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

2017

胖跟腫看似一線之隔,卻讓體型有很大的差別,很多人明明不胖,可是就是在某些時間,人就好像大一號,無論是女藝人或是一般人,水腫這件事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許多人會水腫,往往是生活習慣上出了問題,讓身體的水分無法順利代謝掉,讓人在短時間看似變胖,也有可能在短時間恢復正常體態,也有人會持續好長一段時間,只有改變生活上的習慣,讓你與水腫說再見。
 
妳有沒有發現,有時候一覺醒來,人好像就變胖了,臉變圓了,眼睛變腫了,看起來不僅疲累整個人好像就不對勁了,可是幾天之後好像又沒事了,這時候可能就是水腫的關係,當妳最近開始有這樣的症狀出現,而且變得平凡的時候,妳就該好好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狀況是不是出了甚麼問題,才造成水腫,藉由檢視一下最近生活方式,找到方法就能讓你和水腫說分手。
▍管住嘴巴,才能跟水腫說分手
喝水很好,但是在錯誤的時間跟喝太多的水,都會造成水腫,像我們睡前就不應該補充太多水分,當人體進入睡眠,代謝會變慢,睡前攝取的過多水分無法在早上排除,就會引起水腫。另外像是鹽巴也是容易造成水腫的原因,很多時候攝取過多鹽分或是過鹹的東西,也會讓我們水腫,當身體鹽分過高,身體為了保持滲透壓的平衡,就會保留水分在身體,這就是有時候吃完泡麵或鹽酥雞等等比較鹹的消夜後,會讓我們隔天水腫的重要原因。
▍利用按摩排除身上多餘水分
如果身體已經開始出現水腫的症狀,可以利用簡單的按摩幫助臉部排除水腫。面對眼周的水腫,可以在上完眼霜後,用大拇指從下眼瞼的外側往眼頭按摩;接著從眼頭沿著眼皮往太陽穴按摩,藉由這樣的方式,可以讓眼部周圍的水分可以快速代謝掉,但是因為眼周肌膚很脆弱,動作千萬不要太大力。如果是要消除臉部水腫,可以在洗完臉後,以十指輕輕地拍打全臉,增加臉部的血液循環,接著上完保養品後,從下巴開始拉提臉部至額頭,最後再利用熱毛巾熱敷臉部就可以完成。
▍這些食材也能輕鬆消水腫
綠豆、紅豆與薏仁都是很好的消水腫食材,可以幫助身體快速帶走水分,無論是自己在家煮成綠豆水、紅豆水或是綠豆薏仁湯,都是很方便又消暑的飲料,如果沒有時間,也可以購買市面上的一些紅豆水產品,但是在挑選上,仍舊還是要注意成分,成分越是天然越好,同時也要注意糖份的攝取,避免少了水腫多脂肪可就不好了。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