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

2017

在很多人心目中,女人必須有一頭長髮才叫美,可是你們知道嗎?現在長髮可不是衡量美女的標準啦,短髮才是檢驗女神的真理!短髮女人也可以性感和可愛,小心會踏上短髮這條不歸路啊!看膩了一成不變的長髮嗎?想知道韓國目前最夯的短髮嗎?就是這顆「韓妞最愛的-蓬鬆外翹短髮」!
當你下了決心減短了頭髮,怎麼還是變不了韓妞?明明在髮廊剪完很好看但是早上起來還是不會整理,這一次美麗佳人與倪萱髮藝要教你,不會用電棒等造型工具沒關係!只要用基本的排骨梳與圓梳就能輕鬆打造「韓妞最愛的-蓬鬆外翹短髮」!




★前置小提醒:如果剛洗完頭,可將頭髮吹至八分乾;如果是乾髮,稍微以水噴濕。

Step1分區:

先依自己的分邊分好後,將頭髮分為4區,耳前2區,頭頂1區,後面1區(參考圖↑)

Step2捲髮:
將圓梳稍微於髮尾上端往內壓,順勢將髮尾捲進圓梳後,再往上捲。捲好後,以吹風機熱風吹約5秒。
以此方式將後區的頭髮吹出翹度。小提醒:若髮量較多,也可分兩層吹。
 
Step3吹出圓澎後腦勺:
為了讓頭頂區有蓬鬆的圓弧度,以圓梳從尾端往內捲,捲好後,同樣吹風約5秒。
此區髮尾因剛吹風過已有彈性,稍微用力梳後即會有微翹感。
 
Step4:耳前2區同樣依Step2步驟吹翹。
 

Step5:
稍微抓頭頂區的頭髮(髮量參考圖片),同樣以Step3的方式,以圓梳從尾端往內捲,捲好後,同樣吹風約5秒,賦予頭髮彈性後,更能隨心所欲的分線(邊)。

使用造型產品:排骨梳、圓梳(建議挑選直徑約) 、噴霧、油脂較高的造型產品(此次使用疊絲網)。 


設計師小撇步:在排骨梳上噴上髮型噴霧。(減少spray接觸到皮膚)

 
定型Step1:
以噴好噴霧的排骨梳,稍微由枕骨區往上逆梳,讓髮型蓬鬆,完成後再將頭髮梳順,翹髮尾特別可往外梳。
 

定型Step2:
取適量帶油脂的定型產品,於手上均勻搓揉後,上在翹髮尾上,定型外也,能增強髮絲紋理。


韓妞外翹短髮可以很甜美很乾淨,單邊溝耳後,顯得十分隨性,不喜歡太死板的女孩們可以嘗試。

在《我們結婚了》與2AM的珍雲扮演假想夫婦的高俊熙,她的髮型更是成為韓國女生剪短髮的首選,蓬鬆自然、髮尾時而外翹時而內捲,怎麼可以這麼好看~~

韓國部落客Irene Kim(左),剪掉長髮後,不變的招牌漸變髮色,再搭配上髮尾的微微卷起,如果你想要再動感一些,可以將髮尾打散,添加若有似無的狂野。

黃靜茵溫暖的深棕色、蓬鬆捲髮,將髮尾向內吹捲,並將一些髮尾向外吹,打造亂翹效果。


水原希子的招牌短髮,可直順可捲翹,看起來自然不做作,微微抓亂的髮尾,蓬鬆有彈性,關鍵是絲毫不損小清新的氣質,反而更帶有活力。

 

Edit/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倪萱髮藝、marie claire korea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莫允雯:「剪短髮後真的是不能懶不能懶要好好護髮,更要好好幫頭髮做集中的深層修護保養」

《呂Ryo》品牌代言人朴信惠來台,不藏私大方分享她迷人的訣竅!

短Bob、二次元瀏海、片型挑染2017秋冬髮型3大重點,想換新髮型就從這幾種來抉擇吧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6

人氣:1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