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

2017

cats0    

 

終於來整理頭髮了!上一次用頭髮差不多是快2年前~~~怎麼可以忍這麼久啊!哈哈

不過好處就是這次頭髮真的留的好長喔~~人生中第一次頭髮留這麼長!

其實是之前一直在掉頭髮,很怕去染去燙會真的變成禿頭,

最近感覺頭髮好像有認真長、掉髮也少了,終於可以來整理啦!!!!!!

  

IMG_3204.JPG

 

選擇髮廊當然設計師手藝很重要,但「離家近」的條件也是我考量之一,哈哈真的是很妙的理由,

畢竟當媽媽不比少女,好不容易可以把孩子丟包,弄完頭髮就要趕快奔回家顧小孩啊(媽媽想哭)

 

IMG_3277.JPG  

 

這次找了在松山區八德路上的這間「沐/潤」,在這附近住了30年之久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家質感髮廊耶~~

原來沐/潤也才剛開幕一年多,雖然小小一家,但風格感很強烈,

 

IMG_3269.JPG  

 

溫暖的木門一推開,不管是陳列或是氛圍我都很喜歡,還有我超愛的鼠尾草耶!

 

 IMG_3262.JPG

 

IMG_3264.JPG

 

IMG_3266.JPG

 

IMG_3244.JPG  

 

今天的設計是Mayko,跟我一樣是位(少女)媽媽,

溝通過後,我就要來試試看目前很夯的鬆軟燙髮,也就是最近很常在FB看到的一堆髮型廣告「手繞捲髮吹乾就行」的這種燙!

我還指名了我要剪短劉海,我真是受夠了我的清朝人額頭阿~~~~

 

 CIMG1081.JPG  

 

沐/潤有個很特別的點,就是會將今天你的流程寫在前面鏡子耶!

你就會知道整個大概的流程和時間,

 

今天的流程就是剪髮→上燙髮前第一劑→上捲子→燙髮第二劑→洗頭→結構式護髮→完成!

 

雖然我本來很希望可以長度不變,想說留這麼長終於可以來個大波浪了(?),

結果設計師一把抓起我的髮尾說~這也太乾了吧,哈哈哈

只好心一橫放給他去,隨便設計師剪了(掩面哭)

 

 cats2.jpg

 

不過設計師應該很明白我們內心不想剪短的murmur,長度並沒有剪短很多啦(好安心)

因為我的髮質很細軟,為了要營造豐厚一點的發量,也有剪了一些層次,讓等一下燙起來可以更輕盈! 

 

剪完稍微洗一下就開始上燙髮第一劑囉!

這劑主要就是要稍微破壞一下頭髮,讓頭髮不要那麼健康,

 

 cats4.jpg  

 

上完要包起來熱一下~~~

 

 

接著就是上卷子囉! 其實這種「手繞捲」也就是溫塑燙的一種啦,利用溫度把捲子的形狀固定,

捲子和捲子中間會夾板子,有隔熱的效果,

 

cats5.jpg  

 

其實蠻快的耶,捲子上20分鐘就可以囉~~~~~

 

  

在沐/潤看不到小助理,全程都是設計師本人幫你做,連洗頭這種基本的是設計師來做喔!

 

IMG_3274.JPG

 

 

 

IMG_3228.JPG  

 

 

 

不會有那種設計師很忙,就交代助理來上捲子,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拆掉後,嗨~我就是港劇裡頭大法官的頭阿,哈哈哈哈

 

cats6.jpg  

 

超級捲的,但真的不用擔心~~整理完後當然不會這麼捲啦

 

 

沐/潤的燙髮後結構式護髮是沖洗完後直接躺著護,

 

 cats7.jpg  

 

 

最後就等吹完就要完成了,現在燙髮其實也蠻快的嘛!!

 

這種手繞捲第一步驟就是先把頭頂吹乾,一定要吹乾!

 

IMG_3257.JPG  

 

IMG_3258.JPG  

 

然後剩下髮尾的地方就是一直用手繞著+吹風機吹乾就好囉! 完全不用烘老天,吹乾的型就好蓬鬆!!

來看看設計師怎麼吹~~

 

  

 

 

用手繞吹出來的就好像上了電棒的捲,就是這種捲度啦!!!

瀏海的長度短短的又有點捲捲的,我覺得超可愛呀~~~~整個組合覺得好滿意!!!

但家裡的豬隊友對於這種短瀏海很不贊同,問我怎麼變成貴賓狗了?!  (賞他巴掌)

 

 cats8.jpg  

 

 

現在的髮廊不僅要會燙頭髮,還要很會Set拍照的景,幾乎都會有個這種清水泥的背景+超大環形光圈來拍燙後照,

更妙的是,猜猜我在哪裡拍的?就是廁所阿~~~哈哈哈

那些你看到在Fb看到的PO文就是這樣拍出來的啦~~~

 

 CIMG5190.JPG

 

 

CIMG5191.JPG  

 

燙後的髮型真的好蓬鬆喔!! 背後的捲度也很漂亮喔~~Mayko燙得好好!

 

 CIMG5198.JPG

 

IMG_3270.JPG  

 

 

回家整理也真的很簡單,頭頂吹乾、再用手指以往外繞的方向繞頭髮一直吹~~~~就可以囉!

 

有瀏海的感覺真好! 額頭好有安全感喔!! 哈哈

 

 cats9.jpg  

 

我不是設計師,但自己吹出來的捲度也很漂亮!

 

 

 CIMG5213.JPG

 

CIMG5219.JPG  

 

如果沒有手繞捲著吹其實也可以,捲度就沒有這麼明顯,會更膨鬆一點,

好適合戴帽子呀~~~

 

 IMG_9613.JPG  

 

 

沐/潤的初體驗好成功,推薦給也想燙頭髮的你們!!!

 

 IMG_3278.JPG  

 

 

 

更多沐/潤→

 沐/潤 粉絲團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45巷18-1號

預約制 02 2747 9880

 

瑞秋X妮娜
55 人追蹤

文章:374

人氣:1410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