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UG

2017



之前看日本媒體搶先釋出的記者會消息時,就非常期待SUQQU秋妝

因為今年春季推出的「晶采立體眼盤」總算(幫大家喊的:P)來了配色更跳、更鮮明的新色,超好評的漸層腮紅,也帶來全新的顏色配置。更令我驚訝的,是全新唇膏系列竟然也推出了「藍色」!以高價品牌來說,沒那麼保守、多了玩色概念的色彩,的確很有看點,而如此精采的內容,光看幾張日媒PO的照片就讓人心癢不已~

實際到記者會走一趟嘛...
我要超級偏心的在前言就搶先大聲說,唇膏,絕對是大、亮、點,質感相當好!








本季,SUQQU以「光と影」為題(今年不少日系品牌的秋妝都把重點放在光影,例如還沒介紹的THREE與LUNASOL都是並融入秋天的自然景色,運用光影、色彩的對比感,帶出女性的豐富情緒(秋天的確是個多愁善感的季節啊),卻又如此堅強、勇敢的多元特質。

這樣聽起來,好像還是很模糊對吧~
沒關係,來幫大家總結山添將老師從日本帶來的秋季妝容重點趨勢

  • Color Eyes+裸修容妝
    今年秋天,眼妝不用太含蓄,請大膽的玩色!(像是還沒介紹的RMK2017秋妝就非~常繽紛,繽紛到讓人誤以為是夏妝呢)但要記得,修容的部分以自然、裸感為主。

  • 依然有紅唇
    紅唇持續流行,但本季的紅唇,顏色稍微暗一點點、沒那麼鮮亮(有點延續年初流行的土色風),流行的是帶褐色的紅;另外你還可以嘗試加上稍微明顯的唇線,加強唇與膚色的分界。既然唇已經是妝容重點,眼妝部分就要裸,才能營造出符合這次主題的對比感。

  • 光澤感底妝
    管你是光霧、水光還裸光,總之今年秋季的底妝要有光澤感。(當然你也可以運用打亮品為肌膚開光)




 

。自然光下。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
デザイニング カラー アイズ
DESIGNING COLOR EYES

5.6g/NT$2,600/2常態新色、1限定色

年初登場的「晶采立體眼盤」雖然頗受好評,但也有不少覺得配色太保守,甚至不夠顯色(儘管我不這麼認為)的聲音。如果你也是卡在這幾個理由而沒對新四色眼盤出手的人,這次肯定是個大好機會!因為秋季新色的配色更活潑,重點色也比春季更顯色。

除了眼影更顯色,妝效特點也與春季色大大不同。

秋季新色的重點色(左下格),不僅色感鮮明,同時還能帶來春季色較難呈現的深邃感;另外,深邃效果同樣非常好的最深色(右下格),這次更添加了新的珠光粒子,讓深色也能透出光澤、呼應本季的光影主題。所以眼盤雖然只有三款新色,但看點依然足夠!



。室內光下。


通常,限定色會是配色最特別、最不好上手的,但SUQQU這次卻是限定色「107 惚紅」最好上手。配色最特別、鮮明、較不容易上手的灰紫紅06 宵紅」與海藍色07 翡翠光反而是常態色。而發色明顯、帶灰感與光澤以及一點點的透明感,則是這三盤新色的共通特點。



。自然光下。

。自然光+閃光。

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06 宵紅 YOIBENI:甜菜紫×可可棕

惹人喜愛的甜菜紫,將甜美與洗鍊融合為絕佳平衡感。

07 翡翠光 HISUIKOU:海藍×琥珀裸色

以海藍色為主的鮮艷配色,打造神秘、令人印象深刻的雙眸。


。自然光下。


107 惚紅 HOREAKA(限定色):紅寶石×霧粉紅
使人聯想染紅天空的夕陽的配色,感受到體溫般的紅寶石x霧粉紅色。

。自然光+閃光。


跟春季色相比,眼盤秋新色的使用門檻稍微高了一些。

尤其是常態色「06 宵紅」與「07 翡翠光」,灰感很重,而且是四格都帶灰感,因此不怎麼好上手、容易畫髒、挑膚色,擦在偏白/深、冷色肌臉上較出色。所以對想要來一盤色感更濃郁的SUQQU眼影,但眼妝技術還不算太好的人,我較推薦你試試紅色系的107 惚紅」;雖也帶點灰感,卻比其他兩盤可親不少,同時還可以跟上近期的紅眼妝流行,當然也能打造出優雅的大人感。

儘管不好駕馭,可「07 翡翠光」的藍,真的很美,既高貴又優雅,還有時髦的個性感與讓人想進一步探索的性感女人味,願意挑戰、喜歡藍色眼影的人,請別錯過它。





。自然光下。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
ピュア カラー ブラッシュ
PURE COLOR BRUSH

7.5g/NT$2,100/2限定色

看照片,有人可能會問「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改版?!」

欸,不是啦,只是出限定色而已。不過,這次的顏色會比之前還淡,以凸顯臉部立體感為主,畢竟秋妝的重點是放在眼、唇嘛~雖然顏色比較淡,可粉質卻更薄、更不乾,服貼度也更好、粉感更低,是講究使用觸感、細節的人會很開心的質地;反過來說,喜歡明顯腮紅色感的人,請別衝動下單,秋限定色務必親自試過再考慮,免得好東西成為你的雷。



。自然光下。


色選:
(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3 亜麻茶 AMACHA:陽光裸膚色

微帶紅感,感受到體溫般微溫的裸色系,可百搭各種膚色與妝容, 賦予自然的立體感和光澤。

104 紅小豆 BENIAZUKI:糖衣桃粉色
富透明感與鮮活色彩,引人注目的藍感粉紅。為肌膚帶來神祕的華麗印象。

頰彩部份是以襯托眼、唇妝為主,因此無論是裸色系的103 亞麻茶或是粉色系的「104  紅小豆,都是非常好搭妝的色彩。

103 亞麻茶雖然是修容用的裸色系,但它又帶了一點紅感,所以還是能略微提升氣色;「104  紅小豆」呢,因為是不敗的粉紅色系,再加上好搭配、儘管是帶藍感的粉紅色卻不特別挑膚色的優點,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比亞麻茶早賣完喔!


 

。自然光+閃光。

「晶采淨妍頰彩」秋限定色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就是...全部混合即可XD,接著再視需求個別沾取需要的顏色加強。

例如....刷上103 亞麻茶」後,可以沾取中間的黃色格提亮顴骨、笑肌中心;若覺得自己的臉色太黃,則可以沾多一點「104  紅小豆」最右邊、略帶橘感的顏色修飾泛黃。






SUQQU 晶采艷澤唇膏 
モイスチャーリッチ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MOISTURE RICH LIPSTICK

3.7g/NT$1,900/10常態新色、2限定色

內行人都知道,SUQQU出新品,一定要先搶限定色。但....這次我私心想推你們先試試,取代晶采潤澤唇膏的全新「晶采艷澤唇膏」,對我來說,這系列是秋妝的最大亮點!



。我很喜歡這次的唇膏包妝設計。
高貴、有現代感又能感受到日系的優雅。

。室內光下。


新唇膏的表現真的非常好,對它的愛,甚至比打開SUQQU唇膏在台灣的口碑、雖然貴但很多人會願意至少收兩支以上的「晶采豔色唇膏」還高!

理由呢?當然是「晶采艷澤唇膏」(今年推出的。怕大家搞混,品名太像了)的妝效更得我心啊~~~~~不僅滋潤度「晶采豔色唇膏」(去年推出的)更高,顯色度、均勻度也更好。

其中最讓我讚賞的,是這次強調
減少粉體的使用量,並加入三種光澤油分的配方,真的帶來更服貼、均勻、飽滿、水亮的妝效,而且而且而且,顯色度與透明感還可以並存,讓人感受到水亮又精緻的唇妝效果。(看下面實擦照的妝效就知道我驚呼的原因)

既然質感更好,價格當然也會再高一些囉~

除了減少粉體,新唇膏還強調黏更低度...嗯...這部分...那個...我沒用過舊款,所以我.我...感覺不到(相當老實),甚至當下看到新聞稿時,我還想哪來低黏度?!?!」因為跟市面上的專櫃唇膏香比,「晶采艷澤唇膏」其實是黏感稍明顯的,但是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另外在塗抹時沒有很明顯的拉扯感。



。室內光下。


色選:
(顏色描述是我簡單翻+一點點當天試色的感覺)

含金色珠光
01 夕奏 YUUKANADE:溫暖又洗練的新鮮米色。
02 花紅 HANAKURENAI:能為肌膚增添柔和明亮感的蓮花粉。
04 金杏 KINANZU:讓人同時感受到溫暖的金與紅色的幸福珊瑚色。
05 恍華 HIKARIBANA:注入華麗氛圍的新鮮康乃馨粉。
09 輝赤 KIAKA:有著堅強的意志與洗鍊特質,顏色略偏深的主教紅。

無珠光
03 陽紅 HIBENI:能引出大人的天真、純真感的杏米色。
06 鮮絢華 SENKENKA:有著新鮮、純粹的色感,帶紫紅感的粉紅色。
07 琵琶艶 BIWATSUYA:屬於大人的時刻,像是被陽光包圍般的日落橘。
08 紅金魚 BENIKINGYO:發色澄淨、沒有混濁感,帶橘感的水紅色。
10 焦紅 KOGAREAKA:有著獨立的個性,同時散發女人味的暖棕紅。

101 無花果 ICHIJIKU(限定色):色感濃郁,充滿魅惑力的無花果紅。
102 氷華 HYOUKA(限定色):可打底、也可以調整唇色的透冰藍色。


上市首波共推出10款常態色、2款限定色。常態色中,有5色添加了金色的珠光,其他7色(含限定色)則是無珠光的純淨色。

儘管沒有全12色都實際擦在嘴巴上一輪,但在記者會上試過10 焦紅、101 冰華以及有拍實擦照的08 紅金魚,我對這系列唇膏的滿意度真的很高,所以其他9色嘛,目前也是先持正面的期待。



。自然光下。


。室內光+閃光。



前面提到,今年秋天,紅唇持續延燒,但帶褐色的紅是跟上流行的重點。想當然這系列鐵定有這樣的顏色啊,丟係伊「10 焦紅」,我個人也挺推這色的,不單純是因為我喜歡,而是這色很適合深色唇膏入門生。

是說,喜歡歸喜歡,推歸推,該講的還是要講,就是啊,那個喔,SUQQU畢竟是大人感取向的品牌,色彩風格上難免略微成熟,就連我很喜歡的「08  紅金魚」都帶一點大人感,聽聞它的好而想去試試的朋友,一定要知道這點啊~

 


。自然光下。


就像黑唇彩一樣,最近藍色唇彩也有變多的趨勢。所以除了焦紅跟紅金魚,藍色的「102  冰華」不妨一起試試。

「102  冰華」當打底色或是單擦,可以幫助校正過紅、提亮暗沉的唇色,稀釋後續疊上的唇彩的飽和度、提高裸色唇彩的顯色度(很多人是因為唇色過紅而無法顯現裸色的質感);當Top色,則可提升唇彩的光澤感,因為滋潤度夠高,想把它當護唇膏也是可以的。(只是這樣有點貴)



。自然光下。
。左,淡。右,濃。




。室內光+閃光。

SUQQU 晶采絕色唇線筆
リップ ディファイニング ペンシル
LIP DIFINING PENCIL

0.46g/NT$1,360/5常態新色

。自然光下。



色選:

01 柔香色 YAWAKOUIRO、02 紅木蘭 BENIMOKURAN、03 花蘇芳 HANASUOU、04 墨葡萄 SUMIBUDOU、05 柘榴 ZAKURO。

唇線筆則有5種色選,都屬於不過於銳利、濃郁的色彩,是能強調唇型、提升嘴唇的飽滿感又不至於太老氣的顏色。唇線筆不是只有全框這一條路,其實它是可以局部使用的,像是因老化而下垂的嘴角,或跟我一樣嘴角輪廓模糊的人,都可以利用唇線筆加強、調整唇型。




 

。室內光下。

SUQQU 晶采妍色指甲油
ネイル カラー ポリッシュ
NAIL COLOR POLISH

7.5ml/NT$950/3限定色

妝容搭配少不了、我很喜歡的指甲油當然也有新色,新3色全都是限定色。



。自然光下。

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1 箔桜 HAKUZAKURA:銀光粉紅

炫目亮采的銀光粉紅。

102 彩柘榴 AYAZAKURO:石榴紅
襯映膚色,甜美魅惑的石榴紅。

103 紫星 YUKARIBOSHI:寶石紅

熠熠閃爍的光亮與深沉濃密的紅寶石。

沒意外的話,甜美又帶魅惑感、顯手白的「102 彩柘榴應該是最受歡迎的;底色很明顯的珠光色「103 紫星,單擦就有足夠的顯色度;光澤如銀箔般又帶點粉紅感的「101 箔櫻,是今年秋季流行,充滿大人感的優雅金屬色。


--


至於重要的上市時間,台灣與日本同步,已經於本周登場囉!



※非合作文,本篇無撰文約定。



。2017秋妝延伸閱讀。

就像被嘴唇輕觸般,肌膚之鑰2017秋妝 全新『奢華艷光訂製唇膏』12色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88893

。SUQQU其他季記者會報導。

指甲油肯定是黑馬商品!SUQQU 2017夏季彩妝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948743
除了漸層腮紅,全新眼影更是大亮點!SUQQU 2017春夏彩妝『和花之美』全系列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555917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70583