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

2017

旅行中,我很少有什麼必去景點,別人說的也不見得自己會喜歡,所以我始終覺得隨性自在的旅行最適合我了。這次的冰島之旅,開始訂房、訂機票才驚覺這個國家的熱門程度,有些想要住的旅館都客滿了,因為我們又是自己租車,實在很怕到時臨時找不到飯店要睡車上,所以逼得只好把這七天的住宿全部提前訂好,但也就是七天的路線都要規劃好,哪一天晚上要到哪裡住,就必須都照著時間到達。夏天的冰島,讓來到這七天的我們,沒有見過他的黑夜,半夜十一點多天還是亮著的,所以不用怕天黑找路找不到,一整個就是都很安心的大白天。因為一次出國30天,光是計畫七天的行程就讓我覺得累了,本來想要環島的願望瞬間熄滅XD!不過我也不覺得可惜,因為這七天實在玩得輕鬆自在又開心,滿意度高達95%,沿著南部從西玩到東,行程非常順利,吃得好睡得好,該看到的美景也足夠讓我感動個大半年了,心想這絕對是值得再來一次的好地方,就跟著我們一天一天的玩下去吧!

IMG_4153.JPG  

 

Day1: 機場租車->超市採購->Sægreifinn龍蝦湯、串燒->住:Hostel Village Reykjavik

關於冰島的行前注意事項,都寫在之前的3國30天計畫那篇文章裡了,所以一到機場,我們先換好冰島幣,再很快的到租車櫃檯取車,就直接出發上路囉!六月的冰島,氣溫大概10度,比台灣的冬天還低的溫度,但是不會冷到不舒服,倒是風可是強到有時覺得快要被吹走的程度。天空灰灰藍藍的,一片蒼茫大地的感覺,這是我們與冰島的初見面。

IMG_4087.JPG

 

本來計畫是要到雷克亞維克市區的小豬超市採買一些吃的,但是沒想到路上就經過這間KRONAN檸檬超市,當然計畫趕不上變化,順路買就好啦!冰島有幾間連鎖超市,我們逛了三間,我覺得價格其實差不了多少,反正也不是要大採購,所以我覺得方便就好,主要就是買隔天的早餐、水和飲料、怕晚上餓的話可以買個泡麵。

IMG_4058.JPGIMG_4059.JPGIMG_4060.JPG

 

本來是安排最後一天才來雷克亞維克市區閒晃,沒想到又是開車經過就看到這個著名地標,當然立刻下車拍照啦!

IMG_4062.JPGIMG_4061.JPG

 

接近晚餐時刻,我們就是要去一間很多人推薦的Sægreifinnck喝龍蝦湯、吃串燒。很可愛的小房子,旁邊就有停車場,生意超級好,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在排隊了。店裡內用的好多亞洲面孔,我心裡不禁想大家都是看同樣的中文部落格來的嗎?!當然也有不少外國觀光客,大家就在櫃檯前排隊,記得我們大約排了20分鐘左右。

IMG_4063.JPGIMG_4064.JPG

 

店裡的座位有點擠,大家都是併桌的,看來這間餐廳名聲應該很響亮,生意好成這樣。旁邊的冰箱裡有擺放著串燒,所以對於文字有障礙的人,也可以直接看到串燒本人來點餐,點完餐後再找位置坐下等上餐。

IMG_4065.JPGIMG_4066.JPGIMG_4067.JPG

 

冷冷天氣先一人來碗龍蝦湯,給得麵包還真大方,龍蝦湯裡面的龍蝦還蠻大塊的喔!不過湯蠻鹹的,用來沾麵包一起吃可以,如果只是單純喝湯的話,味道是還不錯,但真的是太鹹了點。

IMG_4068.JPGIMG_4069.JPG

 

串燒點了三種口味,都蠻大一串的,因為人太多等上菜等得有點久。干貝、鮭魚還有一串蔬菜,海鮮雖然都很大塊也新鮮,而且是沒有沾醬烤的,但說實在話,沒有覺得特別好吃耶!可能台灣的串燒店太多,口味也都很好吃,所以來到這吃這些串燒就沒覺得什麼新鮮感,也沒有覺得有到必須來吃的情況,這就是我所說的,別人都推薦的必去或必吃,不見得適合你,唯有自己去過、吃過了才能知道哪些是必去或必吃吧XD

IMG_4070.JPGIMG_4071.JPGIMG_4072.JPGIMG_4073.JPGIMG_4074.JPGIMG_4075.JPG

 

這一餐一人大約吃了冰島幣2780克朗,大約台幣八百元左右,說實在不便宜,而且要排隊蠻久的,吃完也覺得有點空虛,我是沒有很推薦啦~吃飽後就直接前往住宿的Hostel Village Reykjavik了,剛好在轉角的位置,招牌還蠻明顯的,很快就找到了,路邊可以停車是免費的,可以跟櫃檯確認一下停車會比較保險。

IMG_4076.JPGIMG_4077.JPG

 

這裡是好幾棟公寓式建築,我們就住在其中一棟,拿著鑰匙自己去找房間囉!

IMG_4078.JPGIMG_4080.JPG

 

這間是唯一一天要跟別人共用衛浴的一間住宿,我對於住宿沒有一定要住很高級,但房間有浴室是必須的,我要說真的很誇張,這天要不是太貴的房間,就只剩這間需要共用衛浴的有空房,而且一人要台幣一千五,其他的可能要三四千才有浴室,所以最後我妥協了,就將就一晚吧!房間也非常簡單,就如他的店名真的是青年旅館等級的,雙層床架好像以前學校的宿舍,房間沒有浴室但是有洗手臺喔!晚上隔音也不是很好,隔壁的外國男生都不睡覺,放音樂聊天還蠻大聲的,怕吵的人就要考慮一下了,總之這天我睡得不是很好><

IMG_4079.JPGIMG_4081.JPGIMG_4082.JPG

 

樓下有個廚房和餐廳,我們就帶著在超市買的食物來做早餐囉!大部分冰島的住宿都沒附早餐的,有的早餐則是要另外加價。這裡感覺很乾淨,我們也就很新鮮的在這當自己家一樣的做起早餐來了~

IMG_4083.JPGIMG_4084.JPG

 

在超市我覺得很好吃的就是蝦子的沙拉,買了好幾次不同的都蠻好吃的,用來加在土司上面就是美味的冰島早餐首選!另外也可以買些洋芋片、泡麵,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吃,畢竟這裡不是隨處都有超商可以買東西吃,加上天氣冷就容易想吃東西。

IMG_4085.JPG

 

大家可以看看這蝦子可是真材實料,一隻一隻沒在客氣的,味道也很夠,這樣配土司一起吃還真好吃。我們是有自備咖啡、奶茶等來沖泡,建議大家如果打算自己做早餐的話可以帶一下,反正很輕也不佔空間,這樣很輕鬆就可以有一頓好吃的早餐囉!

IMG_4086.JPG  

 

這是我們在冰島的第一個早晨,雖然前一天我睡得不太好,但吃過早餐後元氣就大增,而且今天才算是真正的開始我們冰島的大冒險!準備一路向東,展開我們心中美翻的冰島行囉!

 

延伸閱讀:

★英法冰島★ 歐洲3國30天旅行生活之行前重點筆記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Cal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2

人氣:551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