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SEP

2017

從小就喜歡運動的李佳穎,以前幾乎每天跑步都跑上10K,看似每天都在動,但她發現,單一有氧運動做久了,體態雖然沒變糟、卻也不會更好。一直到今年開始重量訓練後,她的身材曲線才突飛猛進變得更Fit

「我的NTC老師說女生過了30歲,一定要做阻力訓練!」李佳穎堅定的說,她從今年2月開始到健身房運動,至今維持著每週56天的運動頻率,毅力驚人。她說:「一開始我也經歷過健身初期局部肌肉變粗大的階段,大腿、手臂變壯、甚至連胸部都變『厚』,但我真的很慶幸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持續練下去。只要能跨過那個階段,體態就會開始變好。」

李佳穎強調:「肌肉真的不是練個兩、三天就能長出來的東西,尤其女生因為先天生理條件限制,不是那麼容易就會變金剛芭比。」相反的,重訓可以讓肌肉變得緊實、身體自然更有曲線。她說自己從未設定要練出腹部或人魚線等目地,但健身習慣養成後,目前「基本上都維持著有四塊腹肌的狀態,只是可惜不能脫給你們看。」

並未刻意鍛鍊特定部位,李佳穎重訓時,從背、胸、腿通通都練,成果相當豐碩,「我記得很清楚是從今年2/16開始上健身房,一個月後我的體脂就從25%變成19%,成效很驚人。」但後來她就不再那麼在意數字,只求視覺上體態看起來滿意就好。

配合著運動,在飲食上她也有自己的一套,「我覺得健身比跑步還累很多,所以吃東西時我對自己滿好的。有時候甚至會自己跑去上引水產買一隻大毛蟹來吃。或是生蠔、鮮蚵都很好。」為了補充蛋白質,她甚至還吃了生平第一次的河豚肉。就連水果也有學問,「葡萄柚中也有能幫助燃脂的成份,藍莓則可以幫助肌肉修復」,看著充滿熱情沉浸在運動中的李佳穎,真的希望她能出本健身書來造福我們大家!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Video/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李佳穎官方FB粉絲專頁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寫給未來的你!曾之喬,「想必你是個心量廣大的人,才能包容又像大女人又像小女孩的我。」

性感曲線曬照無極限!魔鬼身材下的真情告白,莫莉:擁抱夢想,只更努力沒有捷徑!

李詠嫻:花多久的時間變胖,就要用一樣的速度瘦回來!讓運動變成生活最具樂趣的一部份!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3

人氣:1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