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OCT

2017

IMG_6612.JPG

之前就聽朋友說,10/10又要引進一個數字的香水品牌,我就想說“這下子我真的買不完了”,因為10/10引進的品牌都很不錯!然後發表會在「a poet」,10/10 HOPE全新引進的香水是來自法國格拉斯的100%天然香水「100BON (讀音scent-bon) 」,法文很難唸!很難唸!

IMG_6300.JPG

一進入會場,就先送上一束手工綁的小花束。

IMG_6354.JPG

然後入口處有一個調香區,邀請函上說、10/10留法調香師會運用10款「100BON」天然淡香精,為嘉賓現場訂製專屬香氛,其實還有點搞不懂是要怎麼調,是要將我們喜歡的味道裝進香水瓶嗎?還是怎樣?

IMG_6358.JPG

我跟10/10留法調香師—Joshy形容了我想要的『氣味』情境,我想要「在圍繞著雪松森林的小木屋裡,坐在暖爐邊,喝著暖暖的肉桂紅茶!」,然後他從10款「100BON天然淡香精」中,為我挑選符合這情境的專屬香氛,但因為這10款味道中並沒有肉桂這類辛香調,所以Joshy用“茉莉茶香生薑”來代替辛香料的部分。

IMG_6359.JPG

IMG_6360.JPG

IMG_6361.JPG

Joshy在卡片上幫我寫下他挑選的味道。這10款香水分別有1.茉莉茶香&生薑、2.岩薔薇&廣藿香、3.沒藥&焚香、4.雪松&鳶尾花、5.甜橙&檀香、6.藏茴香&無花果、7.印蒿&香草、8.橙花&苦橙葉、9.佛手柑&玫瑰、10.烏木&檀木,Joshy到底會怎麼挑選呢?

IMG_6362.JPG

IMG_6363.JPG

揭曉:4.雪松&鳶尾花(雪松森林)2.岩薔薇&廣藿香(木屋)3.沒藥&焚香(火爐)1.茉莉茶香&生薑(辛香料茶),其實我喜歡很直接的表達出香氛喜好,以很具體的味道來形容我想要的情境,很務實的,有些人則會想要“清涼的早晨”或“性感的女孩”之類。

IMG_6364.JPG

IMG_6367.JPG

我看到它們後才知道說、原來香氛的堆疊混搭是這樣的,這些是10ml的包裝,平常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依想要的情境來混搭堆疊,例如我的情境共需要4種香味,我就要入手4瓶來創作出只有我才有的味道。

IMG_6369.JPG

100BON天然淡香精」是由出身HermèsNicholasChristophe所共同創立,與法國格拉斯知名的香精香料公司─羅伯特合作,期望創作出「將大自然的新鮮氣味裝瓶」的香水,天然淡香精雖然受限於天然原料的選用,調香團隊依然能創造出有層次感的香水作品。而且還要捨去無謂包裝、跳脫華麗瓶身,香水用完甚至還可以重複填充,拒絕明星代言…只提供純淨的天然香氣來源,回歸『氣味』想帶給大家的純粹本質。

IMG_6374.JPG

IMG_6375.JPG

10ml NT600,全買才NT6000(打折的時候買更棒),還有50ml NT1600200ml NT2700。我現在覺得10ml已經不夠用,個人現在想衝200ml

IMG_6376.JPG

最會在全世界到處找好東西的10/10 HOPE創辦人─楊啟良總經理。

IMG_6378.JPG

100BON」營運總監─Qeuntin Vanpeene特別來台與大家分享香水革命理念。

IMG_6387.JPG

IMG_6389.JPG 

在選擇喜歡的「100BON」之前,先設定你想要的情境,並以最多三種味道來堆疊出你想要的氛圍,三種味道最少可營造出10種組合,使用量的比例也會產生變化,然後再慢慢增加喜歡的味道,感覺就更天馬行空了,單獨使用也OK,很隨性,「100BON」把噴香水變成是一種創意跟遊戲。

IMG_6390.JPG

然後這10款「100BON」中,我就愛上了8款,通常這個時候我都會心如刀割,但「100BON」的價位居然不會讓我這麼痛苦,哈哈哈哈!我想之後它應該還會再推出不同的香味吧!像是肉桂、粉紅胡椒之類的ヽ(´o`;!

IMG_6391.JPG

a poet」的餐點可是出了名的好吃!

IMG_6392.JPG

10/10 APOTHECARY的部分呢?當然也引進了厲害品牌,而且也是香氛,但它是口腔的香氛。但如果要說口腔專用的香水,大家都會想到口腔清新噴霧之類吧!但是你們知道嗎?把格拉斯香水城的高品質天然香氛配方注入牙膏中的「LEBON香氛牙膏」系列,才真的是口腔專用香水,嚴格說起來更像是「唇齒間的香氛藝術」。發表會地點在「FOLIO富藝旅台北大安」。(大廳的地板好可愛,來這邊這麼多次,第一次發現!)

IMG_6607.JPG

IMG_6608.JPG

當天不只發表「LEBON香氛牙膏」,還搭配了「Sea & Nature攝影展」,因為創辦人─Stéphanie Palacci擅長攝影藝術、並愛好有機保養,更熱愛海洋與大自然。這些攝影作品都是在她長期的旅行中拍攝下來的。「Sea & Nature攝影展」為期10天,2017/9/222017/10/2於「FOLIO富藝旅台北大安藝廊」展出。

IMG_6609.JPG

IMG_6609-1.JPG

IMG_6609-2.JPG

IMG_6609-3.JPG

這些「LEBON香氛牙膏」真的是美極了,包裝上的顏色全都是印刷中說的那種“特別色”,好鮮亮呀!從這些顏色中、我們似乎就可以感覺到它們的香味了。這6款有機成分的「LEBON香氛牙膏」系列,現由10/10 APOTHECARY同步獨家引進台灣。

IMG_6612.JPG

這是我第一次拿著牙膏拍照還可以這麼時尚。(與樂時尚的雪若)Photo by Joyce

IMG_6612-1.jpg

IMG_6612-2.jpg

擅長攝影藝術並愛好有機保養的—Stéphanie Palacci,與擁有藥學博士及皮膚科專業認證的先生—Richard特別為了這次的發表會來到台灣,他們深愛旅行,但在不斷的旅程中,兩人發現早晚漱洗時的必需品—牙膏,沒有一款產品可以符合旅行的氣氛,以及對環境友善、對健康安全的需求。於是以長年遊歷地中海沿岸摩納哥等國的多元文化為靈感,造就了「LEBON香氛牙膏」,6款香氣就如同夫妻倆對各地旅行的印記。

IMG_6612-4.jpg

Stéphanie Palacci在活動中,分享了她的攝影作品及香氛設計的靈感。

IMG_6612-5.jpg

●自然純淨的白LE WHITE

摩洛哥甜薄荷和綠茶完美結合,番木瓜酵素則帶來潔白皓齒。

IMG_6613.JPG

IMG_6618.JPG

●自然純淨的白LE WHITE創作靈感

希臘愛琴海上米克諾斯島,一個充滿白色屋牆的小島。

IMG_6620.JPG

●揮霍無度的甜 SWEET EXTRAVAGANCE

猶如高級訂製服般性感象徵。精選花城格拉斯的玫瑰擁抱著法國蔚藍海岸邊上的橙花,並添加一縷薄荷的清新,齒頰之間迸發出綻放的露水馨香。

IMG_6621.JPG

IMG_6622.JPG

IMG_6622-1.JPG

●揮霍無度的甜 SWEET EXTRAVAGANCE創作靈感

充滿富家公子、金髮俏妞的比佛利山莊酒店,棕櫚樹、名人、轎車超跑…的奢華印象。

IMG_6622-2.JPG

●諾卡利納別墅 VILLA NOA CARLINA

滋味鮮美的薄荷,神來一筆添加了微妙的模里西斯肉桂香氣,模里西斯被大文豪馬克吐溫號稱「天堂的原型」,島上以各式熱帶香料著稱。

IMG_6623.JPG

IMG_6624.JPG

IMG_6625.JPG

●諾卡利納別墅 VILLA NOA CARLINA創作靈感

太平洋海的尼科亞半島隸屬哥斯達黎加,海灘呈金黃色或白色,周邊密林環繞。

IMG_6626.JPG

●夏戀熱帶假期TROPICAL CRUSH

白色沙灘上的迷人時光,由哥斯大黎加的鳳梨甜香、南非國寶茶與薄荷混合的黃金氣息。

IMG_6631.JPG

IMG_6632.JPG

IMG_6633.JPG

●夏戀熱帶假期TROPICAL CRUSH創作靈感

巴西格蘭德島的白色海灘,格藍德島位於里約熱內盧的西邊,有著全巴西最美的風景,原意為「大型島嶼」,現已規劃成國家公園。

IMG_6633-1.JPG

昂蒂布泳池 UNE PISCINE À ANTIBES

採集於地中海岸的甘草其風味有如甜蜜而燦爛的夏日陽光,薄荷氣息彷彿潛入藍色泳池般的沁涼。

IMG_6635.JPG

IMG_6636.JPG

●昂蒂布泳池 UNE PISCINE À ANTIBES創作靈感

蔚藍海岸上的度假城鎮昂蒂布,畢卡索鍾愛的“快樂生活”之城,島上還有畢卡索及各式美術館,世界許多名人與藝術家都避居於此。

IMG_6636-1.JPG

●費拉角情懷 CAP FERRAT MOOD

匯集了來自法國各種清新的薄荷新鮮氣息。

IMG_6637-1.JPG

IMG_6638.JPG

●費拉角情懷 CAP FERRAT MOOD創作靈感

法國度假勝地費拉角,這裡位居蔚藍海岸線上富豪群的後花園,摩納哥、尼斯、坎城的跳板,整個半島都被鮮花、棕櫚或橄欖樹及各式豪宅覆蓋。米克諾斯島,一個充滿白色屋牆的小島。

IMG_6639.JPG

然後、既然準備了牙刷,當然要來刷刷看呀!品牌還準備了試香紙喔!

IMG_6639-1.JPG

IMG_6640.JPG

IMG_6642.JPG

我個人對肉桂有偏好,所以選了橘色的「諾卡利納別墅」來刷刷看!在藝廊旁邊還有個人式的盥洗區,想要的話、每一種都刷一遍也是沒問題的。它的確有肉桂味、但沒有辛辣感,但感覺得到肉桂,薄荷的部分也不會沁涼,淡淡的,但可以感覺到口腔的乾淨感,香香的,好像連口水都變清新了。

IMG_6642-1.JPG

IMG_6643.JPG

IMG_6644.JPG

這款「揮霍無度的甜」因為是粉紅色感覺很討喜,也會很受歡迎,加上它是玫瑰橙花香,用完後果然很討喜,因為我偶爾會用玫瑰純露來漱口,這款牙膏用完後是一樣的感覺,口中好像剛嚼過玫瑰花瓣的感覺而且甜甜的。

IMG_6647.JPG

「自然純淨的白」的單價比較高,因為它有牙齒潔白效果,甜甜的,味道很單純,但效果如何還不確定,因為目前只刷過一次。

IMG_6648.JPG

「夏戀熱帶假期」有我喜歡的鳳梨香,別的牙膏都甜甜的,它有一點點微酸,很熱帶風情,我喜歡。

IMG_6649.JPG

如果喜歡薄荷感重一點,就要選「昂蒂布泳池」及「費拉角情懷」,「昂蒂布泳池」的沁涼感會更明顯一點,兩款都屬於甜甜的薄荷,我喜歡這兩款。

IMG_6650.JPG

2017/9/222017/10/2期間參觀「Sea & Nature展覽」同時,還可以在「富藝旅台北大安 Port23餐廳」預約享用「LEBON x Port23期間限定下午茶套餐」,內含LEBON經典薄荷香氛特調,還可獲得LEBON牙膏乙支(25ml 價值NT3204款香氛任選1款,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FOLIO富藝旅台北大安」

時間:9/22() 10/2 ()

藝廊時間1100am2000 (下午15001600休息)

Port23訂位電話 : (02) 6626-0656

IMG_6651.jpg

然後、我把這些牙膏都帶回家了呦!盒子一打開~瞬間冒出非常清新~就如同大自然般的香氣。看到這些漂亮的顏色及包裝,心情整個都好了起來,每天早晚刷牙前都會很期待,每一個味道都用過了!

IMG_6687.JPG

品牌還很貼心的準備了來自瑞典的yumaki湯卷牙刷,瑞典人最會過生活了,他們喜歡將不起眼但每天都要使用的小東西變得很精緻,因此這款牙刷被喻為全球最酷的牙刷,刷柄是環保材質,還有各種不同的顏色,聽說有的牙刷還有自己的名字喔!目前我還捨不得用啦!

IMG_6689.JPG

IMG_6690.JPG

因為牙膏太美,所以拍了好多照片,目前我每天都會挑一種來用,輪流,哈哈!

IMG_6694.JPG

IMG_6696.JPG

IMG_6698.JPG

IMG_6702.JPG  

10/10 HOPEhttps://www.1010hope.com/

 

10/10 APOTHECARYhttp://www.1010apothecary.com.tw/ 

●觀玲老師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48

人氣:49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