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

2017

因演出戲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人氣再度爆紅的盧廣仲,出席寵愛之名舉辦的慈善演唱會有感而發,他說「當我們還健康的活著時,應該要踏實、用力的留下一點什麼」。
 

 
但生命難免遇到低潮,面對這種情況盧廣仲如何面對?他一開始先打趣的說自己是水象星座,情緒起伏本來就大,「其實我滿常低潮的,特別是下午兩點到三點的時候,但像最近很熱,可能去吃個四果冰忽然心情就高潮了,突然就變好。」接著盧廣仲轉而認真的說:「心情有時候就是轉眼瞬間,所以學會把事情看淡、執著不要那麼深,就是一種方法。」

他平時會靠著看書、走走路來舒壓,「特別是走路超過15分鐘以上,大腦會分泌腦內啡這些激素,就會讓人開心起來」,最近甚至發現「料理」是件很療癒的是,特別是蛋料理,但專攻「蛋」的背後原因其實是「發現自己對烹飪的才華真的滿有限的,所以先從蛋料理開始就好」。

演唱會中盧廣仲獻唱多首名曲,唱到〈大人中〉時有感而發:「我覺得一生不一定要變成大人,如果可以一直做一個愛幫助人、可以促進和平的小孩也不錯。」

近來他也常被問到真正「轉大人」的意義是什麼?他說:「剛出道時不懂事,一直處於被照顧的角色,直到前幾年,我爸媽都退休了,我阿公也快要90歲,我好像應該要變成一個可以去照顧別人、家庭、同事的人,也開始努力練習。」直到最近,他發現「我好像變成了一個大人了,以前小時候要抬頭望著的那個人,現在也持續努力。因為我常幻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跟小時候的我遇見,希望他抬頭看著我的時候,不會讓他丟臉。」真情告白感動全場。

唱到《魚仔》時,盧廣仲也說生活中的我們常常就像魚一樣,茫然的游來游去,不一定有方向或目標。但他說「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對自己而言有意義的事,像我現在好好過每一天,早上能吃到蛋就覺得滿足。

 

Text/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Gigi Yu、盧廣仲FB官方粉絲專頁IG@captain.lu、寵愛之名曙光協會

Video/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喜歡早上聞洋甘菊的味道」吳慷仁的舒壓3招大方公開,關鍵就在好好生活

天哪盧廣仲這麼會演!?《花甲男孩轉大人》年輕演員被讚爆

劉冠廷X曲獻平,夏日男孩轉大人暨長輩模仿秀 【MC Meets一期一會】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3

人氣:1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