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

2017

撰稿、摄影 |  Ashe

今天我们来扒一扒传说中的“三明治面膜” !

网上经常可以看到关于“三明治面膜”的“都市传说”。 什么晒后修复、镇定消炎、补水美白等神奇功效,几乎这保养秘诀是万能的!这也勾起了小编的强烈好奇心,忍不住要分享给大家这神奇的“三明治面膜”的美容秘笈!

 

三明治面膜Q&A

图|pinterest

Q1: 三明治面膜是___?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如三明治一样,面膜有三层,即一层睡眠面膜 + 一层水膜 + 一层睡眠面膜的“夹心面膜”。三明治面膜能把每一样护肤产品的营养成分牢牢锁在脸上,美白加倍,补水加倍,滋养更加倍!非常适合在干燥多风的秋冬季或长时间须面对残忍阳光暴晒的夏季动手制作哦~

图|pinterest

 

Q2: 三明治面膜的准备材料有___?

芦荟胶

Teskin Aloe Vera Gel 250ml RM75 | 无油感质地,清爽不黏腻,适合所有人使用,特别容易出油或冒痘痘的肌肤。

Teskin Moisture Shooting Membrane 200g RM120 | 能镇静、舒缓干燥与敏感性肌肤。

Jayeon Aloe Vera Fresh Soothing & Moisturizing Gel 300ml RM19.90 | 有助于舒缓和滋润皮肤,同时不带粘稠感。

Natureland Aloe Vera Moisture Shooting Gel-Tube 150g RM47.90 | 补充肌肤水分、使肌肤即时降温。

 

湿敷水

Melvita Nectar De Roses Fresh Micellar Water  200ml  RM115 |  大马士革玫瑰花水,即时为肌肤保湿,防止洗脸后肌肤水分流失,集卸除化妆残迹、洁净及爽肤等三大功效。

Kiehl's Calendula Herbal Extract Alcohol-Free Toner  250ml  RM160 | 天然金盏花成分,能温和清洁和舒缓中偏油性肌肤、均衡调理肌肤的油脂。

Fresh Rose Floral Toner  250ml |  提供保湿、滋润和爽肤效果的纯正玫瑰花水。

Thayers Alcohol-Free Cucumber Witch Hazel Toner  355ml |  清爽控油,不会使肌肤增添额外的负担,温和不刺激,还有效于收缩毛孔。

 

一片纸膜

图|muji 

 

Q3: 三明治面膜的做法

胶 > 水 > 胶

面膜刷将芦荟胶刷于脸上,再将完全浸泡了化妆水的纸膜敷在脸上,最后再刷上一层芦荟胶,如制作三明治一般。这样的做法可利用中间的水膜为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芦荟面膜中的营养成分更好吸收,也阻隔了水膜水分蒸发,两者相辅相成,从而达到更为有效的美容保养功效。

水 > 胶 > 水

先在脸上拍一层爽肤水,然后敷一层芦荟胶,最后再敷一层泡了化妆水的纸膜。肌肤保养的基本为补水,而水 > 胶 > 水的做法能够更好地够实现这一意义。

 

Q4:效延缓三明治面膜的敷脸时间

敷脸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手边放一瓶喷雾化妆水,每隔5分钟用它来为面膜补水,尤其是面膜易干的边缘部位和人中等地方。

Bioptron Oxy Sterile Facial Spray   250ml  RM168 | Oxy无菌喷雾,能够带给脸部与身体保湿、活化、舒缓、疗愈与保护的功效。

Babor Thermal Spray  200ml  RM280 | 丰富矿物微量元素的亚琛温泉水,显着提升肌肤的水份含量,抗敏镇静,不含酒精成份。

DR WU Hydrating System Hydrating Glacier Water with Hyaluronic Acid  250ml  RM99 | 多功能保湿喷雾,有效镇定舒缓,立即锁水保湿、缓解干荒。

 

三明治面膜虽然能为美容效果做加法,但却不宜天天做,因此建议2 ~ 3天做一次。最后需要强调的是,三明治面膜之前的肌肤洁净工作不可忽略,不然堵塞毛孔,阻碍面膜水分、营养的吸收呢~

 

 

最后当然别忘了追踪我们的官方脸书IG

Biyo女人
18 人追蹤

文章:42

人氣: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