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

2017

愛一直閃亮.jpg

天哪~~達樂哥昨日量體重,已經接近14kg,非常的扎實,雖然個子小小,可是活力滿滿,每天都神采奕奕。這就是我願意暫時放下光輝亮麗的職場,心甘情願請了二年育嬰假。可這二年,我絲毫不敢懈怠,還是保有工作競爭力。

昨日老公跟我說他很佩服我能持續發文,並且堅持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哈哈~~我苦撐二年終於獲得枕邊人的肯定。工作要堅持,養小孩也要堅持!他不是只會吃喝拉撒,他的需求很多,要帶他出去玩、要陪他說話、要常常擁抱他,第一個小孩我們夫妻就照豬養,沒有照書養育,因為小孩有自己的天性,我們要傾聽他的需求,適時的給予指正。

IMG_9128.JPG

所以我的壓力不會排山倒海,我的小孩活得開心最重要!我不會奢求他像別人的孩子一樣沉穩懂事,我們會好好跟他說明不可以的原因,重複地、有耐心的,這新手媽媽的路上,我也跌跌撞撞,但是跌倒了!拍拍膝蓋灰塵,爬起來就沒事了!達樂哥也是一樣,不要害怕受傷害,要知道保護自己,尊重別人,依循著時間的腳步,孩子會慢慢成長,而我們的心也會變得寬廣,不再擔憂小孩會侵犯到別的小朋友,因為他們會有善心人士引導,陌生人會說:「不可以搶喔~~要懂得分享」。

IMG_9507.JPG

早產兒只是輸在起跑點,我也是生了他,才知道什麼是巴掌臉,這嬌小的身軀,曾經在長庚醫院的保溫箱裡居住了一個月,將身上的餵管、監聽心跳的儀器逐一拿開,我一開始就知道,達樂哥會遺傳我們勇敢樂觀的血脈,和我們共同面對,解決人生上的挑戰。

IMG_9480.JPG

擁有了自己的家庭,就要遵守義務,要考量家庭的責任,要做好時間分配。人不能貪心,很難同時兼顧事業和家庭,所以要擁有強大的內心!知道現階段要完成的目標是什麼,隨時檢視進度,適時的調整方法。最後,我要心懷感恩的謝謝老公和兒子,他們成就我的人生代表作,讓愛一直閃亮。

IMG_9495.JPG IMG_9505.JPG

*********************************************************************************************************************************

mamibuy_blogger-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png   駐站專家形象徽章-220 

艾蛙媽 VS. 達樂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艾蛙媽 VS. 達樂哥」Facebook 粉絲團 ~~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glyph-aiwa_hu-200.jpg

 成為我的 instagram 朋友吧!

艾蛙 Aiwa
35 人追蹤

文章:765

人氣:1329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