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SEP

2017

尋找一隻不會暈染的眼線液筆或是眼線膠筆,就像尋找茫茫人海中的另一半還要難(什麼)

 

記得上一次寫關於眼線的文章已經是好幾年前,當年我還推薦了integrate的眼線膠筆(買了超多支),殊不知在某一個月下南部拍戲的工作中才發現根本超級毒藥,當時的眼線膠筆(其實現在應該是改好多版本了)讓我眼下暈到演員問我「你知道你眼線暈開了嗎?」我真的畢生難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說起來integrate的眼線膠筆確實顏色好看筆芯也軟,不過今天只有出現一支integrate,現在的眼線膠筆因為當時的陰影所以我還沒有用氣去嘗試深色系

為什麼特別強調棕色,自從年過25之後,對於粗黑的黑色眼線已經很難駕馭,頂多只用在內眼線一點點,很怕眼睛太黑看起來很兇,連煙燻基本上都會用棕色的眼影或是眼線再壓過一次。所以尋找一支完美的棕色眼線真的花了不少學費。不過,眼線液或是眼線筆會不會暈這件事情相信有在化妝的大家都會明白,這跟個人膚質好像比較有關係,所以今天我的蜜糖是我個人的蜜糖啦,可以當參考但不見得每個人都不會暈。

首先提一下我的膚質,其實我的眼皮不太會出油,全臉是混和敏感肌,冬超乾夏微油的狀況,混和肌應該是台灣最常見的膚況了,而我也是近一、兩年才學會如何與混和肌相處。(少即是多,越少越好的保養原則)

 

扯遠了,總之眼皮的部分我個人不太會出油,但開架的眼線我倒是也試了一輪,今天主要以眼線膠筆為主,寫的動力是因為我戀愛魔鏡的新品眼線膠筆包色。(總共3色我目前擁有6支哈哈哈哈哈哈)

這些是我常用&愛用中的棕色眼線們,每一支都在服役中,沒錯、每一支。明明只有一對眼睛到底為什麼要開封這麼多支眼線哈哈哈哈哈!但下面手臂試色就可以知道真的各有千秋,在手臂上的色差我覺得很明顯(除了眼線液筆XD),上了眼皮後、那個色彩的差異會變得比較小,但還是有差(廢話)。而本篇文章因為我喬相機喬很久拍不出來各種眼線色的差異,所以都是用手機I6鏡頭拍的,畫質不佳請見諒。

首先是我最常用的兩支,Ayura的咖啡色眼線膠筆(圖右))以及MJ的新眼線膠筆(圖左)(其實工作很常用的還有visee,只是一時它頑皮我找不到它就沒有試了)

 

先說圖右Ayura的顏色我非常喜歡,就是一個略帶紅感的巧克力色,對我來說這種巧克力色就是深淺適中,看的出來它是咖啡色系,但不會太深以為是黑色的溫柔色感。

另外一眼畫的是MJ新的咖啡色眼線膠筆,以前MJ要削的眼線筆們我每一支都會暈,直到現在出的這款,因為我先買了傳說中(?)的玫瑰金色,發現不會暈才敢買別的兩支,筆尖比Ayura細,拉眼尾比較好拉,但顏色比起ayura再偏綠一點、也再深一點。如果單用的話,我個人是喜歡偏紅的多一點看起來氣色比較好(跟我喜歡用帶紅的眼影一樣,太卡其的就容易臉看起來也綠綠的(?))

這支咖啡色眼線膠筆的主要功能比較像是取代黑色眼線膠筆,意思就是當我要畫比較重眼妝的時候,黑色太黑、 ayura又太淺的時候,就會用這支,既有存在感又不會太死板。

 

接著是下眼線愛用的兩個色,傳說中的MJ玫瑰金(圖右)(好了不要再傳說中了)integrate限定橘色(圖左)。

首先是integrate,顏色很亮,充滿綿密亮片感的橘色,畫在下眼瞼會閃閃發光,還好我當時有多屯一支,深怕用完。

MJ這支,當初是就覺得跟Integrate的顏色有點類似,一比之下才有感,MJ的顏色真的比較玫瑰金,稍微收斂一點,也沒有亮片感,畫在下眼瞼是收斂的感覺而不是發光感,兩支顏色美麗的程度不分軒輊,也是各有所長。

再下來是兩支咖啡色眼線液,凡爾賽玫瑰和kiss me。這兩支沒有什麼好介紹的因為就是好畫不暈(偶爾大熱天爆汗會稍微消失但不會暈),顏色的部分,凡爾賽玫瑰比kiss me略黑一點點,兩種很常買錯或是拿錯,但買錯也沒差因為妝效也差不多哈哈哈!

咖啡色眼線液大概就這幾支我會輪流使用、或是一起用,比如說先用眼線膠筆畫內眼線再用眼線液拉眼尾補睫毛空洞之類的。因為本篇都是我不暈的所以就不特別做防水或是油的測試了。(但其實水跟油的測試好像也不完全代表在眼皮上的狀況you know)

 

最後我真的無法讓大家看的出來這幾隻黑色眼線膠筆的差異,但還是可以給大家看試色哈哈哈哈哈哈,依序是visee、戀愛魔鏡、kate、王盈喬老師出的眼線膠筆(簡稱ca好了太長了)反正都是黑嚕嚕,這四支我都不會暈,最意外的大概是kate,因為她其他的眼線商品我都會暈XDDD

黑色沒什麼好說,但kate是筆芯最細的,MJ介於katevisee中間。盈喬的是削筆式所以粗細好調整。

以上,用一張黑色眼線妝容敷衍過去(欸不是)<3

Chululu
33 人追蹤

文章:48

人氣:109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