翼、嘴角處畫圈輕輕搓揉,帶走老廢角質和皮屑。最後,再擦拭頸部、胸口,把四片化妝棉用盡就是了。

濕敷真的沒有大家想的那麼難,每天執行效果翻倍!我就特別愛在長痘時僅做濕敷,一方面痘痘肌不適合複雜的保養品項,另一方面又能維持肌膚柔潤感。敷完後肌膚涼涼的很舒服,有些時候我會省略其他保養品,單純濕敷後即完成保養,但這必須視膚況而定喔!

它最明顯的效果就是幫助肌膚達成〝油水平衡〞,所以對我們一般的肌膚困擾像是:易出油(油肌)、易脫皮(乾肌),就是最直接的舒緩。其他像是毛孔粗大、角質粗糙等問題,也都會因為養成濕敷習慣而得到解決。除了早晚各做一次,偶爾不用出門的日子,下午也會來場濕敷保養,看到肌膚透亮的樣子特別開心,重點是視覺觀感和膚觸都能快速提升

你會問我,濕敷的化妝水是否用量很兇?

要獲得美肌,這是必須付出的代價!我會準備2~3瓶交替使用,雖然同為適合濕敷的化妝水,但功效不大一樣,價錢也有高低之差。長痘痘時、曬紅時、毛孔粗大時......各有不同的選擇,很多人把濕敷作為急救型保養,但我覺得它該是值得天天執行的基礎DIY護膚。

補充濕敷化妝水功效】

Melvita玫瑰花水:不只有濕敷好用,我說她是多功能的天然神水,我最常在保養第一步驟噴灑全臉(3-5下),天然的大馬士革玫瑰香氣作為前導保養好舒壓!之前曬傷小脫皮時就是靠她早晚濕敷,恢復水嫩感。玫瑰花水也是我新秘工作時必備,對付任何一種膚況皆宜,尤其泛紅又脆弱的敏感肌,我有400ml、200ml和隨身攜帶的28ml噴霧(搭機必備)。

ALBION健康化妝水:應該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她是專治痘痘,使用時會有微涼感,舒緩正在發炎的大痘非常有效,經期前後不論有沒有冒痘,我都會用她濕敷,對於那種莫名出現討厭的小粉刺,擠完後也很適合立刻用她鎮定舒緩。反正看到痘就會馬上拿出健康化妝水就對了!

i-mju薏仁化妝水:近期才開始使用,然後一用就愛上的好貨,而且500ml竟然三百元有找!溫和的薏仁水保濕效果很棒,可以解決因為乾燥脫皮的問題,一樣適用於所有肌膚,如果不想因為保養造成肌膚負擔,或偶爾想讓肌膚休息一下,可以單用無添加的薏仁水濕敷,後續再擦保濕產品。那麼超值,沒事在家無時無刻都可以濕敷喔~

skii青春露:我的愛~~~大王!她是我開始養成濕敷習慣使用的第一瓶保養品,剛開始很省著用,僅用在兩頰處,後來發現兩頰肌膚變得飽滿又充滿健康光澤,才狠下心濕敷全臉,除了和其他化妝水有一樣的柔嫩感,我覺得別人比不上的地方是毛孔緊縮的程度,難怪人家21歲就開始,贏在起跑點!

蘭芝純淨保濕機能水:這瓶清爽型的化妝水適合早上用來鎮定醒膚,是油性肌的好朋友,可滋潤肌膚卻不感黏膩。我通常會在肌膚較易出油的時候使用,再濕敷於局部出油處,我覺得妝前使用可大幅降低出油脫妝的困擾,效果很不錯!個人覺得是一瓶可以和男友或老公分享的化妝水。

林琳達
36 人追蹤

文章:147

人氣:52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