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

2017

20170819_170819_0005.jpg

早在半年前當初接下這個任務時,就開始構想。因為分享對象是線上專業美髮師,彩妝流行趨勢為主軸,以有趣的主題切入、簡單的方式講解,希望他/她們有所收穫。感謝身為編輯、部落客與彩妝師多元的角色,讓我有機會受邀貢獻所學。

由於彩妝趨勢主題可廣可深,利用搜尋引擎鍵入關鍵字馬上能夠取得上千筆資訊,而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或許該分享些特別且真正有幫助的東西。於是我想將我的經歷與專業結合,做我擅長的分析和技巧活用,如何將M.A.C品牌發表秀場T台上的妝容,運用至生活彩妝,最能幫助他/她們(美髮師)在靈感創作、與顧客溝通或運用在自己身上。不僅培養對趨勢的敏銳度,在美感風格的掌握也更加靈活。

20170819_170819_0006.jpg

重點整理分享課程重點給大家,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M.A.C秋冬彩妝四大趨勢:色彩炫富透光土調紅色態度浮誇大眼

1.色彩炫富:不僅臉部、指彩色彩多變,其實在服裝配件上也大為突破。往常習慣的經典基本大地色中,穿插點綴明度高而華麗的色彩,感覺俏皮又時髦。

生活彩妝運用建議清楚拿捏主角、配角的比重,掌握單一重點的妝容,例如:若眼妝為主,其他色彩就低調襯托。

2.透光土調:強調彩妝的透光感,用在底妝上,呈現彷彿保養徹底的肌膚擦上輕薄底妝,肉眼依舊看得出健康好膚質。

生活彩妝運用要創造令人羨慕的透光肌,除保養下足功夫,在底妝品可選擇乳狀的光澤打亮品,結合霧面粉底完成。

3.紅色態度:紅色是最能表現色氣與活力的色彩,今年帶點叛逆元素,用色大膽出現多種紅色調的堆疊,著重暈染技巧。

生活彩妝運用注意用量與細節處處理,尤其在描繪紅唇和頰彩時,建議搭配彩妝工具如唇刷、腮紅刷使用。

4.浮誇大眼:不受侷限的眼妝,有如藝術品般吸睛,大片金屬眼彩、彩色睫毛、特殊形狀眼線......,大放異彩!

生活彩妝運用大眼不再只是單一形式表現,改變眼彩位置、使用不同質地,抽去多餘的裝飾和線條,有神才是大眼的先決條件。

20882029_717504058452622_2341270865435915671_n.jpg

20170819_170819_0004.jpg

最後這是我送給他們的四句話,關於彩妝造型,我一向認為每個人都不該是單一樣貌和風格,服裝需要經過深思熟慮搭配,那麼妝容呢?即便預算不多的情況下,同一組產品也可以變化妝感所以,請不要給自己太多框架因為,化妝沒有一定的規則和必須要怎麼做最後,請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經營你想吸引什麼樣的顧客是由你來決定,第一印象雖然重要,但後續對於美感與風格的表現才是關鍵,這是無論從事什麼行業都很受用的生活態度。

20170819_170819_0007.jpg

 

主辦單位:Golden Gloria 哥德式國際、IGK 果寬

課程主題:品味生活新美學

課程內容:流行史演變、時尚趨勢解密、彩妝髮型趨勢分享

授課對象:設計師

 

林琳達
36 人追蹤

文章:147

人氣:52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