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

2017

笑稱自己頭髮其實一直是髮型師的惡夢,自然捲加上細軟髮,天生毛燥又難造型,工作上的頻繁吹整,再加上爬山時的曝曬,讓髮質更雪上加霜,忍痛剪成短髮的她,現在養髮有撇步,跟著她這樣做,逆轉髮質!
 
洗澡前先洗頭,刻意延長髮膜停留時間
剪了一頭短髮的她,現在最在意頭髮是否滑順蓬鬆,她分享:「洗澡前會先洗頭,再抹上髮膜,接著再洗澡,這個方式能讓髮膜停留時間約15分鐘左右,最後再把髮膜洗掉,最近一直持續這樣做,髮質真的有差別。」
把秀髮當成臉來寶貝,免沖洗精華隨手抹
因為每天運動,莫允雯會天天洗頭,除了一週有3天勤抹髮膜深層護理,其他天就靠免沖洗精華來幫忙,吹乾頭髮後會加強髮尾處,髮型師也透露一招,抹這種免沖洗精華絕對要少量多次塗抹,先抹頭髮內層,最後剩下的再帶到最外層,就不怕吹好的頭髮,一下子就塌掉沒型。
 
洗後逆著髮流吹,蓬鬆感就出來了
細軟髮難免受扁塌所苦,在這裡她也不藏私分享髮型師教她的妙招,洗後要逆著髮流吹,再搭配大把梳子逆梳,讓髮根立起來,等到隔天要出門再順著髮流撥,就能夠很蓬鬆。
 
天然椰子油是曬傷養護的好幫手
之前心血來潮將頭髮梳成中分去爬山,長時間曝曬居然把頭皮給曬傷了,塗了媽媽給的天然椰子油才把紅腫狀況降下來,之後只要戶外運動一定要將頭髮往後梳,把分線蓋起來,才不會窘到連頭皮都曬傷(笑)。
 
莫允雯擔任RF60週年品牌大使,分享秀髮重獲新生光澤養護秘訣。
最新推出的極緻賦活角蛋白系列,將天然植萃極緻精華直導髮芯,由內而外幫助極受損髮集中修護,最適合染燙過後的受損髮使用。
photos from:莫允雯fb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